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4年4月3日(五 清明連假第一天)
時間:PM03:00~PM08:42
成員:老爺,叮咚,蛋蛋和白白

豆腐岬17海鮮餐廳 宜蘭縣南方澳豆腐岬灣造船路47號 03-9972568

 


這次宜蘭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參加後裕的婚宴,所以這四天連假我們才排了宜蘭之旅。
也因為後裕的盛情,所以我們也就全家出動,再度開著老車跑到宜蘭玩二天。



↑因為後裕的建議,我們第一天過午大約三點左右才從泰山出發往宜蘭前進。
果然這個時段,往宜蘭方向的高速公路沒有什麼塞車。
只有在進入雪隧前因為大家要保持車距,所以行車速度大約在20KM左右。
約莫3~4KM我們速度就從20KM到40KM,再到60KM,一直到出了雪隧也大約下午四點十多分左右。
再來我們往蘇澳前進,據說當天新聞講蘇澳上高速公路往花蓮塞車塞到個不行。
是啊!!我們見識到了。因為後裕他家就是在往花蓮的交流道附近。



↑下交流道後,我們一家四口都餓了,所以就近找了個小七坐下來上個洗手間,吃點食物。
中餐沒有吃就想等晚上吃大餐,只是沒想到支持不到那時候,只好先吃點墊個肚子。
老爺看了我的關東煮說,妳會不會吃太多了點?!我回,不會多吧?我本來還想加王子麵的呢!
結果他自己吃了個大享堡後,就說他開胃了,想再吃點東西。切~還說我的關東煮多咧~



↑當叮咚吃完關東煮後,才發現我的桌子前方有隻昏死的蒼蠅。
天啊?!怎麼有蒼蠅咧? !
拿了張衛生紙蓋住牠,牠居然就飛了起來。咦?!不是死了嗎??



↑想要幫蛋蛋拍一張照片給老師看,他就作這動作。昏~



↑後裕家離南澳很近,所以我們就近港口拍了一下三艘軍艦。





↑讓蛋白二兄弟下車來和軍艦拍照,白白說要把汽車上的曬陽板拿下來拍照。
我問:白白,為什麼要拿那個下來呢?
白白回:因為我要拿來當盾牌。
蛤?!盾牌?!呵~真可愛哦他~!



↑天氣好熱哦!從台北到了宜蘭依舊是熱。雖然到了海邊,但還是好熱啊!



↑後裕和曉萱的結婚宴,現場。








↑二兄弟把玩具全都拿出來放桌上了,咦?!會不會帶太多了點??
白白在婚宴現場還遇到他中班的同學,倆個人還穿同樣橘色的上衣呢!真可愛!




↑祖耘和他帥氣可愛的兒子。



↑白白害羞有點不太自然的和小弟弟合影留念。



↑還沒開桌,我們被換到了預備桌。
餐廳人員拍我們動了上頭的糖果以及碗筷,但把它們都用桌布蓋起來。
主因是男方媽媽說先不開預備桌,要就先擠進算好的桌位去。
而實際上我家老爺算工作人員,而跟著老爺一起來的家屬算多的,跟別人擠無所謂。
但問題是,預算好的桌位也爆了,所以我們才會被換到預備桌去坐。
而換到了預備桌先不開桌也就算了,但沒必要把桌布全蓋了吧?!
餐廳人員,還一直說這桌不開,不開。(意指糖果不能拿,餐具也不能碰嗎?)
這是怎麼了?小孩一直問我:媽媽我可不可以吃那糖果?
我都傻眼了!!
我頭一次吃個喜宴,就被人這麼趕來趕去的,還趕到這桌餐廳人員不給碰桌上的糖果以及餐具。
想到當時的場景,到現在還是很難過,心好酸。
哎~當時老爺很生氣說要走人,那時的我,還真想走咧!!但就是不想為難老爺及後裕,才又待下來。



↑事後勉強開了這一桌,也還好祖耘一家也陪著我們一起吃喜宴,讓叮咚的心情好多了。





↑菜餚多以海鮮為主,叮咚不太吃海鮮便專挑海鮮以外的食材。
但還是多少有吃蝦肉,螃蟹等等海鮮,雖然有吃但沒有開心的狀態,我想因為開席前的關係吧?!



↑敬酒前還有新人送的小禮物-棒棒糖。後裕也拿了好多根給我,我讓二兄弟一人一根。
其餘的,叮咚全都發送給還沒有拿到的小朋友們。



↑明蝦好大啊!叮咚也拿了一隻吃吃看。



↑剩下的生魚片,也被我們拿上鹽烤明蝦的鐵盤上烤熟一點吃。
說實話,味道也不錯。



↑最後一道的蝦料理也不錯,尤其老爺也說好吃,趁拍照之餘回來吃了一隻。



↑送客時立荺一家要和新人合照,白白就說也要一起拍照,呵~所以有了這二張合影。


最後謝謝後裕和曉萓二位新人,祝福你們永浴海河,早日生子,新婚愉快。
很難得的海港邊的喜宴,多以海鮮為主的料理,令人難忘。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