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0113-有錢花蛋糕-蝶美花系列%26;壹心向錢.jpg
有錢花蛋糕系列,
默默的也做到了第三代啦!
說是第三代,其實加總起來就只是六個成品而己。
但我似乎有種技窮的感覺?!
也就是沒什麼創意,沒什麼靈感的感覺。
怎麼做,版本主題都差不多的感覺。
各位覺得呢?!
不過每個有錢花蛋糕,都有我的祝福,
雖然相似度頗高,
但祝福的濃度是依舊熱忱濃烈著啊~
隨著受贈者的不同,而有不同的祝福及含意。
當然~我最期待的是~受贈者看到時,驚喜的表情囉!
呵~這才是我最在意的部份。

 

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有錢花蛋糕,做到第三代,也有種技窮無創意的感覺。
因為出自我手,相似度很高,但每天一個的用心程度以及祝福是濃郁的。
期待每一個有錢花蛋糕送出去時,受贈者會真心喜歡,並使用之。
這也是叮咚最期待的,也最希望的。

好囉~!這次啟動的關鍵是為何??
因為我想要送給我的親哥哥,叮咚哥的一個禮物。
自從我嫁出去,另組家庭後,我和他不常見面。一年約只有見到一次的機會吧?!
這次因為1/13要選舉,叮咚哥會來我裡投票並約吃飯,叮咚就想送給我哥一個我近期學會的手工藝品。呵~
想想我成年後,也沒送他什麼禮物耶?!真的很糟糕耶我~!

好啦!回題,回到做有錢花蛋糕的主題來囉~!
說要做,但要做什麼主題送給叮咚哥,他才會喜歡呢??
當然,除了叮咚哥要喜歡,我也希望大嫂也能喜歡,所以這主題我就一直定不下來。
最終連做了二個不同主題給我哥和大嫂去選擇,我是不是很聰明?呵~
不過當我熬夜做到清晨五點才去補眠一下,差點就睡過頭,誤了投票以及聚餐的時間,實在是~
本末倒置,應該要更提早準備的。(叮咚碎語中~)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每做一次有錢花蛋糕,就要準備很多錢。
不過不是真錢,是假錢啊~!
叮咚製作一個蛋糕,若全都是用真錢,成本就太高囉!我做不起啊~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地上擺的是有陶器的飾品,永生花的花朵/花束,以及製作時用得到其他材料及工具。
本來是一個置物箱就可以裝好,搞定的數量。
怎料?!網購看到適當的商品就下單購買了,包裹就這麼一個個變多了起來,天啊~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桌面上可以用的材料,也不少。呵~
地上那些就是我桌上擺不夠了,才會擺到地上去的啊~!!
哎~不說了,快快來動工吧!叮咚的時間不多囉!!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每個錢卷,叮咚可是用到二張紙鈔成一卷。
一反一正之間,都會注意數字有沒有對齊?有沒有同一個方向??
再來盡量不要有壓痕,皺摺等等痕跡出現在上頭。

一組蛋糕花使用的錢卷就很不一定,因為我有時會用千元,百元這二款,就做一個。
有時也會加入五百元這一款,增加顏色的豐富度。
本來一直想要加入二百元綠色款,但~我這個金融人對於綠色(表示跌停版)實在是有所忌諱。
所以一直不太願意加入綠色的元素,怕會有不好的喻意。
叮咚沒有別的意思哦~!大家不要連想到別的地方去啊~!!
不然也很想用到二百元,或是較少見的二千元紙鈔,等我以後有機會再做吧!!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再來切割保麗龍基底。這是我討厭的一個步驟,其他步驟都不會不喜歡,但這個真的很討厭。
因為初做時,我都沒有網購保麗龍基底,
是到住家文具行買了一大片保麗龍,回家再自行裁切。
沒有使用專用的刀具,就只用美工刀切,
為求完滿圓型,要切要修,無形中就產生很多保麗龍碎屑,
那個碎屑~實在是粘手,粘衣,又粘桌,又粘椅的,更甚至於粘到作品身上,透明盒上,
氣死我了~!
所以這回切割保麗龍時,能少刀就少刀,不再那麼在乎一定要完美的圓。呵~(這是藉口吧?!)
再來"吸塵器"在旁待候著,有碎屑就吸,我就不信會再東粘西粘到那裡去?!(氣到了)
不過事後清吸塵器,又是另一件粘手的過程。昏倒~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切割好保麗龍基底,再一層層把紙卷用熱溶膠粘上去。
熱溶膠快速又好粘,但是~不小心手指去踫到熱膠,可是會燙手的。
如上圖,要粘鍛帶的接縫處,就很有機會去碰到熱溶膠。
不過不得不說,使用熱溶膠順手,它真是好用的一種粘著劑。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這朵永生花很特別的花色,它是藍色的玫瑰花去做成的。
這朵叮咚記得買的時候,單價不便宜,所以不太能大量使用它,所以這回只用它一朵當主花而己。
近拍它,真的很美吧?!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上頭再搭配著其他的永生花。
花色我就沒有統一,主要是要讓它有繽紛感,但~太多色系,就稍覺得有點雜亂感?!
哎~我的搭配好像出了問題?!怪怪的??
咦?!是不是還沒裝盒的關係??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好吧!把PVC透明盒折好,再粘上二面特選的紙張。
這回我選用紅色較喜慶感的紅色,當作底色。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再加上美美的大金珠(這是收集聖誕節禮品來的,網路上沒找到這麼大顆的金珠)。
金色的珠鏈子,這一條放上去,簡單又好看。
好啦!這個有錢花蛋糕叮咚就做好囉!!
之後覺得有點單調就再加上二隻金亮亮的蝴蝶,變成"蝶美花系列"的有錢花蛋糕囉!
叮咚取名也很弱,呵~我只是把所有物品都說出來而己。噗~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第二款,我取名為"壹心向錢"有錢花蛋糕。
更沒有創意了,因為就只用上頭的口號標示而己。哈哈~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這個金亮亮的標籤真好用,放上一張,什麼意思都一清二楚了,是不是??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因為想要擺個"招財貓"的飾品,它是陶製品,所以有一定的重量。
蛋糕的層次不太能做到三層,不然頭重腳輕它很容易倒下來。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這隻招財貓會搖頭晃腦哦!近看它,是不是很可愛?!
底部為了遮住保麗龍基體,就用永生花(苔蘚)來遮住它。哈~真好用。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粘上底紙,再粘上一個"發財袋"的飾品。
銀色系的珠鏈子,擺放上去。
蛋糕上再插上三個金錢的符號,哈哈~是不是有財源廣進,大發利市感受啊?!

叮咚之所以會說我沒什麼創意的關係,也就是因為近期都是把飾品擺上去,就覺得大事底定感。
也就不用再想要放什麼?要加什麼?要設計什麼主題等等。
老是用飾品擺上去就好了,實在是沒什麼創意。
不過~這招財貓放上去,這有錢花蛋糕主題就很討喜,很招財,是不是?!
哎~叮咚真是內心糾結萬分啊~!
 

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大家猜猜看,這次叮咚準備二款有錢花蛋糕,
一款是"壹心向錢",另一款是"蝶美花系列",叮咚哥會選那一款呢??

事後我家叮咚哥,果然是"愛錢"的那一族。呵呵~他選擇了壹心向錢的那一款。
而另一款蝶美美系列,叮咚就拿到中心感恩餐會那一天,和各位志工夥伴們分享了~!【過年慶賀&感恩謝禮】有錢花蛋糕(壹心向錢&蝶美花系列~~有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