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524-毓美給的芒果青-做情人果冰.jpg
這是叮咚人生第一次自己動手做-情人果。
不騙人,它很費時,也很費工。
以前吃情人果時,也不是很用心在品嚐,
只是當它是餐後小甜點,小冰品在享用。
如今自己動手做過後,才明白。
這種純手工的天然點心,真的不容易做啊!
每吃一口,就要心存感激之心才是!

 

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若問叮咚,做過一回後,還會不會想再自己做情人果??
我絕對會堅決的回答:[不要!直接去買就好。]
太累人~做一次超費時又費工啊~!
那就來看看吧!看我是如何操作的過程??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不過還是要先感謝中式料理班的同學,她分享了一大包青芒果,給我!
這一大包青芒果,據她說是她鄰居疏果下來的,我們才有機會拿到。
5/24讓我去她服務的學校警衛室,拿了一大包沈甸甸回家!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看照片時間,就看得出來。叮咚一拿回家,沒有馬上處理它。
主要是~我不知道要怎麼用啊?!
雖然班上同學講了一次,叮咚自己事後又上網查了幾回後,
到了星期日6/4這一天,我才把青芒果從冰箱裡拿出來,處理!處理!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這樣有大有小的青芒果,總共有14顆之多。
好囉~開工啦!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準備一盆的鹽巴水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花了15分鐘,把14顆青芒果削皮削完。
天啊~怎麼產生這麼多的果皮啊?!
這部份不能當垃圾,就要做為廚餘回收餵豬來收集成一袋。
說實話,青芒果不太好削皮,
因為它並沒有很成熟,皮比較硬一點,削時要比去蘋果皮時再出點力氣。
重點它還有的果實偏小顆,(大顆的也沒幾顆啊~!)
在削的時候左手不太好抓穩它,有時太用力還會滑掉呢~!其實是有點危險,很容易去削到手。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泡鹽水中。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再來就是要一顆顆把它們切成條狀
叮咚是很想把它們都切的大小一致啦!
但切了一,二顆之後發現,這是不太可能的,就放棄了這個想法。
再來別忘記它中間還有個"硬硬的心"要去除,不然屆時咬壞了牙齒,那可得不償失啊~!
大顆一點的青芒果,那顆心還蠻好分辨它的位置及大小,很好切除它。
但小顆一點的青芒果,有得小到還要靠摸的方式,
切了片,摸來摸去的找芒果心長到那裡?這一刀要切到那裡?
總之,切青芒果,也需要一點時間啊!!
而且大家也看得出來,有些芒果條己經變得比較黃了!
吃一口,就吃得出來熟芒果的味道,但~它也不是甜的,於是還把它們都一起做成情人果吧!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放盆裡撒上鹽,就拌勻拌一拌。
至於用多少鹽??叮咚沒有算,就如上圖這樣一大匙下去。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放了二個小時左右,就出了上圖的水份出來。
這時候的芒果條,也變得有些軟化了。
去掉這些水份,再用涼開水,洗一洗去除一些鹹味。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洗好後放進夾鏈袋裡,把準備好的雪碧也拿出來備好。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雪碧的量就放到淹過芒果條就好了!
至於糖的量就倒入比淹鹽巴時還多二倍即可。
(事後發現不夠甜,其實~還可以再放一些。)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封起夾鏈,拿起來搖一搖混合一下,即可放入冷凍庫存放即可。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這就是叮咚這次的戰利品,也就是為什麼我說下回直接去外面買就好的原因。
上圖左二張,是我的右手。
削皮削到食指抓削皮器的地方,都起水泡了!
還是切成條時,手持刀切太久的關係?叮咚不記得了啦!
這種水泡,不碰就不痛,碰到就會痛!
上圖右一張,是我的左手食指。
是的,就是青芒果太小顆,我左手沒抓好,一削就削到了我的食指啊~~!
才做一次情人果,就左右二手都受傷。
是我手太金貴了?!還是技術不好的原因?!
總之,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做一次看看,有經驗才會明白叮咚的心情啊~!
(照片秀6/11,是我6/11才把三張照片合成一張,系統重記錄日期的因素。)
 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
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過了一個星期,才把它拿出來吃吃看。
嗯~真的是情人果耶~!
但我覺得湯汁不夠甜,還是醃製的不夠甜??
情人果本身它還是酸的,而且還酸得很。呵呵~
無所謂啦~!反正是自己吃的,知道它添加了什麼,安心就好了!

好囉~!叮咚這次自己動手做~情人果,就寫到裡囉!
這篇照片是去年五,六月時拍的,寫文章是隔年的四月囉!
呵~也拖的太嚴重了吧?!
其實是看到這個青芒果,我就想起當時手上的水泡及傷口。呵~就沒什麼念頭想把文章寫好。
至於為什麼現在寫了這文章呢??
因為我擔心中式料理班同學,又會送我青芒果了!可能啦~或許啦~!
還是把這篇寫一寫,順便當復習囉~!呵呵~【自己動手做】情人果(天然純手工,費時費工.只做這一回,下回

#情人果
#青芒果
#自己動手做
#叮咚的小天地
#mango #fruit #dessert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