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0608-昕新智慧診所-凱基6000元方案+100項過敏原9800元.jpg
體檢日期:113年06月08日(星期六,端午連假)
體檢時期:AM09:00~AM10:49

 昕新智慧診所 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51號5樓 02-7727-7377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AM08:30~PM05:00 週日及例假日公休
公司6000方案/另費加項:100項過敏原9800元

 

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叮咚的生日月份又來到了!去年我送給自己的禮物,今年依舊排入六月份。
其實年初叮咚就己經預約好了!因為公司年初勍通知大家,113年的體檢可以開放各自去預約。
叮咚便決定,那就訂每年六月,就是我自個兒的體檢日啦!

今年一樣做公司付費的6000方案,但特別的是自費做一個過敏原的檢測
會檢測這個,主要也是想了解:自己到底對什麼過敏啊??
這個年年,月月,日日都塞住的鼻孔(2孔總有1孔塞住),到底對什麼過敏啊??
人生都走一半了,才想到要檢測自己的過敏原。呵~
前半生都混混沌沌過去了,就不要再不明不白過後半生了。
還有近期時不時拉肚子,一想到"病從口入"這四個字,倒不如好好去了解一下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事前叮咚也是有比較過各大醫院,診所檢測的種類以及價位。
本來想選長庚或是輔大的,但都只有平日。
後來選一間離公司近一點的診所,但評價又不一,褒貶也不一。
想來想去,那就直接去"昕新診所"做吧!!
不過基礎50項過敏原檢測,就5500元;100項過敏原檢測9800元
好貴!好貴!好貴!
啊~就當花重金得一個幾十年都想明白的答案,值啦~!100項做下去啦!
大家別學我啊!
大家還是以自身需求為主,選擇適合自己的診所或醫院來做檢測哦!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一早八點半先送我家蛋蛋去新莊站集合後,叮咚再騎至板橋區昕新診所.
需要九點前報到,時間有點緊迫啊~
這區不太好停機車,但是汽車於診所那棟大樓地下停車場就可以停了。
叮咚繞了一下,還是停到去年停的那個巷弄裡。
一樣拍個照片記錄一下,不然我怕自己忘記停哪裡去了??呵~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這次就沒有上回記錄的那麼詳細了,大家可以參考上回的文章:
九點前到五樓櫃檯報到,記得要帶身份證或健保卡(證明為本人),
領取"個人專屬感應手環",以及"體檢服"&"一次性拖鞋"。

到女性專屬的更衣室,用感應的方式進出,並開啓自己專屬編號櫃子。
叮咚去年就穿著自己的晴雨鞋(母子鱷魚)穿拖超方便的,所以就不用拿診所的一次性拖鞋了。
PS:可以穿著襪子,就更好穿脫了。下回叮咚要記得!
今年診所的工作人員幫我拿L尺寸的體檢服,心裡還小高興一下自己外型看起來瘦囉!
但實穿起來,太剛好了!把叮咚身材描繪的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。
哎~人要認命,出去再跟櫃檯工作人員要求換大一號的體檢服,並說聲:[不好意思,謝謝!]
這點明年也要記得,"人要認命"這四個字。

換好衣服,什麼都不要帶(只要帶手機。昕新的APP開著),就到護理站報到。
這回我忘記先寫"檢前評估表單",這個很冗長,請事先下載昕新的APP並填寫好。
這表會寫到工作的經歷以及過去病史及用藥評估等等資訊。尤其是講到年都是西元年,要換算啊~!
寫好表格,一位專屬您的護理長就會跟著您,幫您貼好姓名條
說明這次檢查的項目以及流程,並提醒您體檢的文件報告會寄到您指定的通訊地,也可以從APP裡下載儲存或列印。
再來叮咚另外檢測過敏原文件,也是用寄的寄到我指定通訊地,APP就沒有囉!
叮咚因為有上回經驗了,所以可以比較出這次講解的,我都有聽懂了。呵~
上回迷迷糊糊的,有聽但半懂啊~!

第一站:量身高,體重,腰圍
護理師原則上會一路跟隨著您,沒有錯!但~人多的時候,她們也是一人要顧多人啊!
但是別擔心,只要記得手機的APP叫您到那一診間,就到那診間前坐好即可。
不用報到或是拉著護理師問:[我來了,可以進去了嗎??]
不用問問題,只挺胸坐好(護理師會去看您胸前的姓名條),專心玩您的手機即可。
自然會有護理師,檢驗師,自動找您/喊您的。
但是千萬要在"正確的診間前"坐好哦!坐錯就真的很無言了哦!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第二站:理學檢查
咦?!這回叮咚怎麼從之前最後一站開始檢查起啊?!
原來順序會有所不同,檢查的診間也會有所不同,反正不用在意,跟著APP或護理師走就對了!
進入8診的診間,醫生先是問我:[妳身高怎麼縮那麼多,是駝背了嗎??]
呵~去年測162公分,我高興的以為自己長高了。
其實今年測的158公分,才是我實際的身高啊!!
醫生再問我高血壓以及體重的問題??
我回都有固定在吃高血壓藥,但是工作及興趣的關係,我都久坐沒運動,照樣吃,所以瘦不下來。哎~
再來醫生很仔細的聽我的心臟聲音,後背的聲音,摸下巴看甲狀腺,摸腳踝內側的部份(這看什麼啊?!)
回我:[沒有什麼大問題。但要記得要運動!]是~

第三站,心電圖室
今年由一位長相及聲音都甜美的女檢驗師,幫我貼六片心臟貼片及夾四肢的夾子。
過程溫柔體貼,沒有去年那樣把我胸衣下鬆緊帶彈回肉的痛感,太好了~!過程完美!
寫APP"滿意度調查填寫"時,好的原因叮咚都有寫上去,我是有恩報恩的人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第四站:尿液收集
其實不用管流程到那了,只要有尿意,就趕快去廁所收集吧!
這需要先到護理站,跟謢理師要自己專屬的尿液收集試管及杯子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廁所外的門,是用感應手環進出的。
馬桶是免治馬桶(感應式),牆上也有酒精,衛生紙,及置放手機,杯子,試管專用架等等設備。
很齊全,很人性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呵~連洗手台的洗手乳,水龍頭,都是感應式的。
連試管都有專屬的位置可以好好放著,讓您能安心的洗著手。
但是太安心也不太好,叮咚洗完手就直接走出去了,走出門口外才想起來,我的尿啊~!!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將尿液收集試管交回護理站後,叮咚趁空檔回去更衣室拿口罩來戴。
雖然現在可以不戴口罩了,但診間裡沒戴的還是佔少數,為了您我的安全還是把口罩載上去吧!
叮咚戴的口罩,有沒有跟體檢服很相配啊?!
噗~我發現我自己亂亂寫都沒關係,反正大家也沒仔細看我寫什麼了啊!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第五站,胸部/腹部x光
叮咚載完口罩,就回x光室前等待,很快的就叫到了我。
即使app上寫著等候人數4,但檢驗師出來叫我名字,我便可以進去做檢查。
胸部x光是要站著趴上和我身高差不多的板子前站著拍。
這時候頭髮長的朋友,檢驗師會幫你把馬尾旋轉旋轉再旋轉後,再用大髮夾給夾到後腦勺上。
檢驗師捥頭髮的技術超好,這過程叮咚都沒有任何痛感。
再來就是吸一大口氣,憋住,等拍x光。
拍完胸部,就換個地方躺著拍腹部的x光,一樣躺好就吸一大口氣,憋住,等拍x光。
好了~拍完,換場~!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來回二~三回的長廊。
對了~若有同行家人/友人,可以坐在右邊這區等候。
不過可以請等候的家人/友人,不要在這裡吃早餐嗎??
叮咚空腹體檢著,光是聞到還沒看到,肚子就餓了。哭~

第六站,眼科檢查室
在這裡測眼睛的矯正視力,眼壓,聽力,辨色力。
這些叮咚都OK,就左眼的眼壓較大數值是21,檢驗師是建議我去給眼科復檢。
我回:[這跟去年測試的是一樣的。]
檢驗師回:[21是正常值的上限!]
好的,我明白了,這問題還是存在著的。哎~叮咚要檢討檢討了。
對了~眼壓是我討厭的檢測之一,因為儀器會對眼睛噴氣體。
還是那種不預警的噴出氣體來~!
我的左眼都會立馬閉起來,在噴了二~三回失敗後,我問檢驗師:[可不可以用手拉著眼皮啊??]
她才讓我用手指拉住上眼皮,噴氣體後,總算檢測到數值。
答案就是21,眼壓過高。
家人們啊~這樣一直噴,眼壓不會高嗎??呵~這是叮咚自己想的啦!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第七站,量血壓,體溫,抽血
叮咚其實不怕抽血,但怕抽血後每回抽血處都會淤血及留下殘膠
但這回叮咚要大聲喊:[這次我沒有淤血了哦!太棒了!]
這一切都要說抽血的護理師很專業,除了事前說明我抽血要檢驗什麼?抽幾管?之外,
過程也會跟我聊左右手血壓都很正常(有看我檢前評估表單),我回說有固定吃高血壓的藥等等。
這一抽,六管很快就結束了。(正常是四管就好)
咦?!怎麼這麼快就抽完了??
叮咚懷欵的問:[咦?!我抽完了啊?但我看其他人都還帶著針頭走呢??]
護理師說那些人是為了等會要做大腸鏡檢查,需要麻醉,所以留下針頭。
哦~原來如此。我還是乖乖再去下一個診間吧!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第八站,骨質密度檢測
這是所有體檢裡,時間最長的一個檢測。
因為儀器需分二段(以肚臍分上半身及下半身二部份)來掃瞄記錄數據,需10分鐘左右。
所以需要等候的時候,也是最長的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發現了一張"逃生路線避難圖"。
知道怎麼逃生了嗎??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看到上圖左邊,那個等候人數嗎??要等5人啊~!
上圖右邊,那是我這次抽血的地方,這回叮咚足足壓了五分鐘之久。
撕膠帶也是等到最後更衣時,才撕掉的。
叮咚不得不讚美這個止血用的紗布及膠帶,一點都不會在手臂上留下殘膠。
我就是每回要除那膠帶留下的殘膠,本來不會瘀血的都被我塗抹到瘀血。昏倒~

叫我了,輪到我測骨密了!
來過了,所以很清楚手機放那,脫鞋上平台躺好,頭別去撞到儀器,手放身旁不要亂動,腳伸直腳掌呈內八擺好。
對了!這次有腳掌固定器在,不然一直持續保持內八長達五~十分鐘,其實也蠻累腳的。
正當一切都順順利利時,叮咚鼻涕倒流到喉嚨去,我~開始~咳了~起來~!
還是那種咳不停的那種咳啊~
好x不x的,這時正好在測上半身的骨密啊~!天啊~!
檢驗師說:[咳小力一點,晃動會讓數值不準確,深呼吸~]
叮咚也明白啊~但我一咳,還那種咳不停的咳,怎麼咳小力一點啊?!
用力~用力~克住自己的咳意,憋氣~憋氣~沒氣就不會咳,好不容易儀器嗶~~~~了一聲長音,停了下來。
叮咚用低沉無情緒的聲音問:[現在~可以咳了嗎??](喉嚨有痰,聲帶無法震動發出我美妙的聲音來~)
檢驗師有點無奈的回:[可以!]
叮咚就用力咳,我知道下半身的骨密立馬要測了,不快咳一咳會來不及啊~!
這一陣狂操作後,咳意總算止住了,這下半身的骨密應該算保住了吧?!呼~要命~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第九站,腹部超音波
叮咚最怕的檢測,來囉~!
超音波就是用凝膠擠在您的肚子上,然後再用儀器去看您肚子裡的內臟。
應該是主要看腎臟、肝臟、膽囊、胰臟、脾臟、腹主動脈等等部位。
護理師全程是很溫柔的幫我拉胸衣,拉褲頭,枕毛巾等等動作,就為了方便讓醫師來檢查。
叮咚怕的是醫師檢查時,會邊移儀器邊拍照,邊東移西移邊找東西像找很久的那種狀態。
因為去年光是這個步驟就讓我左翻身右翻身,吸一大口氣憋住不動,來來回回三~四趟。
這次是比較快一些,吸一大口氣憋住也才二回,心想:[可以了吧?!]
但~最後醫生說了句:[有X脂肪肝,其他都沒問題!]便瀟灑轉身離開。
蛤?!什麼?!脂肪肝
是"有"脂肪肝??還是"有點"脂肪肝??這二者有差別啊~!
哎~當時叮咚有點震驚到,所以沒有回頭問醫生是有,還是有點??
就這麼傻傻走出診間,傻傻的繼續往下一步走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第十站,團檢早餐券
這次一樣領到一張全家的100元禮物卡,一樣要簽名簽收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好囉~!這次的體檢順利的結束了!
說順利是順利,但不用等報告,身體的問題,我大約就知道有那些問題了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要離開時,在櫃檯刷卡付自費檢測的費用。(這會有收據)
我個人是比較期待過敏原的檢測報告,來一解我這十多年來的困惑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早上九點有點趕,就沒有記錄一樓大門。
這裡是一樓大門口,沒有明顯的招牌,只要看到上圖左邊那牌子,就到了!
再進去保全櫃台,找簽名簿,簽好日期,姓名,電話等等資訊,
保全就會幫您設定好五樓的電梯,讓您搭乘上到五樓體檢。
叮咚二回都是選擇星期六體檢,平日就不太清楚是不是也是如此方式。
 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回程要牽車時,才發現這轉角處的彩繪
叮咚好久沒有記錄街頭巷尾的彩繪了,看到這街角的美麗,不免想起以前四處尋找的回憶。
咦?!這彩繪上,怎麼有人簽上大名?!
這是作者的簽名嗎??不是吧?!

這次的每年一次體檢,結束了!
希望二個星期後報告出來了,數值不要太難看啊~!
都過一年了,也沒見自己有明顯的長進,但至少不要壞的變更壞啊~!是不是??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
 



【生日】昕新智慧診所(新光醫學中心健檢團隊醫療合作,公司60"昕新智慧診所"的地圖: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