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餐日期:105年9月8日(星期四)
用餐時間:PM05:42~PM06:43
用餐成員:叮咚(外帶給家人享用)

雜炊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美食廣場(中平路34號對面)今年8月1日新開幕的店家
油飯小30元 花枝羮45元

 



(以上由店家FB粉絲團摘取而來的圖片。)


這間是叮咚在新莊,泰山狼FB的群組裡看到的店家,
它吸引我的地方除了"油飯",還有一個"捨得"。
油飯是叮咚喜歡吃的台灣小吃之一,但是我不常吃,因為胃不好對於糯米不易消化。
至於我說的捨得?!
是因為店家在FB群組裡會將店裡當晚賣沒完的油飯,分送給想要試吃的網友。
捨得的是,它不是一碗一碗送,而是一斤一斤在送。
近期很少見這樣的訊息,但是那時的資訊,我猶記在心。



叮咚先是自己外帶一份"油飯"以及"花枝羮"回家享用。呵~
油飯先吃光,剩一些花枝羮時被老爺發現,老爺說他也想吃,所以晩餐我就又跑一趟新莊。
所以不能偷吃,想偷吃就不要打包回家,然後被發現。哈~!

 

"花枝羮"一碗45元。
花枝至少也有4~5塊左右,湯有點太濃稠,但醬汁淋上醃了蒜頭的烏醋汁,就好喝很多。
花枝羮划算,而且我家老爺也滿喜歡的。



油飯仔細一瞧,咦?!是圓的糯米耶?!
叮咚很少吃到圓糯米做成的油飯,感覺很新鮮。
吃一口,有醬油的香氣味,糯米粒也不軟不硬剛剛好,不會過油,感覺吃起來胃的負擔沒那麼大。
雖然沒有很多配料,但吃原味不錯吃,加點店家提供的甜辣醬也會有不同的口感。



上圖二張照片是叮咚幫老爺以及小朋友們買晚餐時,又回來拍照的照片。
才過一個小時左右,店裡的人潮就變得好多哦!
本來叮咚稍早是想要內用的,但因為沒人,所以不太好意思只好包回家吃。
沒想到這時間,店裡內用幾乎客滿,而且排隊外帶的客人也不少。



店裡的客人排隊,除了用餐時間的關係之外,
還有一點,是因為店裡只有一男一女二位老闆。
而且女老闆還感冒(她有載手套也有載口罩),卻還要努力幫忙弄餐。真是辛苦了!
因為需要等候一下,所以叮咚看了男老闆在用"海南雞飯"的雞腿。
其實叮咚很不愛吃雞腿,不管是白煮的或是油炸的,就是不愛吃。
但是看到老闆在為那海南雞飯的雞腿去骨切塊時,哇~叮咚的口水直流啊!
加上玻璃櫃裡還有一個鐵盤是專門放去除後的雞腿骨,眼看著腿骨疊得快滿出來了,
就在想這應該很好吃吧?!不然怎麼有這麼多去骨的雞腿骨呢?!
呵~下回叮咚要不要破自己的慣例,試著去吃海南雞飯看看吧!!


上圖油飯是用電子秤的,要多要少不會差。
而那黑黑的醬汁,就是加羮湯專用的蒜頭烏醋汁(叮咚猜測的內容物),那一定要加才會好吃哦!



店裡內用時,還有一區餐具以及佐料區,好像有很多沾醬可以使用厚?!
有點後悔沒有在店裡吃吃看。呵~


中平路上美食廣場裡有一間,叮咚吃過覺得不錯的鵝肉湯麵攤(鵝肉有煙燻的)。
但是它內用的環境只能用"亂"字形容,使得我都外帶不內用,習慣了。
而這回美食廣場又出現一間新的"雜炊油飯",叮咚覺得內用環境明顯的乾淨許多。
大家若有機會,可以去品嚐看看新菜色新店家的油飯哦!
對了!寫完這一篇後,老爺他自己跑去內用了。
居然點跟叮咚一模一樣的食物,嗚~也是油飯+花枝羮。
回來還跟我說:[我還有加高麗菜乾以及甜辣醬耶~不錯吃哦!]
切~我也要加高麗菜乾啦!生氣~怎麼自己去吃了啦!

 

"雜炊油飯"的地圖: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