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0130-王家水餃館.jpg
用餐日期:113年01月30日(星期二)
用餐時間:PM06:07~PM06:50

 王家水餃館  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9巷2號 02-2631-8277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AM11:00~PM03:00 PM04:30~PM09:00
韭菜豬肉水餃8元/顆 蛋花湯45元/小碗 小菜40元/盤 滷牛肚&滷牛腱150元
 



看完樂活公園的夜櫻後,叮咚依照慣例,到附近吃個晚餐後再回家吧!
吃什麼好呢??
當然囉~叮咚事前己經查好了,連地圖都查好了。
但到了內湖,叮咚心裡有二間店在猶豫著,一間水餃店,另一間是肉燥飯店。
最終,如題,我選擇了水餃店。呵~不然怎麼會有這一篇食記呢??

這間離樂活公園只有三分鐘的路程,它比較靠近東湖國小這一邊。
叮咚到時,我己經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了。
所以看到什麼就點什麼,想到什麼就選什麼,沒想到吃這餐下來花了我315元。
呵~我一個人,怎麼這麼會吃啊??一餐就三百元就出去了。
來看看,叮咚吃了什麼吧?!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王家水餃外觀沒有明顯的招牌,或是指標什麼的。
要不是叮咚之前有先google地圖一下,不然它外觀像民宅一般,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。
如上圖,它的店面有二個,中間夾著一面牆,二邊店面都可入。
但是~外帶的單子(上圖桌面上,擺的是外帶黃單)以及小菜&櫃檯在右邊這個店面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叮咚要內用,便從右邊的店面走了進去。
直接看到廚房前方,寫了一個"內用單-白單"的指示牌,於是就自顧自的走了進去。

請注意哦~!上圖中間有個"菜單放置處"!!
就是跟你說除了小菜之外,只要點好了就把白單取下來,放在裡,這樣廚房才會幫你煮水餃/煮麵哦!
黃單+點菜板,就留在桌上,等吃飽了再去櫃檯結帳即可。
當然~白單交給工作人員也是可以的。
但是大部份的工作人員都去包水餃了,只有一位阿姨姐姐在送餐,收拾桌面等等,
沒看到人時,就只好自己投單囉!!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叮咚點的白單,我寫了水餃10顆,蛋花湯小碗。
記得網友說蛋花湯OK,不必加蕃茄就很好喝了,於是就點了蛋花湯。
才劃好就被阿姨姐姐說:[白單拿下來!]
叮咚疑惑的看著她,白單?我這個不就是白單了??
阿姨姐姐看我一臉呆萌樣,就直接上手拿起了我菜單上的第一張白色的單子。
厚~原來菜單有二張,第一張是白單,第二張是黃單啊!
哈~我這個小白,差點就誤事了!

菜單上,不見小菜的選項??
是的,這時候就請你自動走到小菜&櫃檯那裡,點選你想吃的小菜吧!!
對了!請把菜單留在你的桌上,不然你的位置會被佔走哦!(若你一個人的話)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小菜&櫃檯區
這裡點小菜就直接跟阿姨姐姐點,她裝盤就拿走即可。
40元的小菜,都是圓圓小小的盤子。
今天的小菜叮咚看到有:海帶絲/滷豆皮/小魚豆干/小黃瓜/台式泡菜/豬頭皮等等。
(據說好吃的烤麩假日限定。)
而長長的盤子,則是滷牛肚及牛腱的小菜。這一盤可要150元哦!!
叮咚是想著:[我這輩子可能就只吃過這一次,那就拿吧!]才拿的哦~!

不過吃過小菜後,我發覺這裡的小菜味道都很足,夠入味。
我相信每一道小菜,都是這間店的招牌,每一樣一定都有喜歡吃的顧客們。
小菜很強!難怪當天有很多人都在外帶小菜,
即使我覺得一份的份量不多,但仍然人手3包的一直帶,一直帶。

對了!內用小菜,跟阿姨姐姐點好小菜,拿走即可。
回到座位上,幫你送水餃/送麵的阿姨姐姐會幫你的小菜寫價錢在黃色菜單上,放心!不會遺漏的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這裡有餐具,可以自行取用。
有筷子,湯匙,咦?!怎麼沒有醬料呢??
但~有紙杯耶?!
是因為店家有提供開飲機,想喝白開水也可以從這裡倒。(上圖照片沒拍到)
叮咚是有看到顧客倒來喝水,店員沒有阻止,才這麼說的哦!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叮咚是坐另一個店面最裡面,最裡面的一個單人座位區。
再過去就是地下室,走下去的樓梯了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哎喲~醬料在這裡啦~!它是在左邊店面的門口處。
這裡擺放的餐具,醬料很齊全,連蒜泥都有。

於是叮咚在這裡裝了一些醬料,等會要沾水餃用的。
但~我發生了一個小笑話。
我用小碟子裝了蒜泥+白醋+醬油。
卻沒想到,我沾著水餃吃時發現我的醬料,超級酸耶~?!
我是倒醬油反而到成了黑醋嗎??怎麼這麼酸啊~?!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當我端回小菜時,蛋花湯早就端上桌囉~!
水餃還沒那麼快,那就先來吃小菜及蛋花湯吧!

蛋花湯"45元/小碗。
這蛋花湯的湯頭是大骨湯無誤,但~可能是有加金針菇的關係吧?!湯頭有些濃稠勾芡感。
湯裡除了蛋花之外,還有豆腐以及小白菜。
其實再加點其他食材及調味,就像是酸辣湯或是大魯湯那樣的湯感。
叮咚是覺得,這個湯其實是可以免的,有點多點了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滷豆皮"40元。
真的沒話說,豆皮軟又入味,那滷汁就像橡皮筋似的~扒在豆皮上。
像手撕成塊的豆皮,每塊都入味,且鹹甜適中,
叮咚思考著豆皮都這麼好吃了,那烤麩應該也一樣好吃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叮咚拿這一盤時,櫃檯的阿姨姐姐說:[這會有點小辣哦!]
我點頭回:[辣,我可以。]
當我拿著這一盤問另一位阿姨姐姐說:[這不需要再加點醬油什麼的嗎??]
阿姨姐姐回我:[這不用,不過這有點小辣哦!]
叮咚又點頭回:[辣,我可以。]
其實我不是很在意辣不辣,我是看它沒什麼味道的樣子,這鹹味夠嗎??

滷牛肚&牛腱"150元。
叮咚咬了一口,哎喲~有鹹呢~!
不要看它好像沒什麼味道似的,它還真的夠入味,也夠鹹,也有點辣咧~!
呵呵~叮咚好白痴哦!
還在那裡問阿姨姐姐要不要加些醬油什麼的,這再加醬油,就不好吃了啦!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咦?!什麼時候我黃色菜單上,己經寫上了190元的小菜價錢??
阿姨姐姐的手腳超快的,迅雷不及掩耳啊~!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等了一陣子,我點的十顆"韭菜豬肉水餃"80元,上桌囉!
很完整,沒有破皮,個個都是白白胖胖的胖餃子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咬了一小口,有湯汁耶?!
上圖看不出來,這水餃的湯汁樣子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再咬一顆,大口一點。
看得出來是顆綠韭菜+豬肉餡的口味,但湯汁還是看不出來厚?!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啊~把它倒在白色的湯匙上啦!
如上圖,這水餃沒煮破皮的狀態下,本身是有湯汁的。
所以單吃不沾醬,它的味道是有鹹度,是夠味的。
但是~愛吃蒜/愛吃醋的朋友,沒沾點蒜泥或是白醋/黑醋,那就不叫吃水餃了,是吧?!
總之,不沾醬,叮咚覺得ok;但沾醬,叮咚也覺得ok。
就看個人喜好來取捨吧!叮咚是覺得吃一半想改個味道,沾個醬也不錯!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這盤滷牛肚&牛腱雖然一盤150元,但是貴有貴的道理。
看上圖那牛腱,叮咚到現在都還記得它的味道,嗯~真的夠入味,很好吃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吃飽了!叮咚真的快飽到喉頭啦~
下次別看到一樣就拿一樣,這樣吃下來實在是太飽了。
回到櫃檯要來結帳,這時才想到要拍"包餃子大隊"的樣子。
咦?!大隊呢?都去哪裡了?!怎麼只剩下一位小姐姐在孤軍奮戰著?!
光看那一大盆肉餡,哇~量有夠大的。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結帳時,叮咚才發現店門口己經排起排隊的人龍了。哇~
這張就是整家店的外觀,是不是看不出來是間水餃店??
 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站在店對面(背後是東湖國小),往右看巷口,就是東湖路了。
左轉往樂活公園走,約3分鐘路程;右轉往東湖站走,約12分鐘路程。
吃飽了,叮咚要回家囉~!
我要騎25公里的路,才能回到泰山囉!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"王家水餃館",位在北市內湖東湖路119巷內,近東湖國小旁。
專賣各式麵食以及水餃。
水餃只有單一的一種"韭菜豬肉"內餡。
麵食就多樣了,有:廣式蕃茄牛肉麵(辣)/蕃茄蛋花麵/榨菜肉絲湯麵/酸辣麵/蛋花麵/大魯麵/榨菜肉絲乾麵/炸醬乾麵/雙榨乾麵/酸白菜乾麵等等。
湯餃類就是把上頭的湯麵,改成水餃即是;
冬粉類也就是把上頭的湯麵,改成冬粉即是。
小菜就妙了!每一樣都可稱得上是招牌。
呵~雖然我只吃過滷豆皮及滷牛肚&牛腱。
小菜很入味,鹹香適宜,值得一嚐。
加上外帶的顧客,人人都3包3包的帶走,可見小菜大家都喜歡哦!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

#王家水餃館
#東湖王家水餃館
#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9巷2號
#0226318277
#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11l00~PM03:00
#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PM04:30~PM09:00
#韭菜豬肉水餃
#小菜一流
#叮咚的小天地
 



【文山麵食】王家水餃館(至內湖賞夜櫻之時,順道來品嚐含有肉湯"王家水餃館"的地圖: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