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2年9月17日(週二)
時間:AM07:35~AM07:46
成員:叮咚一人

二訪日期:102年10月1日(週二)
時間:AM07:26~AM07:36
成員:叮咚一人

無名油飯 台北市哈密街59巷18弄
(由重慶北路三段335巷早市進入,右手邊第一條巷子右轉即會看到。
或從重慶北路三段295巷進入,左手邊第一條巷子左轉也可以看到。)
營業時間:AM05:00~賣完為止 週一公休
油飯30元,半碗20元,大碗45元,一斤70元 魚丸湯20元 菜豆貢丸湯20元 綜合湯40元

 



↑說實話,這家叮咚在網路上還真不好找尋它。
一來它沒有名字,二來它是全靠大家口耳相傳。
再者它根本不用打廣告,附近的居民都會來買,而且是好幾碗的帶,或是一斤、二斤的提。
很多人說早餐不吃油飯,怕消化不良。也怕太有飽足感,又不是作工的需要一早有體力才能勞動。
呵~叮咚不怕,我近期最愛的就是早上吃飽飽,這樣中午就可以省一餐啊!


↑叮咚近期前後總共吃了三次,最後一次最離譜,叫了五大一小及一斤全外帶。呵~
還不都是老爺聽我前二次的心得感想後,才會叫我幫他買,要帶去公司同事吃的。
嗚~害我一大早6:20就要在寒冷的清晨裡騎快車,還邊騎邊打噴嚏呢~!
(老爺開車載蛋白二兄弟上課,且那路小,開車不好進入。)

回題,這裡就只賣油飯以及湯品二種商品。
但較有趣的是,油飯還有"半碗"的尺寸呢?!呵~這是給胃口小的小女生點的嗎??


↑叮咚不是小女生(叮咚是熟女),所以當然就點了正常版的"油飯"30元,來吃吃看。
這裡的油飯特色是,老闆會問你:『要不要加醬?』(每回必問,若您不講的話)
若您回答:『要。』就會淋上魯肉汁後,再加上一匙甜辣醬。
若您回答:『不要。』那就是只有淋上魯肉汁。
而叮咚坐在那裡吃的經驗是,幾乎每個人都要淋醬,而且還有人要求淋多一些。
至於叮咚對於淋醬後的油飯心得是,單吃油飯本身不會過油,米飯粒粒分明不會過粘。
淋上魯肉汁也不會過鹹,反而讓油飯更好拌勻入口享用。
若加淋甜辣醬的口感,也很特別。因為這甜辣醬不會偏甜,反而有點偏辣及偏醬味的甜辣醬。

叮咚吃二回的經驗覺得,您可以顧人怨一點,先說不要淋醬,吃到一半再去跟老闆要求淋醬。
這樣,您就可以吃到二種不同的口感囉!
當然!這事可不要心急,一定要等到攤子前沒顧客時,再去要求淋醬。不然會"很"顧人怨哦~!


↑第一次叮咚節省的點了"魚丸湯"20元,連同油飯總共50元。
很便宜的價錢,但~這魚丸也有點過小吧?!三顆魚丸飄浮在芹菜清湯上頭,怎麼有股落寞感呢?
是啊!20元的價錢,還想喝多大顆魚丸。轉了個念,吃油飯咩~配個清爽的湯也不錯。
喝了一口湯,嗯~湯有菜頭清甜味,下回可以改點菜頭湯,應該也不錯。
咬了一口魚丸(應該說一口正好一顆才對!),嗯~魚丸口感味道都不錯呢!我喜歡這種魚丸。
只是三小顆,真的太少了啦!嗚~


↑第二回叮咚闊氣點,點了碗"綜合湯"40元。啍~要一雪前恥!(奇怪,上回是那裡有恥啊?)
但,我油飯就改點了半碗20元的尺寸。呵~這回60元,算是小小奢侈一些。
油飯這回我沒有加甜辣醬,哇~我這時才知道,沒加醬更是好吃呢!(個人淺見)
因為魯肉汁不鹹偏水,所以和油飯混合起來滿像是拌勻的燴飯,只是沒那麼濃稠罷了。
本來叮咚是要吃一半再去加醬的,但一下子來不及,我己經見到碗底了。可見半碗真是小碗啊!噗~


↑油飯吃光光後,再來喝這回點的"綜合湯"。
裡頭其實就是魚丸,菜頭,豬腸,豬血四大主角集合一碗的湯品。
看似食材豐富多樣,但叮咚喜愛的魚丸,就只剩下一顆了!嗚~少得可憐!
至於口感呢??
叮咚覺得若單以豬腸豬血湯的概念,這碗雖有加酸菜及薑絲,但湯偏清不油,有點澀口。
若以菜頭湯的概念,這碗加了薑絲的菜頭湯好怪。菜頭湯要加芹菜或香菜,才對味好喝啊!
呵~沒遇過像叮咚這麼"貓"(台語=麻煩)的客人吧?!
但魚丸呢?!就是好吃,不用多說。
這樣大家懂我第三回,會點什麼湯了吧??

答案揭曉:我點魚丸菜頭湯。呵~!
價錢和魚丸湯,菜頭湯一樣20元。為了不讓芹菜清湯裡只有魚丸太寂寞,搭配菜頭最得宜。
只是~各位猜猜看,這回魚丸變成幾顆呢??
(有人留言問,叮咚再回答囉!)

這間無名油飯,大家可能比較不想去嘗試看看吧?!
因為如叮咚前面所講,一早吃油飯會消化不良,或太有飽足感的原因。
但叮咚覺得可以買去當中餐吃,只要魯肉汁及甜辣醬分開裝,擺冷的油飯也滿好吃的哦!
所以,叮咚還是推薦大家有機會去嚐鮮看看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