叮咚一直思考著,
要把這一篇分類為〔好朋友聚餐〕?還是〔白白0歲成長記錄〕?
因為和一群很久沒見的山友,同學以及同事們聚餐.
算是,好朋友聚餐.
這一餐也算是白白滿一個月的滿月宴.
也算是,白白0歲成長記錄.
所以,一直猶豫到底要分類到那一類去.
最後,叮咚決定,
還是把這篇分類到〔微笑紀念日〕吧!
因為,今天真的很開心!
算是個很有微笑的日子!
各位夥伴朋友們,你們說是不是啊??

 



叮咚一家四口,中午11點就停車在店門口等候開門了!
看著窗外的細雨,心想:怎麼會下雨呢!真討厭.
等沒多久,便看到老闆那台白色的車子出現囉!
老闆一下子就看到佳良這台車,也看到了坐在車子裡的我們.
因為我們這回有21位大人,以及四位小朋友.
大部份的山友沒有代步工具,所以叮咚便背著白白先下車等候大家的到來.
一下了車,先跟老闆打招呼.
老闆親切的說:門又沒關,下回妳自己把門拉開就可以進去坐啦!
呵~真是的,我這樣寫出來,會不會讓古厝遭小偷啊??

其實老闆說的是大門的門沒關,主屋可是有關的哦!
所以不會遭小偷啦!只是讓客人可以早點進去坐坐.
不用在門口罰站,等候太久!




叮咚因為先進去古厝等候,所以更有時間先來拍個過癮.
相信去過古厝的朋友,都應該還記得古厝的樣子吧!!
古厝改變不多,除了一些新的裝飾有增添改變之外,
其中最沒變的,就是濃濃的人情味啦!
先到店裡的老闆之外,還有阿公和阿嬤,和一位可愛的女孩.
(對不起!我每回都忘了問她叫什麼名字,真是對不起!)
而且,我每回也都沒有留下自己的名字.
古厝的人也都不知道我叫什麼?只記得我是作財神爺(串珠作品)送給他們的人.
所以之前訂桌時,我只留下姓以及電話.
今天他們看到我才驚訝的說:原來訂2桌的人是妳啊!妳怎麼不早講?!
叮咚回:我要怎麼講啊?!我都沒有留下名字過啊?!
老闆說:妳就說妳是財神爺啊!!
呵~呵~老闆!作財神爺串珠才對啦!
不過想想我來吃飯,也會付錢買單,也算是你的財神爺啦!



東看看西看看,發現古厝多了一桌呢!
原來在客廳左手邊,本來有個放置物品的房間.
因為之前有客人反應天冷,室內沒有多少坐位可以坐,
便建議老闆,將這一間儲物間改成座位.
所以老闆就將這一間,改成照片中的模樣啦!
叮咚東拍西拍,結果看到牆上的裝飾.
咦?!這不是我作的財神爺嗎??
呵~被店家拿來作裝飾品啊??
這....真是....叮咚的榮幸啊!
趕緊謝謝阿公,又多拍了幾張照片留念.



這二個大方桌,就是我們今天吃飯的地方啦!
叮咚也趁大家還沒到之前,先來拍個幾張照片.
一走進這裡,咦?怎麼有股味道啊??
原來,那位可愛的女孩在裡頭噴了樟腦油.
叮咚問:那是什麼味道啊?
可愛女孩回:啊!是我噴了一些樟腦油在裡頭.
      你們應該沒有人有蠶豆症吧?!
叮咚回:哎~我們就有人有蠶豆症啊!就我家大兒子.
可愛女孩嚇到的問:啊!那怎麼辦?
叮咚回:沒關係啦!我們怕的是化學作成的臭丸,而不是這種油
    這種是天然的就沒什麼問題啦!
    不然我兒子若去爬山,不小心走進樟木林,難道就會死掉嗎?
    所以天然的樟腦油,就沒什麼關係啦!



店家的人,每個人都在忙著整理以及打掃,和烹煮.
叮咚就趁此機會,到處拍照.
因為我知道等會,可能就沒時間拍什麼照片了!
所以趕緊趁雨勢稍小一點時,多拍幾張.
哇~雖然有毛毛細雨,但陽光還是有露一下臉.
這時古厝主屋拍起來特別有感覺呢!


叮咚再放二張照片,是不是特別的有感覺??
什麼?!太小張?!
那~就勞駕您有空到〔 990116-古厝茶緣-白白滿月宴〕裡看大張的囉!



拍著拍著,看到簡老闆專心在煮我們今天的大餐.
呵~太好囉!等有一定有什麼好料的等著我們.
再拍著拍著,阿公怎麼爬上樹了啊??
原來阿公在摘自家門前的葡萄柚啊!!(我們的餐後水果)
阿公你爬這麼高,可要小心一點啊!!



先來的客人呢?!
是叮咚的高中同學,慧真,道平以及他們的小朋友奎奎.
看著他們疲累的神情,原來他們早上還有先去爬了山呢!好棒哦!
看著奎奎怎麼光的腳丫呢??,,原來他的鞋子以及襪子都濕掉啦!
呵~呵~來了古厝,還是趕緊幫奎穿上鞋襪吧!
今天雖然己是中午了,但是天空還是下著毛毛細雨,冷冷的感覺.
穿多一點,才不會冷冷啊!
仔細一看奎奎,哇!他己經一歲一個月了.
好快啊!記得那時叮咚抱他才六七個月大吧!
現在都己經會自己走路,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囉!
謝謝慧真和道平帶著奎奎來參加白白的滿月宴,真的是辛苦你們了.
這種天還騎著車到這裡來,真的很麻煩吧!
也謝謝你們送給蛋白二兄弟的東西,哇!真是多啊!
有吃有穿的,有玩的,還有可以洗澡的呢!真是多謝囉!

再來出現的是麗珠姐,麗珠姐可是自己走上來的哦!
在這裡也謝謝麗珠姐,因為她還為了我們跟老師請假才來,
(淑華也是,請假來的哦!)
真的是很給我們面子哦!謝謝啦~



這三位是叮咚的同事啦!!
當麗珠姐進來時跟我講:妳的三位同事還害羞的不敢進來呢!!
不會吧!說仔仔和香香不敢進來還有可能.
說阿源不敢進來,那就天大的不可能啦!
感謝麗香那天幫忙帶我家白白,若妳肯幫忙帶回家養,我會更感謝妳.
呵~呵~雖然妳說:還要考慮看看.
不用考慮了啦!
今日的栽培,明日一定會有收穫的.
而且白白長的很像我,長大後會是美男子的啦!
(一群人在一旁吐了起來!)呵~




等了一會兒,佳良那台車總算出現啦!
他載了三發哥,明明姐,淑華,月玲,翠玲,璟鈺出現.
隨後還有鄭大哥以及郭老師騎車也一起出現.
嘻~嘻~山友都到齊囉!準備開飯吧!
在這裡叮咚對不起大家,我那天不知在忙什麼,
除了和大家談談育兒的甘苦談,以及被蛋蛋粘著不放外,
我實在沒有時間幫大家拍照啊!
佳良也是一會兒忙著白白餵奶,忙著蛋蛋吃飯,還要忙著跟大家聊天.
所以我都忘了幫大家拍照啦!
真是的,我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呢?!




最後到的是,怡君,安鵬,和他們小朋友這一家庭啦!
哇~安鵬!你們會不會太慢來了啊??
事後叮咚知道,原來是小朋友在來的車程中一直吐啊!
那就原諒你囉!本來還以為是你不會開車,又迷路什麼的.
怡君,妳今天準備了好多蘋果汽球哦!
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,還讓蛋蛋拿回家作洗澡玩具哦!
而且我一回家才發現,我們居然收集到四個顏色的蘋果汽球.
四個顏色,有沒有算收集到一組了啊??
呵~~叮咚中了便利商店集公仔的毒囉!連這個也想收集.




大家到齊後,就可以開飯啦!
至於今天有什麼菜色呢??
叮咚剛開始都還有拍啦!但最後好幾道忘了拍也忘了吃,哎~真可惜!
最先上桌的是古厝的招牌菜〔古早味烘肉〕,〔白斬土雞〕還有〔佛跳牆〕.
古早味烘肉就不用講啦!叮咚光肉以及淋汁就吃掉了一碗飯呢!
雞肉,一直不是我的最愛,所以我把我那一份給老爺吃了.
但是古厝的土雞肉,不用說也是Q彈美味的.
哇!佛跳牆,叮咚還是頭一次在古厝吃到哩!
裡頭是料好實在,美味可口,尤其是那鳥蛋以及芋頭,排骨,都己燉煮的香濃入味.
再來還有〔蒜泥九孔透抽〕,這可是蒜泥透抽升級版哦!
另一道上桌還有加熱的是〔清蒸鮮魚〕,因為是魚,叮咚吃不多,
但吃的那幾口,發覺魚肉很清甜沒魚腥味,也是不錯哦!
(當天道平幫我們這桌魚料理先是去了骨,真是個貼心的動作)
炸蝦炸魚拼盤〕連魚頭蝦頭都事先處理過了,這點就很”甘心”哦!
青菜類的有〔水蓮〕和〔山蘇〕,水蓮和山蘇這二種山菜,真是百吃不厭啊!
湯品則是〔燉烏骨雞〕,哇!烏骨的哦~很補吧!
大家今天都把燉烏骨雞的湯喝光光,留下了雞肉.
古厝事後幫叮咚加了湯打包,被叮咚帶回家繼續享受美食.
最後還有一道〔甜食點心〕,有炸海鮮餅以及杏仁芋泥丸.
這個料理的名字是我取的啦!我都沒時間問老闆菜名.
明明姐說她本來很飽的,但看起來不錯吃便吃了一顆,
所以杏仁芋泥丸很得明明姐的胃口哦!
最後還有飯後水果,自家種的〔葡萄柚〕.
哈!葡萄柚叮咚也不敢吃啦!不過我家蛋蛋和老爺則吃了不少哦!

說實在的,當天的料理,叮咚吃的很急很匆忙.
也沒有問大家好不好吃的問題?只問了大家有沒有吃飽?
呵~我很好笑吧!
不知道大家吃飽之中,有沒有覺得這一餐好吃啊?
叮咚由衷的希望大家都有吃的很滿意,很開心.
若不滿意,那~佳良給你們罵!哈~哈~




這一餐,蛋蛋起初還乖乖的自己吃飯.
只是他吃飽了,就開始歡要自己喝茶.
在這裡也很感恩古厝老闆泡的”發霉茶”,熱呼呼的很棒!
呵~發霉茶就是,叮咚習慣如此一說.
尤其是這種下點雨,有點冷冷的氣候,很適合.




喝了茶的蛋,就開始到處papa走.
朋友啊!我好想跟你們聊天哦!
可是我家兒子,一直要自己走來走去停不了.
誰來救我啊??!!
這時剛好翠玲的兒子以及二兒子的女朋友來到這裡.
叮咚正好可以過去打個招呼,順便請老闆加道古早味烘肉的菜給他們.
(老爺過來接班,帶著蛋蛋到處走)
真是對不起,你們來時菜己經所剩不多.
但這道古早味烘肉可是古厝的招牌菜啊!一定要品嚐的佳餚.
不知道兒子們,可否滿意今天的菜啊??




茶餘飯後,大家到外頭坐著聊天喝茶.
麗珠姐看著蛋蛋一個人喝著茶,便陪他一同坐著喝茶.
二人之間還不時的以茶代酒的乾杯呢!!
呵~事後回家看照片,真的是好棒的感覺哦!
好像又多了一位阿嬤,慈愛的對著孫子一起喝茶的感覺.
(麗珠姐會不會嫌棄當我們家蛋蛋的阿嬤啊?對不起,把您叫老了!)
蛋的臉因為想睡覺而臭臭的,但他也很喜歡跟麗珠姐乾杯喝茶哦!

看著麗珠姐拿著自己的杯子喝茶,就覺得自己很慚愧.
和山友爬山一陣子了,學到了最好的習慣,就是自己帶自己的餐具.
一來環保愛地球,二來方便辨別.
如今卻在古厝裡使用古厝提供的紙杯,而且有時還忘自己喝的到底是那杯?
而一直重覆的拿取,實在是浪費.
所以下回叮咚要記得,出門在外要自己帶自己的餐具,
這樣才環保,也衛生啊!




翠玲抱著我家的白白亮亮相.
翠玲將白白面向大家抱著說:我們都是這樣抱小孩的.
感謝翠玲這樣抱白白,所以白白今天才有機會多拍幾張照片.
上圖的照片中,有一位翠玲的二兒子也入鏡了.
雖然二兒子有一張正面照,眼睛不小心瞇了起來.
但仔細一看二兒子和翠玲的臉形,笑起的樣子,好像哦!!
呵~呵~真的是母子呢!!

拍完了這組照片,我們也差不多尾聲了.
大家在用完餐後,便有人相繼離開了古厝.
很可惜大家沒有多留一會兒,多聊聊天或是說說近況.
(呵~大部份的時間,大家都在聽叮咚的育兒經,sorry啊~)
但,叮咚真的很想很想大家,
雖然大家太久沒見,而沒有什麼共同話題可聊.
但能夠藉此看到大家的臉,摸到大家的手,真的很窩心啦!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像叮咚一樣的心情呢??
沒有爬山,真的很無趣呢!
真想念以前爬山的日子,雖然爬的時候累的要死,卻甘之如飴啊!
如今身材變形(雖然也沒太美過),體力減退.
都是因為沒爬山的原故啦!!
所以各位山友,啥時我們再相會爬山呢??
但~請從簡單易走的山開始,好嗎??呵~~




這是叮咚今天的收穫.
除了能看到大家是叮咚今天最大的收穫之外,還有其他意外的驚喜.
叮咚藉由這裡,來跟大家說聲謝謝.
謝謝古厝今天熱情的招待,還有送我們古厝自種的葡萄柚.
(叮咚媽事後有吃,說非常的多汁好吃啊~)
還將烏骨雞加湯打包,讓叮咚回家後還有很補的湯品可喝.
也謝謝仔仔幫叮咚收集寄到公司的信件,但~妳還是忘了幫我帶我要的東西.
真的很想要叫妳回去拿,妳有健忘症哦!呵~
對了!白目的阿源,你居然也忘了提醒仔仔,真是....不知要怎麼說你們了啦!
還有謝謝慧真和道平,帶了許多蛋白二兄弟的禮物.
有衣服,玩具,洗澡用的酵素,和蛋蛋最愛的yoyo點點名.
真的很棒很棒哦!!感恩~
最後,還有明明姐的大禮!這個大禮就是她到北疆玩的精彩照片光碟片!
這表示,叮咚又有片子可以作啦~
但....先說明,叮咚可能會作很慢哦!
因為有二個寶貝蛋在旁需要照顧,會拖一陣子哦!
雖然忙歸忙,但叮咚有空還是會幫明明姐作片子的.
這點請您放心哦!


再次感謝各位的光臨!
感謝山友:三發哥(謝謝你幫忙提手推車.)
     鄭大哥,郭老師(都是蛋蛋害妳受傷,對不起!)
     明明姐(明姐!感冒好一點沒?!黃山好不好玩?)
     麗珠姐(您和蛋蛋以茶代酒的乾杯照,叮咚好喜歡哦!)
     淑華(謝謝妳,幫忙抱蛋蛋進場.)
     月琴(sorry!蛋後來在鬧脾氣,不是故意推妳的.)
     翠玲,翠玲二位兒子以及二兒子的女朋友(感謝翠玲幫忙抱白白啊!)
     璟鈺(我好像忘了幫妳拍近身照哩!妳變的最多了啦!)
感謝同學:慧真,道平,奎奎(謝謝你們送給蛋白的禮物,真是實用.)
     怡君,安鵬,兒子(妳作的蘋果汽球,好可愛哦!)
感謝同事:麗香,佩珊,阿源(感恩幫忙抱白白啊!最好是帶回家養啦!)
也謝謝簡老闆,阿公,阿嬤,以及那位可愛的女孩,辛苦的招待.
叮咚吃的好飽哦!也好滿足哦!

對囉~還要感謝老爺幫忙照顧蛋以及白.
尤其是蛋,到後頭實在是鬧脾氣鬧的很離譜.
還好有老爺顧前顧後,我們才能全身而退.
至於白很守本份,吃飽睡,睡飽了吃.
除了中間叫個幾回,都需要有人抱抱,
好在各位朋友們,都有人主動幫忙叮咚輪流抱輪流哄.
真的是感恩啊~有抱白白的朋友們!

今天除了叮咚先到的時候,有拍的很盡興.
之後因為被蛋給搗亂,回家才發現,我有好多人都沒拍到近照啦!
真的是....難過啊!!
難道大家是為了留下,來回再相見的理由嗎??
呵~呵~所以有空有閒,我們大家再到古厝茶緣吃吃喝喝吧!
讓叮咚有機會,再拍拍大家美美的樣子吧!!
古厝茶緣〕店家資料:
Í地址:北市士林區天母東山路25巷81弄29號  ÍTEL02-2873-1081
PS:從天母大葉高島屋旁和天母棒球場的士東路進去到底左轉,過一小段右手邊就是上山的東山路,
  轉上山約三到五分鐘車程,即會看到古厝茶緣的招牌,車子可以停在旁邊的巷子裡.
  建議用餐時間為中午12:00到晚上10:00,星期一公休,假日無休.
  用餐費用為點菜式的,烘肉以及蒜泥透抽為招牌菜,價格約200至300元左右.
  其餘山菜約120至200左右,湯類也有100多的,雞湯則較貴約200元以上.
  還可以泡茶,每人收取茶水費.

相關文章:
960107-北海岸國家風景區知性之旅,古厝茶緣晚餐(遊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