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5年10月24日(星期一)
時間:PM06:39~PM07:04
成員:叮咚和白白

不貽樣湯包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395號 02-8531-3009
24小時營業時間



"一貽樣湯包"在泰山明志路上就開了二間,一間在一段,另一間在三段。我們這次來到一段的店。
叮咚想:這應該是連鎖的湯包店,因為店名招牌一樣,裝潢也大同小異。(上網看到也有很多間分店)
所以單品價位算平價,以叮咚胃口來講算足夠,我家老爺說吃不飽。(他事前有吃過)
再來菜色如何?!就看下面的文章囉!


上面三張照片是叮咚吃飽後才拍的店外觀照片。
蒸氣爐上的蒸籠疊得好高哦!至少有十個以上吧?!
我們用餐完時約7點半左右,己經是客滿的狀況囉!(店內桌椅有6個4人桌,可以坐到24人左右.)

 

內用是白單,外帶是紅單。就放在櫃台上請自取。
店裡成員幾乎都是外籍人士,所以溝通上可能要講慢一點,講清楚一點,才不會出錯哦!


調味料及餐具區。叮咚喜歡吃薑絲,看到桌上那一罐薑絲,嘻~我眼睛都亮了。



飲料和小菜都在冰箱,內用的可以自己取用。
上圖小菜從左到右是丁香花生,素雞,雞掌,豬頭皮。一律都30元。


"素雞"是白白挑的,他愛吃豆類的食品,所以這一盤大都是他吃光的。
今天比較特別的是他沒有要求我要把蔥拿掉哦!還說特別要吃菜多的那幾塊。咦?!習慣改變了哦!




叮咚不太想吃麵類,所以點了個"筒仔米糕"。
這米糕一上桌,叮咚就搖搖頭,因為看起來乾乾的沒什麼料的感覺。
吃了一口後,真的很乾。呵~裡頭是有很多小蝦米以及香菇啦!
但叮咚個人覺得米糕有點乾不太有油香氣,加了甜辣醬看起來比較好吃,吃起來也比較有味道。


"冬瓜排骨酥湯",叮咚點的。
本來白白要喝苦瓜排骨酥湯的,但我直覺他一定不明白什麼叫做苦瓜?還是點冬瓜較安全。
這湯一上桌,叮咚也是先搖搖頭。呵~看起來好清淡哦!
喝了一口湯,咦?!看似清淡的湯頭,喝起來卻很有味道呢!這湯好喝。
冬瓜蒸煮的夠爛,叮咚用筷子就可以輕易將冬瓜分塊給白白吃,而且白白也喜歡吃冬瓜。
(還好沒叫苦瓜,不然白白一定不吃。)
排骨酥第一口會有個酥炸排骨專有的油炸味,叮咚不太會形容那味道。
但吃過第一口後,接下來就吃不出來了。(可能味覺習慣了就嚐不太出來那味道)
排骨酥小塊小塊的,即使有軟骨,也能輕易的咬爛吃下。這點叮咚喜歡。
 


嘻嘻~叮咚喜歡吃薑絲,所以像上圖的量,我今天就用三盤哦!sorry啊~!
這薑絲一看就知道是機器切絲的,加上店家有泡水放著,所以不會很辣口。
再加上醬油,黑醋,這樣就好好吃哦!薑絲有點辣,有點醋的酸香味和有點醬油鹹香味,真好吃。


"蝦餃"一籠有7粒。
白白很喜歡吃這蝦餃,一上桌吃了一顆後就說這整籠都是他的。
結果叮咚就只吃一顆蝦餃,其餘六顆全都是他的囉!!
蝦餃的口感皮薄(外皮超粘的,依白白拿取的方式一直粘到隔壁的蝦餃。)肉餡也不錯。
重點是肉餡不會過鹹,還有一隻蝦可吃。


白白吃完一籠蝦餃後,說不夠。哎~叮咚只好再叫一籠"小籠湯包"一籠8粒。
剛上桌時有很多蒸氣,叮咚不太好拍照。還好白白在旁幫我吹風,謝謝白白!
白白吃了一顆後發覺不是蝦餃,白白問說:怎麼不是剛剛那種??
嘻~因為叮咚也想吃吃看別種的口味嘛~!!
結果白白吃了三顆後就不吃了,剩下的五顆是叮咚吃光的。
我本來是吃不太下的,因為喝了湯又吃了米糕。但只要再加些薑絲,叮咚很容易就吃光囉!呵~
湯包剛上桌時,那個湯汁真的會爆漿出來。所以一上桌熱呼呼時,可要小口小口吃才不會燙傷。
白白吃那三顆時,我偷偷各幫他放上一根泡過醬油醋的薑絲,白白居然說:好吃哦!
嘻~看來,白白也可以接受那口感呢!被我同化囉!


"不貽樣湯包"讓叮咚想起傳統市場賣的那種現蒸小籠湯包,口味很相似。
雖然都是連鎖店,由中央工廠出品的冷凍食品,再到店裡蒸熱販賣。
但偶爾想吃點不一樣的熱食,不必上館子,在街坊也能找到這樣的平價熱食小點。



"不貽樣湯包"的地圖: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