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開開開,我們一路開到竹南囉!好快哦~
走在西濱公路上,視野之好,連天空的雲朵都好漂亮。
咦??上圖底圖那一條雲,好像小馬哦!呵~好可愛。
老爺又繼續開,那塊像小馬改變了,變成一隻小兔子囉!
呵~呵~叮咚的想像力,還不錯吧??




↑西濱這一段路,對叮咚來講是新鮮的,是新奇的。
所以一路上的風景對叮咚來講,都好想拍起來哦!
像上圖的橫向橋樑,半圓形的橫跨西濱公路,真是漂亮。
叮咚忘了這座橋的名字,好像是某座休息站附近的橋樑呢?!




↑看到上圖右下角的指標,咦?永安雪森林??
(事後查詢,約2009年就己無營業了)
叮咚從看到指標後,就一直認為永安漁港快到了。
但~還很早咧!

當老爺開到看到〔永安漁港〕的魚貨中心大樓,叮咚坐到屁屁好痠哦!
咦?上樓頂停車場的路,好像封閉了呢。
哇~原來今天星期一,永安漁港星期一休市啦!
我的天啊!我的海鮮大餐~!我的炸花枝~!我的花枝丸~!我的炸魚排啊~~~~




↑老爺將車停在魚貨中心大樓前,讓我們下去逛,他則待在車上補眠休息一下。
(老爺早上還背二個寶貝走溪頭的山路,然後就一直開車開到現在,他真的也累了!)

仔仔先去一下洗手間,我則帶著蛋蛋走去情人橋-永安橋。
哇~太陽好大好刺眼哦!而風也不小。
雖然星期一的永安漁港是休市的狀況,但也有不少的遊客和車子。
為了拍到這美美的永安橋整個型體,叮咚可是在一旁等前方的汽車移開。
厚~朋友啊!那裡是禁停汽車呢!害我等你等到快變人干了啦!




↑拉著蛋蛋的手上永安橋,咦?這橋的樓梯還真陡啊!
上行都這麼陡了,不免為等會兒拍完照後,走下去時會不會很恐怖啊??




↑本以為上橋是件錯誤的舉動,但從永安橋觀景台上看身後的漁港,以及一旁的魚貨中心大樓。
哇~真是值得啊!
嗯!好在有堅持和蛋蛋,一起手拉手上橋,不然這等美景叮咚就看不到了.
 



↑在橋上看到橋下的仔仔,己經走出魚貨中心,便在橋上呼喊她上橋來,沒一會兒仔仔就上來了!
這時叮咚才注意橋的側面,嗯~也滿美的哦!(上圖左下角)




↑橋上隨時有人,所以叮咚就先拍了二張站在景觀平台上的橋身照片.
觀景平台二旁半圓形的地板,其實是透明的哦!
只是玻璃並沒有很清晰,所以無法直視下方的河面.
這又讓叮咚想起桃園小烏來的空中走廊,呵~永安橋上的景觀平台,可能也要用像那樣的感覺.
只是日子久了,玻璃霧了,才失去那種感覺.

不過,平台上我們也待不了太久.
因為風大,太陽也很大,曬到我們連眼睛都睜不開.




↑各位看看,我請仔仔和蛋蛋一起站著讓我拍一張.
即使我幫蛋蛋遮了一下陽光(有看到叮咚拍照的陰影吧?!),但蛋蛋也不願意直視我鏡頭這一邊.
而且,連仔仔也都不太看我鏡頭拍照.
可見,當時的太陽有多大啊~!




↑這就是叮咚面對太陽直曬的照片.
咦?!這樣拍出來的效果,似乎也不錯呢!
不過,這照片應該會讓人誤以為,這是日出吧?!




↑好!差不多了,要離開永安漁港了.
原來以為下去會很恐怖的,可能在上頭待了一陣子的關係,一心只想趕快下去.
所以本來會害怕的心,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.
但是叮咚本來要在這裡吃個海鮮,來個點心的,卻因為魚貨中心休市而作罷.
不過,叮咚還是在路邊買了幾枝炸花枝丸,在回程的車上和大家一起享用.
嗚~本來叮咚還想買個海鮮魚貨,回家好好烹煮一番的說.哎~下回假日再來好了!




↑老爺車子開到桃園觀音附近,看到了一座白色燈塔.
回家上網查詢,才知道,原來它的名〔白沙岬燈塔〕.
據說這燈塔的主要功能不是引導海上的船隻港口的方向,反而是”警示”船隻避開這個方向哦!
而且它和一般鑄鐵的燈塔不同,它是採用日語所稱的「煉瓦石造」之雙層磚石耐震構造.
哦~可見它的不同之處,值得叮咚擇日再訪!




↑又見大風車.
呵~呵~走西濱,沿線都可以看到風力發電的風車.
這一天看風車的數量,比我以往累積起來的數量,都還要多.




↑看到飛機囉!就知道我們經過桃園大園了.




↑看到這紅白相間的煙囪,老爺說:『林口火力發電廠到囉!』
哇~叮咚還是頭一次看過林口火力發電廠.
不過這裡,林口區下福里也是叮咚頭一次來.
所以對於這裡沿途的風光,讓叮咚感到好奇.
連同車的仔仔也說:『我不知道林口還有這樣的地方啊~!』
說真的在叮咚的想法裡,跟仔仔一樣,林口不是一個台地嗎??怎麼還會有這樣的田園風光.




↑可能是林口發電廠所在的關係,叮咚放眼所見的,就是一座座電塔.
更讓我驚訝的是,那白茫茫的芒花,在夕陽的照射下變成黃澄澄的一片.




↑再來,就是像上圖的田園風光.
哇~綠油油的一片片稻田,真是一改叮咚對於林口的印象.

最後,我們就一路開回到泰山的家,結束這一次二天一夜的南投妖怪之旅.
呵~有很多點是我們第一次去的,像妖怪村,內湖國小,好望角,過港貝殼山等等景點.
當然也有我們去過幾回的,像鳳凰谷鳥園,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等等景點.
有新奇的,也有懷舊的感受.
有幾個景點,叮咚都很建議大家去參觀遊玩.
若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叮咚此行的路線.
當然!你也可以自由搭配,自己所愛的景點路線.
叮咚希望我的文章能給大家一些建議,或是幫助.
也祝福大家,能有個有趣又圓滿的南投尋妖怪之旅.
下回要去哪呢??嗯~希望離台北近一點,讓老爺開車不會那麼累的地方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