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2年5月22日(三)
時間:PM07:00~PM10:00
今日進度:4分音符指法-利用歡樂年華練習
8分音符指法-也是利用歡樂年華練習
認識 D7 Em7 Dm Dm7 F A  A7  Fadd9 等和弦按法
(老師自設的寫譜方式,讓我們對於樂理更有興趣,咦?!有嗎?)
練習民謠搖滾 4.8分音符伴奏
學習切音 利用歡樂年華來練習切音
回家練習唱 寶貝,小手拉大手,戀愛ING等歌曲,下回上課要搭配歌曲練習

 



↑上星期三的課程,叮咚自行請假一回。
嘻~因為白天請假去看羅馬特展,所以回到家累翻囉!只好和老師請一回。
聽秋勤姐姐說,我沒去的那堂課有教到”民搖搖滾彈法”,很難。
本來叮咚心裡還在開心,還好我那堂課休假,逃過一次。
但,今天,這個彈法還是要練習啊!!我連怎麼下手都有困難了,更不用說彈出來啊!
而且,我己經好多天沒有摸烏克麗麗了。怎麼有種陌生感?!昏倒~


↑好在一回生,二回熟,三回變高手。
之前的苦練,在今天10~15分鐘暖身後,手指的熟悉感,又回來囉!
叮咚很快的就跟上了大家的進度,本來憂心的挫折感,一下子就消除了呢!
只是~~按了三個小時的課後,我的左手指的指尖(食、中、無名)那種指肉麻麻感,也跟著回來了。


↑今天最後彈了民謠風的節奏彈法,下 下上 X上 下上。
雖然開始讓我百思不解,但,經過慧安的示範,叮咚總算也練習成功囉!
呵~雖然可以彈出來,卻只會彈四拍,四拍再接下去時,我的頭腦及手就會跟不太上。
看來,我還是要多學習這個"民謠搖滾"4.8分音符伴奏法。
因為叮咚覺得,即使自己彈得不怎麼流暢,但學會後,一定十足有高手的氣息。呵~~


↑最後柏翰老師又教了"切音"的技巧。
說實在的,老師示範了數十次,叮咚還是一直以為,要切就要快又狠的把音彈去。
就只為了那個"刷~"的切音。怎料,那個刷~叮咚就是刷不出來。
最後,由聰明的慧安說了一句:『切下去時,就把手掌肉壓在弦上就好了。』
天啊~!一話驚醒夢中人。若沒有慧安這句,叮咚可能就要再摸索一陣子了。
最後,叮咚希望自己能有時間練習,練習像老師那樣乾淨清爽又完美的切音。
下 上下 X下 刷下=>哇~好難!叮咚還是要多多練習才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