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910-軒-幫我在家樂福裝袋及拿沈重的袋子.jpg
咦?!這位小朋友,也長大了呢?!
自從認知到,他長得比我還要高時,
我就發現他也長大了。
(我是在想什麼?時間久了自然就會長高/長大啊!)
雖然心裡,一直想著他小時候可愛的模樣。
但如今,他也成了一位小大人了。
居然不用我開口,就主動幫我打包商品,自動提起重物離開?!
天啊~時間在他身上施了什麼魔法啊?!

 



主動幫忙在家樂福打包及幫忙提重物(白白自動自發?!)-112好久沒有寫白白的成長日記了。
近期是國中生的他,己經開始會幫忙我做點家事。
我們先不討論男生需不要學做家事,或做得好或是不好這些論點哦~!
叮咚只是想提提,小孩子主動幫忙做些看似生活中的小小事,
是不是他們感受到了~~~~
這些事情,我也可以做了。
不用媽媽講,我就先來做好了!
等媽媽結帳的時間,我就先來打包好了。
或是這麼重的東西,媽媽應該會提不動,我來拿好了。
以上是我個人腦補的答案。呵~不代表白白的想法。(因為我也沒問他啊!)
而這次讓我驚訝的是,我連開口都沒開口,白白就主動幫我做了這二件事。
 

主動幫忙在家樂福打包及幫忙提重物(白白自動自發?!)-112

主動幫忙在家樂福打包及幫忙提重物(白白自動自發?!)-112
打包
我在收拾稍早櫃員找給我的零錢,付款明細,還有貼紙等等東西時。
白白己經拿著我們購買的商品籃,到一旁的打包區打包著。
所以我拍到他打包一半的背影照片。
 

主動幫忙在家樂福打包及幫忙提重物(白白自動自發?!)-112

主動幫忙在家樂福打包及幫忙提重物(白白自動自發?!)-112
拿重物,走人!!
打包完他就拿起重物袋子走了出去,等我回過神時要拍他時,他己經走到店外的馬路邊。
不過,貼心的他,沒有一走就不回頭。
他還是有回頭,等我趕上來。
所以我照片拍的很有動態感啊~(我的媽啊~照片好糊啊~)
白白你也太行雲流水了吧?!這些動作,怎麼做的這麼順啊?!

現在回想起他當時的行為,叮咚還是覺得奇妙?!
怎麼我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,白白就做完了這些動作??
好吧!不得不承認,我家最小的么兒,也有長大的一天。呵呵~
不過這樣主動的事情是偶發事件??還是常態事件??這還要再觀察~觀察~哦!!主動幫忙在家樂福打包及幫忙提重物(白白自動自發?!)-112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