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走~走走走~我們小手拉小手~
走走~走走走~一起去郊遊~
郊遊??
沒有啦!
只是去國中散散步啦!

蛋蛋3Y2M23D  白白1Y7M7D

 




↑難得星期六假日,老爺上陽明山值勤去,叮咚就帶著蛋白二兄弟到國中散散步去.
之前只要叮咚帶二兄弟出門,就一定會推一台手推車給白白坐,然後讓蛋蛋跟在旁邊.
這回試試看,讓白白也自己走一走,不坐手推車了.

哇~果然,一放他下來走,白白就會隨處亂亂走.也不給別人牽.
厚~好危險哦!
怕白白過馬路會危險,還是先抱著他走一段路.
過了馬路後,在國中的人行道上,才讓白白下來走,果然又開始亂亂走。

二兄弟難得這樣在外頭散步,二個人都很好奇.
白白雖然好奇的到處看,但不會像哥哥一樣會發問.
所以一路上叮咚除了要一眼顧著白白亂亂跑之外,另一眼還要看蛋蛋在問什麼東西.
哇~好忙碌啊!!




↑走入國中後,白白更是迷失在這綠色森林裡.
因為白白一直想走進一旁的草圃裡,叮咚顧到都快要翻臉了.
最後只要放白白一個人自己去探險去,只要沒有危險,叮咚就站在一旁閒閒等.
時間一久,蛋蛋和我也都等的不耐煩.

叮咚只好對著蛋蛋講:『蛋啊!我們往那走,那裡可以躲太陽.』
另外再對著白白講:『白啊!快來~快來~』
叮咚才起步走一步,蛋蛋隨即便講:『媽媽!弟弟好朋友,等他!等他!』
好啊!我是在等啊!只是先走到前面那裡躲太陽,然後再等他走過來啊!
對啊!蛋口中的弟弟好朋友,意思是指:
『弟弟是好小孩,和我是很好的朋友,我們不能放他一個人,要走就一起走,不要先走之意.』
不知道蛋蛋是從那裡學來的,不過往後只要我念白白,他就會出來護弟弟然後說句:『弟弟好朋友!』
哎~啊~媽媽我不就”壞朋友”了嗎??
最後叮咚對著蛋蛋講:『那你去牽弟弟,媽媽沒有手牽弟弟了,你去幫我牽.』
呵~這麼一說,蛋蛋就真的去牽他弟弟了呢!!
雖然白白有點半推半就的樣子,但至少白白還肯跟哥哥一起走呢!

這樣算不算是”兄弟情深”的表示呢??




↑等候白白的同時,叮咚觀察到的植物.
有矮仙丹,春不老,射干,百合花(結果).
其中春不老總算被叮咚看到開花的樣子囉!嗚~其實很多植物若不開花,我真的會認不出來啊!
只要看過花,分辦好他的名字,叮咚下回就會認出他囉!
春不老的花滿小朵的,放在相機包上,好像一艘小火箭直挺挺的站在那呢!滿有趣的.




↑蛋白二兄弟循著音樂的方向前去,原來是有二位哥哥在練舞中.
叮咚要蛋蛋不要去吵哥哥們,便給了他一顆球玩.
但是白白搶不到球,就只要去玩上下樓梯的遊戲.

這裡的樓梯沒有落差很大,所以白白練習上下樓梯時還算安全.
雖然白白上下樓梯(在沒有人牽手的時候)還有點不穩定.
但上樓梯己經沒問題了,只是下樓梯的時後,後腳還沒有習慣彎曲大一點,下來時就會不太穩.
若白白再多練習幾回,應該就會有所進步.




↑再帶二兄弟往更裡頭的生態池前進.
但白白的壞習慣又來了,又開始隨地亂撿東西了.
只是這回....白白撿的東西,好像是”面紙”哦!
嗯!這個東西還沒拆過,那算ok,叮咚就不搶走它,就讓白白自己拿囉!

不過才散步十幾分而以,白白就滿頭汗了.
呵~呵~前面的頭髮都粘在額頭上了啦!




↑我們在生態池觀察一下池中的魚,以及看看池一的睡蓮.
叮咚每回來這個生態池,一論晴雨天,只要在白天都可以看到一朵睡蓮開花.
每回都一朵,不會多,也不會少,很奇妙~




↑哎喲我的天啊!
我總算知道,為什麼上回帶二兄弟來國中散步後,白白的手為什麼會這麼髒的原故了.
原來白白是去摸欄杆以及鐵捲門上的竿子啊!
厚~難怪手心會這麼髒了啦!叮咚我總算明白了!




↑今天散步很久囉!準備回家囉!
白白可能玩的很開心吧?!有點不太想離開的樣子.
叮咚就故意大聲的講:『哎~好吧!那就讓弟弟一個人留下來吧!』
果然叮咚的計劃成功!蛋蛋哎叫了一下後,馬上就去牽起弟弟旳手,把他拉往回家的路.

其實仔細看,白白的手不算是被牽,反而是被抓哦!
呵~雖然如此,還是可以看的出蛋蛋對弟弟的兄弟情誼.
這只是在外的表現,只是在家的表現就不是如此了.
在家蛋會跟弟弟搶玩具,搶食物,搶位置,搶椅子等等,什麼東西都要搶,什麼事情都要吵.
在外面反而蛋蛋很顧弟弟,不給別人摸,也不給別人碰.
呵~呵~叮咚真沒想到,蛋白二兄弟間的兄弟情誼,會表示在這裡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