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2-記錄的是生白白時的生產記錄。
從98/11/24二到98/11/28六,五天的生產記錄。
這裡只開放給天空好友觀看,謝謝!

 


↑換上藍色手術衣,要跟大肚婆說再見囉!!

早上七點正,換手術衣,打軟針.

睡的正舒服,忽然有護士說要來打針吊點滴了.
我真的以為自己在住飯店,所以睡的很沉.
護士拿了手術衣給我穿,要我裡頭什麼都不要穿!只要套手術衣.
這回穿的是藍色的手術衣,跟上回的紅色待產衣不同.
手術衣背後全是空的,也就是說我若身後的帶子沒綁,我的背部就會走光.
無所謂了啦!反正人到了醫院就沒有什麼羞恥的問題.
(這句話,應該是有住過院的人,才會懂叮咚的意思吧!)
好!手術衣換好了,護士來打針了.
本來應該是實習醫生來打的,但昨夜己被我回絕,
因為他找不到針,加上又不是昨天就開刀幹麼那麼早打軟針?!
所以早上就由護士打針,而不是實習醫生打.
結果一樣的情形,她要打我的左手掌的手背血管,
我依舊不給她打,我說要打就打左手前臂的地方.
但就是找不到血管,即使勉強打進左手臂裡,卻沒有回血的跡象.
(這意指,針頭是進去手臂裡了,卻沒有打到血管之意.)
哇哩!白打一針了.
本來有二名護士在我病房裡的,打著打著另一名護士消失了.
原來,她去找了一名醫生來幫我打.
這位醫生很客氣,先是恭喜我要生產了,問我是男是女,還說是射手男寶寶不錯哦!等話.
就在一瞬間打了我右手前臂的血管說:打這裡也不太會影響妳之後要吃飯或是妳要作的動作.
我心想:也好啦!不然我可憐的左手,怎麼打也是找不到血管的.
就這樣,從昨天到現在,我己經被札了三個針頭了.

上午七點四十四分,住院陳醫生巡房.
陳醫生先來說明,今天要開刀囉!
要我先休息一下,時間到了,就會安排我進入開刀房.

上午九點,果然沒法在九點生產.
時間到了九點,就知道武醫生果然沒法在九點時幫我開刀.
若我昨天堅持要在九點開刀,那開刀的醫生會不會改別人啊?
哎~算了!即然白白註定要午時生,那就午時生吧!
這之前我打了通電話回家,問一下叮咚媽和蛋蛋好不好?!
不知為什麼,人到了緊要關頭,好像會想跟身邊親蜜的人講講話.
又不是開了刀醒不來什麼的,但就是想和他們講話.
講了話才知道,半夜蛋蛋還爬起來摸摸阿嬤的肚子,
起欵似的攤開雙手,說了聲:咦?!
惹的阿嬤說:我又不是媽媽,我是阿嬤啦!

上午十點二十分,量術前最後一次血壓.
護士進來說:要準備進手術室囉!記得四十分時要上一下wc.

上午十點四十分,上wc.


手術前最後一拍,好笑吧!拍照還在想頭髮亂不亂的問題。

上午十點五十分,進產房的手術室.
四十五分時,我的點滴還沒有點完.
所以護士要班長等我的點滴點完,再把我推進手術室去.
等這帶的點滴點完後,班長研究了一下我的床,
(我的床是新床,只要碰到我的床的人,都要研究一陣子才能推動我的床.)
才把我從病房裡推離開,再推進產房的手術室外.
叫老爺在旁邊陪我,等候進去.
大約時間到了十一點左右,我的床被推進了,老爺就得到外頭的家屬休息室等候.
我被推進手術室的一邊,護理人員拿了一雙拖鞋請我自己躺上手術台.
哎~又是這一間啊!
詢問之下才得知,若是自然產的有另一間手術室,
我在的這一間,就是專門給產科剖腹用的,當然還有其他婦科手術.
反正我己經有經驗了,我知道接來的過程以及經過是什麼,
所以我反而沒那麼緊張,反而心情輕鬆等候所有人到來.

上午十一點二十分,等候麻醉師.
從我躺在這個手術台後,己經過了快二十分吧!
躺的好累哦!聽著天花板傳來的音樂,我真的快要睡著了.
開刀房的護理人員很親切的一直問我:還可以嗎?要再等一下哦!
其實我等的,有點不耐煩了!
為什麼老是要等等等等等,上回生蛋蛋時也在等麻醉師,這回生白白時也在等麻醉師.
那有排良辰吉日的人,不就會被這些麻醉師給氣死.
雖然我沒有排什麼吉時生產啦!但躺在這個該死又冷的手術室裡一點都不好過,好嗎?
但我從旁片斷的聽到,好像原本要來的麻醉師有事擔誤了.
而住院醫生則是很心急的一直在找麻醉師,還邊說武醫生的刀不能擔誤時間.
因為我的產科醫生,也就是武醫生.
自從他接任為婦產科主任後,他就非常的忙.
所以我的刀才會從九點延到十一點,也就因為他有會要開什麼的.
而且等我這個刀開完,他還要再參加十一點半的研習會議.
所以一點都不能擔誤到武醫生之後的行程,以至於住院醫生很著急.
但時間己經十一點二十分了哩!?
武醫生也在剛剛稍早前進來,跟我打個招呼叫我別擔心什麼的.
那他十一點三十分的會議來的及嗎??
放心各位!來不及,大家也都會等武主任的.
所以到了最後關頭,變成麻醉科的總醫生親自為我這個產婦打麻醉.
呵~就因為是總醫生親自動作為我作半身麻醉.
所以針一札進我的腰椎,沒一會功夫我的下半身就漸漸沒知覺了.
跟沒有剖腹產經驗的朋友,說明一下.
剖腹產都是半身麻醉的,而且是從腰椎那裡下針.
妳就要像個蝦子一般,側躺捲曲妳的身體像隻蝦子般,
很用力的將自己的腰椎凸出來,好讓麻醉師來打麻醉.
當針一打進妳的腰椎,就像是牙醫拿錐子札到妳牙齒神經般,
妳會覺得腰部酸軟起來,而且會不自覺想扭曲妳的身體.
但這時通常會有一個人早己把妳的腿和腰用力的夾住,好讓妳動彈不得.
好!解釋完剖腹產的半身麻醉過程了.
再來說明,其實我很怕這個過程.
我本以為,我這回會像電視上演的用吸的,然後昏睡過去.
結果我錯了!用吸的是全身麻醉才是用吸的.
我是半身麻醉,所以我得用打針的.(所以我又被打了第四針)
而且是我最怕最怕的腰椎打針!!(上回待產時打無痛分婏,也是打同一個地方.)

中午十二點七分,武醫生喊:十二點七分下刀!
等麻醉師打完麻醉後,有人問我:腿有沒有麻麻的?
我回:我覺得腿好像不太像是我的!
有人回:很好!不然麻醉師就沒飯吃了!
然後我就被作了青蛙腿,再來就是插尿管.
再來就一群人開始忙了起來,有人幫我在肚子上擦優碘.
有人忙著數紗布數量,確認二回.
有人幫在我肚子上蓋了一層層的布,只露出肚子.
還有人在我手臂上夾了夾子,我到現在還是不懂那是不是測心跳的.
還有人在我胸上貼測心跳的儀器.咦?!上回沒有這招.
更有人在我另一隻手臂上,套上量血壓的.
更就有人在我手壁下放上夾板,好讓我的手可以放穩在手術台上.
但...另一邊的夾板似乎怎麼都裝不好,結果我的手變成用布塞進我身邊下固定住.
再來就是吸純氧,放擋板,開始手術.
住院醫生問我: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?
我回:我的腿好像沒有拉直哩?
住院醫生回:沒有啊!很直啊!!
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!因為打了麻醉後,
我是漸漸的覺得,我的下半身慢慢沒有了知覺.
那時的感覺很像是臥床很久,下半身的骨頭很久沒動了,想動一下的感覺.
所以我才會回:我的腿好像沒有拉直?
其實是我很想動一動我的下半身舒服一下,可是卻無能為力.
時間過一會兒,武醫生進來第一句話是:先美容傷口.
咦?!美容傷口??
是的!各位不要懷疑,我是第二次剖腹產.
我的第一次傷口有一些浮出的疤,但還不到蟹足腫的地步哦!
所以為了美觀,武醫生說要先幫我把之前的傷口”美容”一下.
時間到了十二點七分,武醫生喊:十二點七分下刀!
全部的人跟著喊一回,就開始進入動刀的程序.
再來就一陣子的寂靜,只留下武醫生的聲音,還有天花板傳來的音樂.

↑白白出生後護士抱出來給老爺拍照。白白好像覺得太吵了,所以二隻手都遮耳不想聽的樣子。

中午十二點十四分,白白出生.
感覺到有個吸力很強的東西發出嘶嘶的聲音,然後有人用力在我肚子上方往腿部方向推時.
武醫生說了句:十二點十四分出生.
大家又是同喊了一回.
哦!這意指白白出生囉!
緊接著就聽到一陣哇~哇~的大哭聲.
嗯!白白在哭囉!
再過一會兒,我被喊:媽媽!看一下寶寶.
先看手和腳,再看性別器官,再跟我說出生重量3005公克.
之後就被送出去,給等候多時的老爺看囉!

中午十二點三十分,住院醫生要請喝飲料.
這中間就有說不完的八卦以及內幕消息啦!
呵~其實也沒有什麼.
只是麻醉事件又被住院醫生講了一回,最後說到要請金門特地來支靜的麻醉人員請喝飲料.
接連麻醉科總醫生,以及後續來接手的麻醉科學姐都算請客的名單.
就連我這個躺在手術台上的產婦,也跟著作見證.
反正叮咚我閒著也是閒著,不講話真的很無聊.
尤其是天花板傳來的音樂聲,害我都想睡覺了.
住院醫生也這麼說!喂~認真點啦!傷口要縫美一點啦!
不過我們中間也閒聊了不少八卦,以及小道消息.
也為我這人生中第二次開刀的經驗,留下不同的回憶.
居然手術房裡醫生和產婦都可以開心的聊天!!

中午一點四十五分,親餵白白.
傷口縫完,住院醫生對我講:傷口給妳縫的很漂亮哦!
我回:謝謝你,醫生.
緊接著就被一群人移到我的病床上,開始親餵白白.
左乳十分鐘.

下午二點,進恢復室.
親餵完白白,我被麻醉師以及幾位護理人員準備推出手術室.
又是一陣子討論如何把我病床推出去的言談,哎~大家都不會使用新病床嗎?
從手術室出來後,我的精神還算很好.
因為麻藥還沒有退,我一點都不覺得痛苦.
心裡還在想:哦!這回沒有比上回痛呢?!不知麻藥退了會有多痛?
進入恢復室,麻醉科醫生還陪在我身邊.
她說:等會我會打個藥劑進去,會讓妳睡一下.
嗯?!睡一下也好,我也真的累了!
這中間我還有一點意識,聽到恢復室的護理人員在叫老爺進來.
教導他如何使用術後麻醉的設備,以及注意事項.
其實也不用他教啊!因為我們都有經驗了.
不過在這中間,我一直聽到一個伯伯在喊:哎喲!我實在痛的受不了了.
然後再聽到旁邊有人說:你痛就按一下,就不會那麼痛了.
結果過沒一分鐘,那伯伯又在喊:哎喲~好痛啊!受不了!
就這樣反反覆覆,一直在那裡喊~
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,半夢半醒的在恢復室待了三十分鐘.
記得上回開刀,可能是凌晨開刀的關係吧!在恢復室裡只有我一人.
這回進恢復室,感覺好像又是同一個位置,
但卻像菜市場一樣,好吵的感覺.

↑四點四十分餵奶奶是白白第一次從嬰兒房到55271來喝,當時的他臉上還留有夾痕。

下午二點三十分,被推回55271病房.
一樣又是被班長試來試去如何轉動我的病床後,才順利的將我推回55271病房.
我不太喜歡從恢復室裡回到病房的感覺.
有時經過人群,都會被注目禮,那種感覺不太好啊!
回到病房後,護士告知要八點後才能抬起上半身哦!
所以我從下午二點三十分就一直躺到八點後才敢動.
這中間四點四十餵白白喝一次母乳.
五點正,武醫生連同住院陳醫生以及一群實習醫生來巡房.
說明我手術ok,明天就可以吃東西了.
叮咚問:不用動排氣嗎?
武醫生回:不用,妳這種刀不用等排氣.
哦!太好了!
我己經從昨天九點後都沒有吃東西了,算一算也快24小時沒吃了.
只要再忍個一晚,我就可以吃東西囉!

晚上八點二十分,親餵白白.
四點那一回的餵母乳,讓我有點挫敗感.
因為白白只喝左邊的母乳,右邊就一直吐舌不吃.
沒想到八點二十分這口親餵白白,在護士的幫忙下,白白肯吃囉!
而且護士說白白含的很好,是個聰明的寶寶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