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不定時會記錄,我們和孩子們之間的小互動.
事情不大,所以叫小小事.
問題也不大,所以有時很好笑,有時很無奈,有時很生氣....
who know 或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!!


出場人物:叮咚,蛋蛋.
場景時間:到藥局買奶粉後.

 


午後帶著蛋蛋,到信家附近的藥局買奶粉.
當我結完帳,準備帶蛋蛋離開藥局.
當我們剛好走到藥局透明自動門前,忽然蛋蛋大叫:啊!
他叫完馬上聽到一聲,巨響的碰!
咦?怎麼了??

原來,一隻全黑的台灣土狗成犬.
正被蛋的驚叫聲嚇到,反射動作直往門外衝.
可是自動門也才剛剛關上,根本來不及狗狗的反衝.
就這麼一下子,碰出了個巨響.

狗的主人,馬上走進問:『怎麼了?我家狗狗不會咬人啊!』
叮咚一邊安撫蛋蛋,
一邊回答:『沒有!沒事!
      我兒子忽然看到,就嚇了一跳的叫了一聲.
      妳的狗馬上就衝出去,不小心就撞上了門.』
狗的主人回:『呼~我還在想,我家的狗不咬人啊!怎麼忽然聽到小朋友哭.』
叮咚回:『我還擔心妳的狗有沒有撞傷呢?!』
狗主人對我笑了笑,便又走進去藥局櫃台.
對於這一場誤會,一來我擔心那隻狗,
二來我擔心那自動門,它邊邊的護條都掉下來了.

哎~叮咚一手拿著三罐的奶粉,另一手想牽著蛋蛋離開.
但蛋說什麼,就是不肯離開.
看來,蛋真的嚇到了!
最後叮咚就一手拿著奶粉,另一手就抱著蛋蛋離開現場.
快回到住家的巷口時,我就先把他放下好過馬路.
(其實是我的手好痠啊~)
當我們過了馬路,蛋好像想起來巷口也有狗一事,
(巷口店家養了二大一小的狗,其中有一隻黑土狗.)
就又開始害怕的萎縮了起來,不肯再走.
哎~叮咚只好又抱起蛋來,往住家那棟樓前進.
等快到大樓門口時,我又將蛋放下好拿key開門.
蛋又想起來這裡會有隻黑土狗出現,便又開始東看西望緊抓著我.
(同棟六樓的黑土狗,三不五時都會在一樓散步,
很愛跟著同棟的人進出,而且是常常忽然出現.)
哎~叮咚只好先觀察一下四週,確定黑土狗不在.
再一直跟蛋蛋說:『狗狗不在,不要怕,不要怕.』
蛋才快速跟著我,進大門回到家.

一個輕鬆的下午,蛋就被黑土狗嚇成這樣.
本來不怕巷口店家的狗(那狗有栓住),都變的怕了起來.
記得蛋蛋小時候,一點都不怕狗.
面對比他還大的狗只當是玩具似的,緊跟著他然後抓著狗的尾巴玩.
不知從什麼時候,他就開始怕起狗來??
想起來還真有趣,是不是越大才懂得”怕”這事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