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909-新莊文藝中心-值勤19-演藝廳,陽光燦爛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會.jpg
演藝廳裡,總是會有"臨時狀況"出現。
民眾入場時,巧遇到公司同事和家人來聽音樂會。
有民眾找不到座位,被志工夥伴透過對講機呼叫協助!
有民眾詢問節目單在那裡索取?
有民眾反能冷氣太冷,想換座位?!
還有民眾在演奏中,想拉開門進入廳內?!
還有民眾反應隔座一位小男孩,一直用腳在踢椅子,影響到她們聽音樂會。
這一回,真的是狀況很多啊~!
驚訝指數,也是最高的一次。

  陽光台北交響樂團 
 陽光台北交響樂團(Sun Taipei Philharmonic)官方粉絲專頁 
 新莊文化藝術中心 

 



精心安排兩場精彩音樂會 #兩場不同曲目
將再次於新莊藝文中心綻放燦爛的音樂火花✨
新莊中平路美食多多😋歡迎大家來新莊欣賞演出享受美食💖
🎼精采演出曲目🎵看這邊👀
✅午場/15:00
W.A. Mozart: Sinfonia Concertante for Oboe, Clarinet, Bassoon, Horn and Orchestra in E flat, K.297b
莫札特:木管重奏協奏曲
雙簧管/林麗玥、豎笛/邱詩平、法國號/王鈺成、低音管/許安志
P. I. Tchaikovsky: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, Op.35
柴可夫斯基: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
小提琴/衣慎行
✅晚場/19:30
L. Maurer: Concerto for Four Violins
毛瑞爾:四把小提琴協奏曲
小提琴/趙恆振、路耀祖、吳怡宗、張群
F. Liszt: Piano Concerto No.1 in Eb major, S.124
李斯特:降E大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
鋼 琴/鍾家瑋
《陽光燦爛·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會》
🗓演出時間:9月9日(六)15:00、19:30
📍演出地點: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(此段摘取自新莊文化藝術中心FB粉絲頁)
 
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今天下午是叮咚第二場的值勤,早上在三樓多功能室的"貓頭鷹特展"。
下午這場,是在演藝廳的音樂會演奏活動志工值勤。
還好上午那班到一點,下午是二點集合,這中間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去吃個飯再回來。
下午這一場叮咚是支援的,所以頭一次連值二個活動,結束時還真是有點小累。呵呵~

這場是"陽光台北交響樂團"的16週年系列音樂會之一,取名"陽光燦爛。綻放新莊"。
上半場是:
莫札特:為雙簧管,單簧管,低音管,法國號的降E大調交響協奏曲,作品二九七b
下半場是:
柴可夫斯基: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,作品三十五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這場是售票入場,對號入座。
節目單(如上圖),是免費索取。(據說只要FB打卡即可。)
(還好事前前台服務人員開會有說明一下,當天光是問我節目單那裡索取的民眾,就有二位以上。)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開演前及謝幕時,是可以拍照的。(演奏時,是不能拍照攝影的)
叮咚利用民眾進場前,志工就定位時,發現樂團正在彩排,並且結束後請工作人員拍照留念中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這場是有攝影的場次。
叮咚第一次看過,光是現場攝影的攝影機,就有四台之多。
分別在最前方中間,以及12排的左,中,右邊各一台,加起來有四台之多。
而叮咚今天的位置是女二的位置,館內是坐在12排第一個位置。
就怕我的頭及身體會擋住攝影機,所以事前還是詢問了一下志工黟伴,我要坐在哪裡??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上過"全國防災日"的志工演練後,就會不自覺得觀察現場消防設備的位置以及逃生動線。
說實話,都值勤那麼多回了,快20次了!
叮咚還頭一次注意到消防,逃生這個部份。哎~實在是不夠專業。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因為演奏中,不能拍攝,叮咚就大約講述一下中間發生什麼事情及心得吧!
上半場民眾開始進場時,叮咚守著女二(女廁二樓雙號門)的位置。
忽然間~發現一位很眼熟的人。
啊~那不是公司女同事嗎??
我們二個人同時問對方一句話,那就是:[妳,怎麼在這裡??]
呵呵~實在是很巧,平時演奏廳值勤,叮咚都是在星期三&五的晩上。
今天星期六下午,是來支援的。若今天我沒有支援,其實我們是碰不到的。
而且演奏廳有600多個位置,若我今天不是守女二,我們也是遇不到的。
真的是好巧哦!!呵~

上半場是樂團及四位雙簧管,單簧管,低音管,法國號的重奏。
雙簧管:林麗玥/單簧管:邱詩平/低音管:許安志/法國號:王鈺成。
30分鐘的重奏,有快板,慢板以及變奏的小行板。
演奏結束後,有一段安可曲。
最後四位重奏結尾一段音階,還變化演奏隊伍,同時面對民眾,俏皮的結束這首安可曲。
太可愛了~最後這一段,讓大家都輕鬆的笑了出來。
叮咚最是好奇的是~演奏法國號的王鈺成老師,為什麼要把右手插進號口裡啊??
呵呵~這個問題,一直盤旋在我腦袋中。
最後上網查,蛋蛋也幫我問一位學法國號的同學,他回:支撐及調音用。
哦~原來如此,一語點醒夢中人啊~!

下半場30分鐘,是樂團和小提琴:衣慎行博士的獨奏。
看著小提琴獨奏全程沒有看譜,全程都沒有哦!
最後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,進退場二回,在大家的盛情中獨奏了安可曲。這裡才看譜!
不過下半場全程30多分鐘,都沒有看譜並很享受在演奏中,好厲害。
就如同開場孫愛光指揮中有提到,衣博士小提琴獨奏時是很熱情,奔放的,所以很難跟。
總之,這是一場很精彩的音樂會,叮咚也很榮幸能參與其中。

對了!上半場還出現一小段插曲,害我差點又出包。
上半場大約快到中場休息時,忽然女二的門被人從外頭用力前後的拉動著。
在他拉開半邊門的同時,叮咚立刻起身走向前跟門外的民眾說:[這裡不能進來!]
民眾問我:[這裡不是三樓嗎?]
我回:[不是三樓,這裡是二樓啊!]
天啊~我快被嚇死了!!
女二的門,我在關的時候就很難關上,我再怎麼用力拉,都沒有辦法完整的關上另一半的門。
想說這半邊門沒關緊,應該還好。
千萬沒想到,演奏中居然會有民眾從外面打開來要進入。
哎~今日最驚嚇的,就是這個時候了!想說門沒關緊時,就是會出包時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音樂會結束後,在前台可以和演奏家合影留念
大家都很熱情的,排了好長~好長~的隊伍,就是想和演奏家合影留念。

結束了!這算是叮咚第二場觀賞,很專業~的交響樂。
第一次是當觀眾,入場可以很專心~很享受的去聆聽。
但這一場是當志工,在享受音樂帶給我的感動時,還得專心注意現場的臨時狀況。
雖然狀況很多,但今天上半場演奏中,有民眾從外面要拉門入內時,最讓我驚嚇的時候。
比我遇到公司同事的巧合,還要驚訝~!呵~
想一想,還是當觀眾時比較輕鬆,可以很安心的聽音樂會。呵~
不過今天在結束送民眾離場時,我聽到一句話,讓我覺得辛苦了一整天下來,都值得了。
那就是一位聽完音樂會後的民眾,對著我說:[新莊真棒!]呵呵~
是不是很令人感動??無論是對樂團,指揮,演奏家,志工們,服務人員們來講,就是一句最好的讚美及肯定。
下回值勤是三天後,希望能順利一點,不要再遇到強開門事件,叮咚的魂魄會嚇到飛走啊~!!【新莊文藝中心】陽光燦爛.綻放新莊-陽光台北16週年系列音樂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