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3年8月10日(週日)
時間:AM09:00~PM04:30
值勤地點:冷水坑服務站
值勤夥伴:12期李如靜老師 第1期青年志工張祥翔

 
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叮咚這一篇的照片全都用手機拍的。所以照片會有點糊糊的,請見諒。
因為今天叮咚有一個重要的任務,那就是帶今年陽管處第一期招生的青年志工。
所以不帶單眼相機上山,只帶一台手機來記錄今日大小事以及心得。
嘻~說實在的,叮咚第一次帶新人,所以行前多少有點緊張還有感到一點小壓力。
雖然老爺一直在提示,暗示,明示我,說他可以幫忙代替我上山值勤。
但責任感的關係,(陳姐都特地事前打電話給我了)叮咚覺得有必要自己完成這一次的任務。



↑不免俗的,叮咚的第一餐一定要吃飽飽的才會有元氣。所以這一次我便決定到"漢奇肉焿"吃早餐。
因為時間的關係,叮咚點了一碗魯肉飯小的,以及一碗排骨酥湯。
(早上八點左右,漢奇店裡店外的人潮己經不少了,點不需要煮太久的餐點,最快。)
這時間點想吃到早餐,必需要先佔位置才行,不然就只能一直等下去。
但不知怎麼了,本來動作很快的店家,今天居然也讓我等了快十分鐘才有飯以及湯可以吃。
怎麼了?!漢奇怎麼了?!明明人手就很多啊?!



↑吃飽早餐,叮咚從北投上冷水坑。
心想時間還早,叮咚就先去夢幻湖去看一看。
但騎到夢幻湖停車場,才發現停車場在維護,我不得其門而入?!(到11/6,但厠所還是可以使用)
只好騎回冷水坑時發現免費的泡湯池也在維護(一直維護到9/3,才重開放),但泡腳池還是可以使用。
怎麼了?!怎麼我想去的地方,都在維護啊?!



↑打道回府,啊!不是啦!打道回冷水坑服務站啦!
等叮咚把車停好,再走到服務站裡我才曉得,時間剛好九點咧!我還以為我今天會早到呢?!
呵~叮咚常作這種糊塗事,還好沒有晚到。(稍晚還有更糊塗的事發生。)



↑一到站,教官,李老師以及張同學都己經就定位了。就只有我最晚到了。哎~
教官說今天我的任務就是帶青年志工張同學,所以要出去站外走動走動。
實不相瞞,叮咚昨天體力透支外加睡眠不足,其實身體的體力很差。(平時都沒有運動的我~)
但教官說只要從菁山吊橋走到雞心崙,再左轉往礦場後走車道回冷水坑
這段路聽起來不是很長,叮咚想想:我應該可以,沒問題。
只是結果,不如我預期中的那麼簡單。我才走到牛奶湖就開始喘了。呵~
真的,我發現邊往上走還要邊說話,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情。
尤其還要動動我這長時間沒有運作的生鏽腦袋,更是件不容易的事。哈~(需要時間溫機啊!)
還好張同學不介意我這位,問植物不知植物名?問動物也不知動物名?的半吊子志工前輩。
而且張同學也極好相處,有別於叮咚所認知中的大學生,是勤學肯問的好學生。
只是一整個上午就被叮咚這個路痴給帶錯路,糊里糊塗的走到了擎天崗
對不起!我學不專精又方向感不佳,真是兩光的解說志工。(一路哈啦到連方向感都沒有了)
重點是我們都沒帶水上路,走的好渴哦!叮咚只好去擎天崗要水喝,好解渴解渴!
感恩擎天崗的站內老師們,讓我有得喝水又有得吃(芭樂),感恩。


上圖左照片介紹:倒地蜈蚣。在冷水坑只有倒地蜈蚣,極少馬蘭。
上圖中照片介紹:假柃木。張同學我總算記起來他的名字了。呵~而他的特色是花香如牛糞。
上圖右照片介紹:不知名的毛毛蟲。對不起,我到現在還沒查出他的芳名。



↑教官發現的"螽蟴",正好給張同學以及現場的遊客,來個機會教育。
但叮咚會觀察愛拍照昆蟲,卻不太敢碰到昆蟲。呵~這算是我較難突破的關卡。
中午用餐後,下午就由李老師帶領張同學到夢幻湖觀察解說,叮咚利用機會休息一下。



↑下午叮咚公司的同事來冷水坑,叮咚因為值勤就沒辦法帶他們一家人去擎天崗走走。
而且時間也快接近三點,怕會來不及回服務站。(服務站4:30結束)
下回早點來哦!叮咚再帶妳走一走。
等李老師和張同學回來後,叮咚的體力也恢復的差不多了,就~繼續走後方的高冷蔬菜區
在這裡我們也發現不少有趣的動植物,但~還是遇到我無法解說的楓樹及槭樹的差別。



↑4:30叮咚準備從冷水坑服務站離開,看著天色尚亮,叮咚其實還想去別的地方走一走。
但忽然間打了好大一聲雷,加上七星山的山頂己經雲霧罩山頭了,叮咚只好放棄探險,往山下騎。
到了北投附近,叮咚全身即疲勞又痠疼不己。(事後證明,我感冒了)便決定去泉源公園泡個腳。
正當我停好車拿下安全帽時,忽然發現我的左肩膀上停留著一隻蜻蜓。
叮咚嚇了好大一跳,心想:這隻會不會是我下山時,飛來撞到我面鏡的昆蟲啊?!
原來那時,撞我面鏡的昆蟲是他啊!!(還好有把面鏡拉下來,不然就直接吞了他了!)
不要看叮咚是解說志工,其實我也很怕摸到蟲的。所以我急忙把外套脫下來,丟進車箱裡。
此時蜻蜓也不在勾著我的外套,掉到了地上倒地不動。(不會撞死了吧?!)
當我背起背包準備去泡腳時,我才想起:我的車鑰匙咧?!
啊!在外套的口袋裡,而外套在上鎖的車箱裡。嗚~天啊!我回不去了啦!
各位請放心,最後叮咚還是如願的泡到腳,而且安全的騎車回家了。
因為我用力拉開車箱座墊,伸手進去拉出我的外套來。呵~我就順利拿回了車鑰匙。
對了!泡腳要離開時,還遇到了另一位志工老師-慧齡。真的好巧。



↑泡腳其實是能消除疲勞的,但我沒有泡太久,因為天氣熱的關係,
我下面的腳,泡到溫泉覺得好熱。上半身也沒閒著,滿頭大汗的一直流。
接下來,自己的腦袋帶領著我的身體去吃綿綿冰囉!
叮咚點的是珍珠招牌綿綿冰,有綠豆以及花生二種口味的綿綿冰,加上Q軟好吃的珍珠。
若有時間,最好在現場坐著吃。
不然像叮咚這樣打包著,邊騎車等紅綠燈時,也可以吃上幾口消暑一下。呵~
這家的綿綿冰很傳統哦!叮咚己經很少有機會能吃綿綿冰了,幾乎沒有店家在賣了吧?!
所以有機會到北投玩的朋友,別忘了從新北投捷運站走過來消暑的綿綿冰哦!


感謝冷水坑的教官,今天也有很好喝的熱茶可以喝,可以解渴。
也感謝李老師,提供好吃的蘋果,讓我們享用。
(奇怪了?!我好像吃到最多量的蘋果,算一算也有一顆的量吧?!其他人到底有沒有吃啊?)
也感謝張同學的參與,呵~讓叮咚再一次深刻的了解我自個兒體力非常不足啊!
還有我那很差的方向感,又再次將人帶到錯誤的地點。呵~下回有緣再相見囉!教官,老師以及同學。
也希望下回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,又不小心把車鑰匙丟進車箱後蓋起座墊,讓自己不能回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