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餐時間:99年04月20日.(二)
用餐天氣:天氣晴.
用餐成員:老爺,叮咚,蛋蛋和白白.
料理特色:台菜自助式餐廳.
餐廳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(華山創意園區-中七館)
餐廳電話:02-3322-2009
己於2016年5月30日歇業(開業八年)




↑〔青葉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!
而〔青葉新樂園〕就是創業45年的台菜老店青葉所開設的自助式餐廳.
餐廳提供〔福田農場〕的有機蔬菜,以及聽著音樂自由成長的快樂豬等食材.
叮咚是看東風37頻道的”美食新聞”得知的.
說實在的,一看完節目.
叮咚就迫不及待的跟老爺講,我們找一天來去吃吧!
所以今天老爺請了假,我們就來去囉!!

青葉新樂園是在華山創意園區裡的中七館.
所以整個裝潢擺設像是停留在,五六年級生當時的時尚風格.
加上,是台菜式的自助餐,吃起來就很輕鬆自在.
尤其是它的門口,利用舊酒廠的建築改建.
那門窗在夜晚燈光中的照明,一定有不同的感受.



↑當天其實叮咚拍的有點手忙腳亂.
因為帶著蛋白二兄弟一起出門吃飯,蛋因為有抱一個姆姆新玩具,
所以他很乖,沒什麼吵鬧.
反而是白白因為肚子餓,所以剛開始用餐時我和老爺都是很勿忙的.
說也好笑,我其實什麼東西都帶了,
奶粉,熱水,玩具,更換的衣服,連口水巾也都帶了,就只差一個最重要的東西-奶瓶.
所以白白沒辦法喝奶,更別說想在華山買到奶瓶了.
怎麼辦了?!都進來了,只好吃快一點囉!

第一盤是叮咚我自己拿的,有〔松板豬沙拉〕(照片:左下角),章魚,涼拌牛肉和燙白蝦.
另外還一手拿了二小盤的〔桂花山藥麵線〕.
松板豬沙拉,就是使用雲林快樂豬的豬肉.
所以叮咚一開始拿就先拿了這一盤裡的二三塊豬肉.呵~
我感覺這盤蔬菜多於豬肉,不知是大家都拿肉,還是青葉要我們多吃蔬菜?
但是這個松板豬切的算厚片囉!吃起來很有咬勁,調味也適中有黑胡椒的香氣在.
涼拌牛肉〕叮咚也覺得不錯吃,有點酸酸的,吃起來很開胃.
牛肉也是軟硬適中,牙口不好的人不用擔心,一整個好咬好入口.
涼拌牛肉叮咚想吃第二回,請老爺再去拿時,
就己經剩下洋蔥絲了!哎~真是可惜!!
鹹蜆仔和淡菜叮咚不太敢吃,所以就沒試過.
叮咚還要說明一下一道菜,就是桂花山藥麵線.
這一道特別是在,山藥切的細長如絲就是所謂的麵線,
加上很酸的調味和淡雅的桂花香,因叮咚不愛太酸的調味,
所以叮咚不愛吃,但還是建議大家嚐嚐看.
至少廚師的刀工,是很值得大家欣賞以及大膽嚐試.



↑〔生魚片〕囉!
其實我今天大部份是為了青葉的生魚片來的,因為老爺喜歡吃生魚片.
說也有趣,為什麼賣台式自助式的居然還有日本料理??
呵~只因台灣人喜歡日本料理,所以青葉便多加了生魚片以及一些日式小菜.
這點很貼心哦!難怪青葉新樂園會假日時容易客滿.
(叮咚有訂過一回星六中午,就客滿拒絕我啦!)
叮咚的第一盤生魚片是佳良拿的,所以每一種都有一份.
這裡是請師傅拿的,所以只要點就可以,不用您動手.
吃一吃叮咚覺得甜蝦和花枝很新鮮,所以第二回就請老爺再幫我拿一盤.
叮咚是沒有問過老爺吃起來覺得如何??
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新鮮清甜,沾一點點醬油就很不錯吃了!
若再沾一些芥末醬油,只是加重它的調味,
不過口感就是因人而異,自己想怎麼吃就怎麼吃.
要加不加,都隨意個人.



↑熱食啊!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啊!
叮咚很愛吃熱呼呼的東西,雖然燙口,卻很暖胃.
上圖左下角的照片,有一甕一人份的〔佛跳牆〕.
朋友啊!光這個佛跳牆,讓叮咚吃了都想跳牆.
說跳牆是跨張了點,但我連吃二甕可就是事實囉!
佛跳牆叮咚每回都是在喜宴上吃的,還有一回在”古厝茶緣”吃到.
要吃這一道料理說實在的,對我來講機會還真不大.
所以能在這裡吃到,讓叮咚久久不能忘懷.
第一口飲湯,濃郁不油膩,香滑好入口.
咬一口芋頭以及豬腳,都是軟爛鬆口.
當然照片中露出頭的栗子,也都是一樣軟的好吃.
這道很適合挑嘴的蛋蛋,叮咚餵他餵的很有成就感.
若要我說,所有餐點最有印象的就屬這道佛跳牆了.
(還有等會兒會介紹的一道炒飯!)

照片由左上角二張,是〔蚵仔煎〕以及〔肉圓〕.
右下角二張是日本料理區,以及燙青菜和煎蚵仔煎的攤位.
蚵仔煎小小一份,一個人份量剛好.
燙青菜有點可惜,沒吃到.
聽說是福田農場出來的菜呢!只可惜老爺忘了點取.
而肉圓可能也是人氣必點的菜餚吧!
老爺幫我跑了三回,不是被拿光了,就是還在蒸.
最後好不容易拿了一籠回桌來,一看!!哇~怎麼這麼小顆啊??
雖然外觀小小一顆又黃澄澄的,也和印象中的肉圓長的不太像.
但叮咚還是要說,一顆雖小但份量剛好,不然太多又會吃的太飽.
而肉圓內的內餡有網友說是冬粉,咦?我看不是冬粉啊!
應該是散翅吧!?像xx魚翅肉焿裡的魚翅一樣的散翅吧!



↑叮咚和老爺吃了一回後,白白也因為喝了點白粥就開始睡著了.
和二個小傢伙的大戰暫時可以休息一下,叮咚便開始東拍西拍.
先是到冷盤區,較人氣的松板豬沙拉以及涼拌牛肉早己所剩不多,
而白蝦以及章魚和雞肉也都還有剩一半左右.
而飲料區,這時叮咚也才看到汽水類的以及〔台啤〕.
礙於我們要開車,就沒喝啤酒啦!
反倒是汽水拿了二瓶,因為要給蛋蛋喝著玩用!



↑這一區就是熱食區的照片.
沒拍到師傅們,因為師傅們自到鏡頭都躲好遠.
有的還一直忙著清攤頭,無瑕理會我.呵~
我就隨意拍囉!沒拍還沒事,一拍回家看才知,
我還有很多沒吃到啊~~~飲恨!!



↑另一區的台菜快炒區,光看這爐灶式的設計,一整個復古味.
最底處的二個小爐灶,一個是〔地瓜粥〕,另一個就是二種湯.
特地感謝那碗地瓜粥救了我,不然忘了帶奶瓶給白喝奶,
餓昏的他,一定沒法讓我們吃完這一餐.
除了地瓜粥,還有二道湯.
因為我滿肚子佛跳牆,所以二種湯叮咚就沒喝囉!
快炒區還有〔麻油豬肝〕,〔花生豬腳〕,〔香根豬肉絲〕,〔炸蝦球〕,〔菜圃炒飯〕.
其中我菜圃炒飯,就是我印象最深的第二道菜啦!
呵~對不起,來這裡吃炒飯.
原因一,快速爐炒過的炒飯,就是粒粒分明,香氣四溢.
原因二,我好久沒吃到菜圃啦!許久不敢再吃菜圃,今天居然有此良機可嚐.
原因三,我一手抱白白,所以只剩一手可以吃飯啦!只要用湯匙挖著吃,很方便.
所以菜圃炒飯,也是我今天的最愛料理哦!



↑上圖照片中的是〔潤餅〕,也是我今天最後一道菜.
作潤餅的師傅超細心的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用,我看的都心急了起來.
等師傅把潤餅放在竹籃裡再遞給我時,我早就迫不及待的回坐位上.
在我拍照的時候,蛋蛋對於潤餅也很有興趣.
不!其實是對裝潤餅的籃子很有興趣.
你看,他還把籃子放在姆姆的頭上,當作它的帽子.
實在是....真不知要怎麼說他.
這個潤餅的口感,怎麼說呢??
應該是說很精細,有淡淡的咖哩味,以及各種蔬菜以及花生粉的味道.
雖然口感都分明,但都淡淡的,並沒有什麼味道特別突出.
可能是....我己經吃很飽的關係吧!什麼味道都覺得淡.



↑其實在我離開位置去拍照時,老爺早就抱著白白二個人在一旁打起盹來.
厲害吧!在餐廳二個人就睡了快二十分鐘.呵~
說白白睡著沒什麼,寶寶本來就是比較重眠.
但老爺~居然吃飽飽就想睡了,可見吃飽就睡,睡飽就吃這句話不假!呵~呵~
一旁的蛋蛋一直在喝汽水,還喝二罐呢!
其實他並沒有喝汽水,裡頭的汽水早就被我跟老爺喝光了.
他只是在學我們喝汽水的樣子,然後空喝空氣.哎~他居然這樣也玩?!

青葉新樂園在華山裡頭,感覺很不錯!
很適合帶外賓或中南部朋友來吃,口味很大眾的台菜.
環境乾淨又優雅,用餐位置也不擁擠.
即使過了用餐時間,也可以閒坐休息一下喝個飲料吃點心.
對了!他的冰品是〔古早味芋仔冰〕哦!
蛋糕區,還有〔冰蕃薯〕可以品嚐.
不是那種吃二個小時限時的自助式餐廳,很讚哦!!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