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知道5月18日是"國際博物館日"嗎??
不知道,沒關係。
重點是,要知道,這一天。
不論是新北市,或是台北市。
有很多間"博物館"是"免費"參觀的哦!
像今天叮咚一家到訪的"台博館",也連線5/18及5/19都免費參觀哦!
而且加上台博館105歲生日,台博館5/18還沿長至晚上9點才休館呢!
所以,明年記得這一天,
只要是您家有小朋友的,或是您對博物館有興趣的人,
都要記得這一天哦!

 


最近帶白白出門,對我來講有個很大的困擾。
一來白白不要走時,都會要求我抱著他。二來白白不要爸爸抱,都只要我抱。
若不順他的意,他就在公共場合裡給我大聲喊叫。
(這算是逼他學習說話時的好時機,但也太大聲了點~!我們至少要顧及到別人的權益)
所以帶他出門,只有抱到天灰地暗,手臂酸痛的無奈。轉個念,就當訓練手臂拜拜肉吧!



↑先前我們己經先去"土銀展示館"看恐龍化石啦!!
因為蛋蛋想看,所以我們全家都去。卻也因為白白會害怕一路喊:不要!我們又快快參觀完畢。
呵~好匆忙的參觀。叮咚的參觀心得是:我好像沒看到什麼,但,我的耳朵及手臂卻又痠又痛。
來到"台博館"前,我和蛋蛋一起秀出手背上在土銀展示館蓋的"恐龍章"。
看了看和蛋蛋一起的合照,咦?!他的臉真的比我白多了呢!看來,叮咚可要加強保養了。
此時~白白依舊要我抱他。昏倒~
兒子啊!都走出戶外了,在這裡沒有恐龍了啦!


↑進入台博館裡,因為依舊要抱白白,所以叮咚想拍照的機會並不多。
而且我還刻意和白白保持距離,避免他粘上我要求我抱他。真累人~
叮咚其實滿喜歡台博館這棟巴洛克式的建築物,即使來這裡好多次了,但還是覺得它很美。


↑三樓的展覽是"糧食方舟"。正好適合小朋友觀賞。
老爺叫小朋友就地而坐,蛋白二兄弟就乖乖的就地而坐,呵~真可愛!
而叮咚當然也跟著坐了下來,主因不是想看影片,而是我抱白白抱到累了,只要能休息都好。



↑參觀完台博館,我們打算先去溜滑梯後才回家。
路經228公園裡戶外展示的"騰雲號",蛋蛋說想看火車,我們便又繞了過去。
白白看到哥哥跑去看新奇的事物,也引起了他的興趣,跟了過去。
呼~總算!白白總算不要我抱他了。我的手快痠死了!


↑228公園裡其實有很多動物,除了鴿子,松鼠之外,其實也有滿多鳥類存在其中。
像上圖的"紅冠水雞"還在這裡孕育了第二代呢!
我們一家在旁觀賞攝影紅冠水雞幼鳥,發現他們三不五時走出巢穴探出身影來走動。
一來很驚喜能看到他們,二來卻滿好奇他們怎麼都不怕人了呢?!
小朋友在開心近距離賞鳥之時,其實叮咚滿擔心的。
因為這裡到處都有鴿子,而且這些鴿子根本就不怕人,也很愛"親近"人。昏倒~
像上圖左下角照片,老爺正忙著拍照時,一旁岩石上的鴿子動也不動的聚集在一塊。
不會因為我們動的幅度大小,而有任何的驚慌失惜。怪哉?!

其實叮咚覺得不管有沒有禽流感問題,人和鳥本就要保持適當距離。
不當的餵食雖能吸引鳥類過來,卻會沿伸出更多的問題來,像鳥越來越不怕人,互相搶食造成受傷。
會喜愛吃人類的食物,漸而喪失覓食的基本能力。
利用群體的力量,進而造成人類的困擾。長遠來看,,對人對鳥都不是一件好事。
再回頭想想,鳥的糞便裡有很多寄生蟲,而很多傳染病,就是這樣傳染來傳染去的。懂嗎?!
所以,各位好朋友!為了野生動物以及我們自個兒好,不要亂餵食野生動物,保持自然平衡才是正道。




↑回題(跳一下),繼續接下來的行程。
溜滑梯囉!還是要重伸一下,228公園的水泥溜滑梯很高很大,對小朋友來講,很刺激啊!
叮咚很久沒有站上這座溜滑梯的上方了,厚~真的很高呢!
本來是要試著從這裡溜下去的,但~但~屁股卡住,溜不下去。(淚奔~)



↑這座溜滑梯旁,正好有棵高大的"普提樹"。偏紅的幼葉,好美哦!
可惜,這個角度拍過去逆光,無法展現出親臨時的感動。



↑咻~!老爺用了連的效果,拍了蛋蛋溜滑梯時的表情。
呵~好生動哦!


↑咻~!再來換白白上場。
厚~這個小朋友,自從在IKEA買了蔬菜布偶後,出門或是上學,都要隨身帶著它們。
連溜滑梯時,也堅持要自己拿著不放。哎~是怕會不見嗎?你這樣拿著溜滑梯,才會不見吧!



↑想要讓小朋友離開遊樂設施的好方法是??
就是,讓他們玩到開心。
這樣他們才隨著大人的要求,離開現場。這是我多次以來的經驗法則,大家可參考。
即然沒下雨,雖然有點悶熱。(蛋的臉,是熱紅的!)但還是讓他們玩到開心。
只要是沒有立即的危險,我們還是可以讓他們盡情的玩。

這種溜滑梯雖然對於小小小孩有危險。但只要大人從旁協助或是守護,其實小朋友還是能玩的。
而且這種水泥式的溜滑梯很堅固,大人也可以踩踏上去,幫忙小朋友順利溜下。
像我們家蛋白二兄弟,原先也不敢溜,但溜個二、三次後,之後都能自己順利溜下來。
蛋蛋敢了,白白就會跟著哥哥玩。白白敢了,我們就很放心他們自己溜。
而且看著他們越溜越好,越溜越順,也開心他們今天有運動到,回去也會好睡一點。呵~
(噓~小聲一點。這其實才是叮咚真正的目的啊!)


↑文末插話:
老爺今天忽然對我說了句:『我要去找小三哦!』
叮咚便指了一下我們三個人,然後回:『對啊!你現在不就跟小三在一起??』
二個"小"的小朋友,加上叮咚本名有個"小字",所以,我們就是老爺的"小三"囉!嘻~嘻~
(照片是在餐廳裡拍的,所以有點模糊。模糊也好,才符合小三應該有的若有似無感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