日期:102年2月24日(日)
時間:PM04:39~PM04:46
人員:老爺一人
地點:陽明山-湖山綠地   湖山路一段16~17號旁
(260公車總站往陽明公園方向走約10分鐘左右)

大家還記得陽明公園"湖山綠地"的中國水仙,和水仙婆婆的約定嗎?!
若不清楚或不記得,請詳看叮咚去年的文章:【台北】陽明山湖山綠地-中國水仙-20120221
大家便會清楚,陽明山會出現中國水仙背後的一段故事,一份承諾。
而且還是從2008年開始,一直到現在~

102年03月03日(日)七日後,叮咚再訪,花全盛開囉!

 


今年在"湖山綠地"的中國水仙,據說有一萬株之多哦!
今日,叮咚請老爺在值勤後的時間,順路經過湖山路時,幫忙我拍一下水仙花的花照。
若來日一星期內有時間再去時,叮咚就再去拍。
若沒時間再訪,就把老爺拍的水仙照片,作為今年湖山綠地的中國水仙記錄照囉!
因為是請老爺拍的,所以叮咚就不再多作註解了。請大家慢慢欣賞照片囉!



↑老爺說:今天去拍水仙約開二至三成,還沒有全開。
看來大家要看水仙全開的最佳時刻,預估會是下個星期囉!
有空去看陽明山花季時,順路經過湖山路時,別忘了到"湖山綠地"看看盛開的中國水仙哦!


↑這是在湖山綠地旁的櫻花,看起來滿像是"吉野櫻"的,送給想看櫻花的朋友!!


2013年3月3日(日)補述:

↑這一天台北市區的溫度是11~13度左右,不用想,陽明山會有多冷了。
叮咚不畏風寒上,除了陽明山花季的第二波主打星-吉野櫻之外。
再來就屬這香氣清新的中國水仙,最吸引我前往了。
沒想到,在永公路至菁山路段時,叮咚被那冰冷寒風及不熟悉的路段,心底頻昇退意。
還好,有堅持的毅念是對的!讓我看到了朝思慕想的中國水仙。
也讓我看到陽明山花季,最讓人驚艷萬分的吉野櫻"櫻"浪~~~。


↑到達"湖山綠地"停好車,卻看到遠處一大群的野狗。
哎~叮咚怕死了!遠看著遠方一大片水仙,卻不能前進,我心裡可是著急的很。
還好叮咚在旁觀察了幾位登山遊客從旁走過,也沒有遭到威脅或傷害。
叮咚便鼓足,從旁慢步"嚴肅"的走了過去。(沒帶登山杖,只好拿雨傘自保。嗚~)



↑雖走進萬株中國水仙的占地,卻看到水仙沒有朝氣的樣子。
加上沒有好的晴天當背景,心裡不禁感到可惜。
但,還是可以近身聞到水仙淡雅的清香,不濃烈剛剛好,讓人心曠神怡啊~



↑拍照之餘,不忘一旁的野狗移動角度。只要他們一動,叮咚就跟著變化方向。呵~
最後,還是快快拍好,速速離開啊~!


↑看我有多勿忙,連自拍也沒拍幾張。而照片中的微笑,是我強忍鎮定的拍。
一來野狗讓我壓力很大,二來天氣冷到,連我的鼻子都紅通通的,而且還不知覺的流下了鼻水。昏倒~
但看到"湖山綠地"的水仙全盛開,也算是收穫不少。
叮咚也以上列照片,記錄了今年"湖山綠地"的水仙盛況。
若您今年錯過了,不要怕!明年中國水仙"陽明山公園"一定會再為"水仙婆婆"再度盛開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