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3年7月27日(週日)
時間:AM08:30~PM04:30
同站志工夥伴:10期12期 倪郁晶,陳靜慧老師

 



↑叮咚真的很不會算時間,本來打算早點出門的,但東摸西摸就又過了時間。
等到達三重時,就己經快要7點30幾分左右,算一算再從三重到北投,再上山(8:30前),
天啊!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到北投市場那裡吃早餐了啦!嗚~
只好路過三重時吃這間"大腸麵線"及"蛋餅"當早餐。
這麵線是在自強路四段及溪尾街交叉口處。店家只開早上到中午,星期日休假。
叮咚曾經吃過一回麵線,麵線裡除了大腸還有花枝焿塊,所以除了陸味還有海味,很鮮甜。
若吃辣的人,再加店家提供的辣椒醬,搭配著九層塔香氣,那就更美味了。
這回叫小碗的碗線再加一個蛋餅,我只能說這蛋餅是用油炸出來的,是油了點。但~很傳統的麵粉味。



↑吃飽了趕快上路啊!!衝啊!!
路過湖山路,在人車分道前,叮咚看到"湖山綠地"那裡蓮花呢!!
叮咚想想:去拍一下,拍一下就走,應該不會擔誤多少時間。




↑雖然叮咚可以進水池很近很近,但沒有多少蓮花是盛開的。盛夏是蓮花的季節,我錯過了嗎?
大都是含苞待放的樣子,還有一,二朵己經開到快要謝的花朵。



↑雖沒有盛開的蓮花可以拍,但可以拍蜻蜓哦!!
今早的蜻蜓還真不少,雙雙對對飛來飛去的,好熱鬧。叮咚也來湊熱鬧,拍拍他們的姿態。



↑清晨的霧水,讓蓮葉上有了無數的小水珠。朋友們,很美吧?!
叮咚實在是貪心,拍了一張,就想再走進一點再拍一張。只是~沒想到悲劇就此產生啦!



↑這張是叮咚所說的悲劇前一秒,所拍到的照片。
照片沒有主題,沒有對焦,還有我的頭部陰影。呵~到底發生什麼事呢?!



↑答案是~我的腳陷進蓮花池旁的爛泥裡啦!!
而且還是雙腳都中,照片只是把最嚴重的右腳拍進去而以,左腳雖然陷得不深,但至少也有半個腳掌。
哎~記得叮咚沒有多少時間嗎??
沒想到還在值勤前踩進爛泥裡,而且還這麼嚴重!嗚~又不能回家。哎~好煩惱啊!



↑在蓮花池邊叮咚還發現了"野薑花"以及另一種水生植物(叮咚不知牠的芳名)。
速速拍了幾張後,就趕快去清理滿是爛泥的登山鞋。(褲子也中了!)
還好平時叮咚在機車裡,都會擺放一包濕紙巾,這時它就派上了用場啦!
但是一整包濕紙巾全都被我用光了,但鞋子還有褲子還有些髒髒的。
哎~希望等會值勤時,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髒鞋,只注意我誠懇的臉啊!



↑九點開始到中午叮咚一直沒有休息過。呵~
實在是因為今天的天氣晴朗良好,上山的遊客也是不少。
上午請進入視廳室看影片的遊客幫忙寫問卷調查表,假日需五份的目標,很快就達到了。
再來就是在遊客中心裡,到處走動主動出擊,解決大家的疑問。
一直到中午用餐時間,我們三位志工輪流到樓下販賣部用餐。
叮咚是第一位進去,時間正好12點左右,用餐人潮正多的時候,我連一個位置都沒有。哎~
但愛山的遊客每個人的心,都是善良的。
其中一桌遊客,讓出了一個位置給我。感恩他們,當然在等餐的時候,我也跟他們聊了許多。
上圖照片,是叮咚喜愛的香椿飯。因為邊吃邊跟遊客聊天,等到遊客離開後才能拍照,就拍成那樣。
呵~不過這回我可是有吃到幼嫩新鮮的地瓜葉囉!還有芋梗和葫瓜。
總之,香椿飯依舊是我的最愛。可惜時間有限(必須要讓其他二位老師吃飯),叮咚只能喝一碗湯。



↑吃完飯後,又是一直的忙碌著。
雖然沒有機會再進視廳室講開場白(其實想坐著休息一下,呵~),但在外頭更是熱鬧精彩。
感謝二位相伴的志工老師,外語能力都很強。叮咚只要在旁邊幫忙就好,哎~外語能力也是我的弱點。
奇怪了?!外語能力不好,動植物辨識度也不強,歷史地理也不專精,那叮咚我怎麼還能作解說志工?
我想~我只剩下一個熱忱的心以及面帶微笑的臉來服務大家啦!
這就是我的才能,呵~支持著我一直作志工下去。
下回不要再排我到"遊客中心"啦!我的外語能力很差啦!嗚~(可是我又愛吃香椿飯,哎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