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節來臨囉!
叮咚覺得作爸爸的在節慶上,真的滿吃虧的.
母親節是在五月學期中,所以一定列為學校慶祝的佳節.
但,爸爸節在八月暑假期間.
國小國中生都放假,那會列入學校一定慶祝的佳節呢?!
好在,目前我們家二個寶貝,都還是幼稚園階段的小朋友.
所以,今年的爸爸節!
算是老爺第一次收到兒子們,為爸爸親手作的小禮物.

 



↑先講小兒子白白的小禮物吧!
因為白白從今年三月正式進入幼稚園體系,卻因年紀小只能進寶貝班.(比幼幼班還小的班)
寶貝班的小朋友,大都不太會用手畫或是手剪等動作來表達自己愛的表現.
所以暫由老師們幫忙小朋友,作一個”爸爸衣服”的摺紙作品,來表達小朋友愛的禮物.
這麼精巧的摺紙作品,想也知道白白不太可能會參與製作.
不過記得五月的母親節時,叮咚收到的,可是有白白吻痕的愛心卡片喲~!
呵~我的母親節卡片比較優啦!(老爺不屑的眼神飄了過來~)



↑再來說說蛋蛋的爸爸節圖畫吧!
哇~一整個彩色的孔雀,閃閃動人啊~!
為什麼叮咚會這麼說??因為蛋蛋之前的畫,滿單調的.
他會因為喜歡一種顏色而全圖都畫成同一種顏色,同一色就算了.
以他的年紀,卻只喜歡畫一種圖案,那就是”蛇”!在圖畫紙彎彎曲曲,大大小小的蛇.
叮咚是很不喜歡這樣的圖畫,因為很沒有創意,所以會忍不住,指導他一下.
你一定會想,我是不是抹煞了小朋友的創意繪圖構思??
但一張半開的圖畫紙,只用單一的顏色畫了一條蛇,然後跟妳講:『媽,我畫好了,再給我一張紙.』
這時,你還會說我抹煞小朋友的創意,小朋友的構思嗎?
我心裡只想:這張紙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畫畫啊?!這個圖畫世界裡,怎麼只有單色啊?!
哎~所以我才會”忍不住”鼓勵蛋蛋多用其他顏色來畫,多畫些有意思的圖案出來.
近日,他的爸爸節圖畫,總算有趨向彩色的方向前進啦!



↑哇~好彩色的孔雀啊!這樣才是孔雀咩~!(對!我是以大人的眼光在看蛋蛋作品.)
問蛋:『怎麼會把孔雀畫上這麼多顏色呢?是學老師說的?還是看同學畫的?』
蛋蛋看著我回:『不是!這全都是我自己畫的.』
蛋好像弄錯我的意思,但,他很堅持這孔雀都是他自己一個人畫的,叮咚就不堅時問下去了.
不過看到他把孔雀畫的這麼彩色,但一隻腳紅色,另一隻腳卻是綠色的怪風格,還是覺得很棒!
(對!這也是大人的眼光在看蛋蛋的作品.)
可是,叮咚還是對一個地方,有一點小疑問:『那這一塊怎麼白白的都沒畫?』
蛋蛋回:『因為xxx同學說不要畫,所以我不畫.』
啥?!這是什麼理由啊??xxx同學叫你不要畫,你就不畫了啊?
哇哩~算了,這樣也算是一種”留白”的風格吧!



↑再往上看一下,哇哩~這是什麼啊??怎麼有這麼多”群魔亂舞”啊??
叮咚問蛋說:『蛋,這是什麼?恐龍嗎?恐龍還牽一隻狗咧!』(上圖1)
蛋蛋回:『那不是恐龍啦!是怪獸.那個也不是狗狗啦!是車車.』
哇哩~什麼跟什麼啊?
上圖2的藍色部份,叮咚就明顯看得出來是在畫車子.
但其他綠色的部份,叮咚就看不出來是車子了.
疑問之餘,其實叮咚還是滿驚訝蛋蛋這回的畫圖作品,真的是多了很多創意在其中.
讓我不免質疑蛋蛋說:『這真的是你畫的嗎??』
就看一個很激動的小朋友,大叫回:『對!都是我畫的!』
然後再看一個很不屑表情的老爺說:『妳不要這樣啦!』
呵~呵~沒辦法,因為這張畫,真的讓我很難跟他先前的畫作連想,因為真的太不同啦!


咦?!我是要講爸爸節吧??呵~
老爺在8月8日這一天,親手收到二個寶貝送的禮物後,還不知足?!
還問:『那我們今天要怎麼慶祝??』
喂~老爺,你不是有自己買了一隻手錶,作為禮物了嗎?(雖然我也有收到一隻新錶,呵~)
還有兒子送的禮物,這樣不就好了嗎??什麼?一定要吃好料的??
那,改日再請你吃好料的.(選這一天,人擠人啊!)
今天就全家聚在一起,手牽著手,平安快樂的度過這美好的佳節,如何?
呵~呵~不過,不免俗還是要祝福老爺:爸爸節快樂!我們都愛你哦!
也祝福勞苦功高的各位爸爸們:您,辛苦了!祝大家爸爸節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