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99年6月19日(星六)
時間:傍晚六點(就為了躲太陽)
天氣:舒適清涼不悶熱
成員:老爺,叮咚,蛋蛋和白白.

相關網站:
2010川流大臺北-台北縣綠色生活藝術節

 




↑算一算來幸福水漾公園算是第三回了.
(若6/12那天下雨卻沒下車也算進去的話)
這個”新北市幸福水漾公園”標誌還是頭一回看到.
呵~新北市這個名稱雖然知道,但看了還是有點不習慣!
不過,相信不久的將來,這個名稱大家就會習慣了吧!

我們這一天是故意挑個假日兼傍晚天尚亮的時候到達這裡.
其實是下午有點睡太多,但還是故意是要過三點後才出門.
一來假日三點後公園才有活動,二來若能看到煙火表演那也是不錯!

果然假日出門,尤其是這個時候出門,人真的很多!
但是一從停車場進入公園,就看到好可愛的餐車哦!
還有在服務站那裡拿到了”河濱尋寶趣”集章DM,也蓋了其中一站的章.
而且還聽到從舞台區那裡,傳來了陣陣美妙的音樂.
有時假日出門,人是多了點,
但卻有不同的樂趣,全憑你個人的需求及如何看待人多的問題.
不過,叮咚卻有時很喜歡人多熱鬧,活動也多的感覺.




↑〔幸福餐車〕總共有五台.

 

【幸福餐車】

活動說明:安排行動餐車,至現場服務,提供多元美食饗宴。
活動時間:15:00-20:00

(橘色字體為網站摘取而來的.)
而且都是同一款的車型改裝的餐車,好可愛!
(對不起,叮咚對於車型不太懂!不敢亂講.)
五台我記得有賣咖啡,泡麵,美式熱狗,關東煮和爆米花.
不同的食材吸引不同的人群,不過其中一台特別吸晴哦!




↑就是賣美式熱狗的這一台橘色的餐車.
在車頭旁還有一隻”招牌狗”在一旁休息.
但我看狗狗好沒有精神的樣子,可能在這裡待的太久太累了吧!
我就說這裡若太早到,太陽可是很毒的.
而且這餐車的二位老闆(一位在車內),也都是曬的好黑的皮膚哦!
(當然不是一個下午就會曬成這麼黑啦!我意指,作這很容易曬黑.)
這裡賣的熱狗口味有經典原味,日式照燒,美式肉醬,巧達起司.
也可以單點德國香腸一支,還有賣海尼根以及可口可樂等飲料.
四種口味中,最吸引叮咚的就是”巧達起司熱狗堡”囉!
看上圖照片中的熱狗堡,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啊??





↑買了熱狗堡第一個動作,就是坐下來吃掉它.
一家四口只有白白不能吃,其他三人一下子就把熱狗堡給吃光光啦!
雅咪雅咪!真是美味~
可能是醬料太多,蛋蛋一下子就沾的滿手都是,真是傷腦筋.
好在一旁就有行動厠所,可以讓他先洗個手,我們再前進.

這裡提供的厠所,也是很頂級的呢!!
不像常見的一般流動厠所,小小的一個.
它可是有分六種等級,男生/女生/男騎士/女騎士/婦幼/行動不便六種.
一進這個厠所,除了入口有斜坡,會自動點燈,自動傳送輕音樂.
而且還有提供衛生紙,洗水台也很大不會小小的.
只差一點,沒有自動關開門服務.
呵~呵~我真是雞蛋裡挑骨頭




↑吃完了熱狗堡,總感覺好像要再買點零食再上路.
便先站在最後一個賣爆米花的餐車前,找零錢買爆米花.
還沒把錢拿出來,老闆先是拿了巧克力的試吃給我們.
呵~呵~服務不錯吧!
這個爆米花餐車有賣四種口味,原味/巧克力/焦糖/草莓/香辣四種.
叮咚點了一個很大眾的口味,草莓.
好讓蛋蛋可以帶在路上,當零食吃.
老爺事後說:『蛋有了爆米花,一路都不用我背,他都自己走.』
果真如此,這一路除了從停車場到餐車這一段是老爺背的之外,
其餘都是蛋一個人自己走,也沒叫叮咚我要背他哦!
沒想到這個爆米花的功用,有這麼大啊?!





↑在〔愛情轉轉轉〕的後面,正是”河濱尋寶趣集章處”的背板.
啊我上回是大眼睛還是被太陽曬昏頭啊?怎麼都沒看到咧?
有興趣集章的朋友,活動DM可至大台北地區萊爾富、臺北縣市自行車租借站、臺北縣市觀光旅遊中心免費索取活動資訊簡章。
集滿八個章可以領取紀念品,還可以參加抽獎.<
詳請




↑這回行進的路線有〔愛心小火車〕,所以就請蛋蛋來拍個照.
把他放上小火車的第一階座位,本以為他還是不看鏡頭的呆滯表情.
沒想到連續叫他二次,居然都會乖乖舉手還看鏡頭.
上圖左下角那張,是最後蛋叫我幫他把蓋子打開的照片.
哇哩~爆米花的力量,可真大啊!

我們這回的路線是由〔重新橋入口廣場〕至〔觀水廣場〕的路線.
沿途除了人行道以及自行車道外,就是一條水道.
選了這一條路線中途是沒有路,可以連結到花海這一區的.
(都被這水道給擋住啦!)
所以這一條又直又長的人行道,也都是蛋蛋一個人走的,沒叫我們背他呢!
啊~爆米花,我愛你啦!




↑走到快接近〔觀水廣場〕時,老爺說:『妳看,這角度看新北大橋也不錯呢!』
叮咚一回頭看,嗯~真的不錯呢!那來和蛋拍個合照吧!
看照片就知道叮咚有多故意了吧!因為自身太胖,便把蛋抱的很近.
呵~這樣叮咚就不會看起來太胖了!
但,我真的萬萬沒有想到!!
回家看到照片後,我實在很想扁老爺!
一,我的頭髮!後面都翹起來了,像個雞屁股似的,你怎麼沒跟我講啊?!
二,有人拍照,會把新北大橋和路燈插在我們頭上的嗎??
厚~真是氣死我了!
虧我拍照時,還這麼用心良苦把蛋蛋抱這麼緊!
我還用手勢遮臉頰,好修容咧~
厚~真的氣死了啦~

咦?!那我不是一直頂著”雞屁股頭”走水漾公園啊?
啊~老爺!我要殺了你啦~




↑呼~平緩一下心情,我還有後續的旅程要寫.
我們到了〔
觀水廣場〕,才發現這裡也有停車場和頂級廁所.
但公園在疏洪十六路就封路,沒辦法進入此地停車.
事後觀察,之所以會有車停在這裡,
應該是給〔幸福滿屋〕的廠商們停車的地方吧!
所以公園四個入口廣場,除了〔中山橋入口廣場〕離活動區超遠外.
〔觀水廣場〕及〔站前廣場〕是提供民眾停車的服務.
只有〔重新橋入口廣場〕有停放汽機車的停車場,給民眾收費停車.

〔觀水廣場〕這裡,有八隻大理石作的鹿.(可能還有馬)
都被遊客坐來休息或是拍照.
我們也被這個舉動吸引,好不容易占到一隻沒人的鹿.
便把蛋蛋抱起來坐好,拍照拍個夠.
老爺看到蛋後頭還有空位,便坐了下來一起合照.
(叮咚也輪著坐到了這頭鹿)
還好,這鹿是大理石,不然怎麼承受的了我們的”重量”.





↑走到了〔觀水廣場〕通過水道的橋前.
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,公園也點起了路燈.
在橋面上,叮咚發現了好幾台專業的相機,
一字排開的,在橋面上等候.
咦?!是在等新北大橋開燈嗎??
叮咚也跟著別人拍了幾張!上圖最大張的照片.
各位有看出新北大橋打燈的美感嗎??....沒有吧?!
嗚~老爺,我要換26萬的那台單眼相機啦!

不過叮咚事後才知道,他們等的不是這種燈光秀.
到了七點才知,好戲就在後頭....




↑過橋後的花海.
花色有三種,紫色的花正好和淡藍的天空相呼應,看起來好美.
叮咚自己猜測這花可能是”小天使花”的花海.
但我不能確定,心中有點猶豫.
啊~丫滿啊!妳快來救我啦!
花形是唇形,葉對生細長形,妳看會不會是小天使花啊??
(相簿裡有大張一點的照片,可以觀察哦!)




↑這一區是〔幸福滿屋〕和〔花漾彩繪DIY
〔幸福滿屋〕
活動說明:現場設置創意浪漫市集,提供近距離互動。
活動時間:15:00-20:00

最後一堆是推廣”節能減碳”活動的攤位,有提供汽球.

〔花樣彩繪DIY〕
活動說明:每日準備300份花漾彩繪的材料提供民眾自由創作。(採現場報名)
活動時間:15:00-18:00

我們到時,己經收攤了!所以沒DIY可以玩了.

雖然沒有彩繪可以玩,但叮咚簽個名支持節能減碳,
就有汽球可以給蛋蛋玩囉!





↑又到了〔排鐘區〕,不免俗,趕快來去敲鐘啦!
上回拍的是英文版,這回給大家看個中文版.
(其實是同一塊木板,不同面的差別.)
可是說也奇怪??上回蛋蛋明明每個鐘都拉的到咧~
怎麼這一回有幾個,他就拉的特別吃力呢?!
害叮咚後頭都是用抱著他的方式,讓他敲敲鐘.
不然看著他這麼吃力的感覺,好辛苦哦!





↑這一條可以右通〔主舞台和觀眾區〕,也可以左通〔親子互動區〕.
舞台那區很熱鬧,有唱歌也有抽獎活動.
〔親子互動區〕那頭就安安靜靜的,原來是也收攤了.
活動說明:活動期間設置世足九宮格、拳擊擂台、歡樂急急棒、幸福跑龍套等四項親子互動趣味活動,增加民眾互動效果。
活動時間:15:00-18:00





↑我們來的時間太晚活動都沒了,只好拍著沿途的〔百日草花海〕.
因為天色也暗了,只好張張都打閃光燈好拍花.
雖然角度只能由上往下拍,角度有點死.
但這樣拍起百日草,也是很美呢~
百日草不管怎麼拍,看起來都有種雍容華貴的氣質.

拍著拍著,舞台區那頭主持人說到.
今天的煙火秀是七點,所以時間快到了,請大家注意.
叮咚問了老爺:『現在幾點了啊?』
老爺回:『六點五十幾了,快七點了.』
哇哩~那我們還不快點找個視野好的地方,看煙火去囉!

PS:原來在橋上等的大炮們,是在等這個啊!




↑看煙火囉!

【10分鐘炫麗煙火秀】

活動說明:每晚7點結合全亞洲跨徑長度第三大的斜張橋新北大橋之10分鐘光雕煙火秀,結合故事性及聲光效果相互呼應,閃耀臺北的星空。
活動時間:19:00-19:10

上面說的每晚,是指六日假日的時候哦!

當我們選好位置,泡好奶,餵白白喝到一半時.
舞台區的主持人正在倒數計時,五.四.三.二.一.
趕快跟老爺換手,拿起相機開機轉成攝影play下去,正好煙火開始.
呼~真趕.

本以為蛋白二兄弟會因為煙火太大聲而驚嚇到.
但看看蛋蛋,他則是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煙火.
想著想著,這次煙火是蛋白二兄弟頭一次看煙火呢!
(雖然白白還太小,根本看不懂.)
平常時都只是在家聽到煙火聲,而沒看到煙火.
能夠全家出動看煙火,又不用人擠人,真是太好了!

十分鐘的煙火秀,在最後”萬劍齊發”的浩大聲勢中結束了.
蛋蛋是最後,才被那聲響給嚇的躲到我旁邊來.
不然,他可都是乖乖看煙火哦!
而白白,老爺是說:『後頭才開始有點叫聲出來.』
哎喲~可別為了看場煙火秀,二兄弟就給我嚇到要去收驚啊!!
下回,還是別離發射煙火的地方太近才是.




↑最後叮咚以全部照片中,看起來最像”愛心”圖案的照片作為結束.
現場看,真的很像愛心哦!
再加上,公園裡最大鐘〔愛戀鐘森〕照片.
祝福大家:『一定要幸福哦~


活動相關延讀:
990616【二重】花樣繽紛幸福九九-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