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1012星期五,十四週第一天。(進入第十四週囉!)
961013星期六,十四週第二天。(陽明山大屯服務站值勤) 
961014星期日,十四週第三天。 
961015星期一,十四週第四天。 
961016星期二,十四週第五天。 
961017星期三,十四週第六天。 
961018星期四,十四週第七天。
媽咪GO!小資訊(此部份摘取自媽咪GO網站
寶寶成長日記:(第十四週)腦部快速發展
寶寶四肢伸屈更加自如,顯示神經系統功能更加成熟,心跳強而有力,頻率約為成人的兩倍,此外,腦部由兩個月前透明狀發育成大腦及小腦,開始有儲存記憶的地方,並且在頭部長出稀疏的頭髮及眉毛。
媽媽身體和心理的變化:(第十四週)腰酸背痛,失眠
在妊娠、中後期,腰酸背痛的情況加重,子宮增大,為維持身體平衡,身體重心會向後移,以致脊柱過度前凸,背部肌肉持續緊張,使腰部以上產生疼痛,此外,懷孕時卵巢和胎盤產生的激素,使腰部關節變得鬆弛,容易疲勞,貧血和體質較差的媽媽更容易腰酸背痛,多躺在床上休息,可使背部肌肉充分休息。
妊娠早期產生的頭痛,大多是因為情緒波動很大或無充分休息或是過度勞累所引起,要盡可能使身體得到休息,注意午睡和安靜,常到戶外散散步,曬曬太陽,呼吸新鮮空氣,在精神上要盡量鬆弛,盡量拋開放不下心的事和感到不安的問題,若有解決不了的問題,尋求家人和醫生的幫忙,盡量減輕精神上的壓力。
您所必須關心注意的狀況:(第十四週)妊娠中期後,每日營養素的需要量
熱量:妊娠中期,每日熱量的攝取較懷孕前增加300大卡。
蛋白質:較妊娠早期多攝取6g,中期以後若攝取不足,會使寶寶成長受到損害,身體也容易產生水腫、貧血、子宮收縮能力不良、流產、疾病抵抗力減弱等現象,蛋白質的最好有一半以上來自動物性蛋白質,如蛋、牛奶、魚肉等,植物性蛋白以豆漿、豆腐等黃豆製品為佳。
礦物質:鈣的攝取自妊娠中期以後,每日應多攝取500mg,以滿足寶寶生長和母體的需要,多吃鈣質較豐富的食物,如牛奶、小魚乾、蝦米、蛤、牡蠣等,牛奶事鈣質的優良來源,每天至少喝2-3杯。若有高血壓或水腫,應限制鈉的攝取量,避免攝取含鈉較高的食物,如鹽漬、滷製、罐製及速食品。
維生素:妊娠中期後,對維生素B1攝取要增加,B1為體內新陳代謝所必須小米等雜糧含豐富維生素B1。
纖維質及水:適量的纖維質及水分以防止便秘,纖維質含量較高的食物,包括蔬菜、水果、全榖類等。

 


10/12(五)我是個打字小妹
天啊!我一直在膽心的事情總算是發生了。
這二個月,我們副總常常拿著一張B4大的通訊錄在那裡看啊看,看啊看的。
那張紙全都是用手描的表格,以及手寫的基本資料。
當然,那張紙上寫的有點亂。
今早,副總在我辦公桌四週走來走去。
然後趁我注意他後,拿出了那張B4大的通訊錄要我把它打成電腦表格。
嗚~該來的還是躲不過啊!
花個十分鐘將那B4大的通訊錄資料,編打成A4大小的通訊錄資料。(副總的要求)
打完後,叮咚自己有先校對一下,便印出來交給了副總。
好在,沒有什麼大問題,再經由副總一次的訂正,這一次的通訊錄總算圓滿達成囉!
真是佩服自己的好眼力以及想像力。
因為我們家副總算是有年紀高階主管,那個字,哎~那個字,我有時實在是看不懂啊!
好在平時都有幫副總打表格的經驗,練就了我一身可辨識他手寫字的功夫。
不然,要請副總一邊解說一邊打字,那可是會令我緊張到打不出字來呢!

本以為今天可以一直順順利利到下班的。
卻沒想到,大約到了下午三點半左右,
副總又拿出三張A4紙,一樣在我辦公桌附近走來走去。(我知道,又要打表格了啦!)
裡頭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文字,看仔細一點,原來是要我打設立章程啊!
天啊!還要求三張A4紙的字,最好全都縮成一張A4紙的任務。
嗚~怎麼又來了啊!!救人哦!!我要下班啦!!

10/13(六)到大屯服務站值班
今天是一月一度的的值班日囉!
這回要到的地點是,大屯服務站。

只要出門到陽明山值勤,叮咚和佳良會先一個人去買早餐,另一個就先去開車.
開車跟我很無緣,所以我選擇去買早餐.
走到巷口便遇到正從外面爬山回來的佳良爸.
佳良爸看我一身的裝備(是滿像爬山的裝備),以為我要去登山,二眼張的很大.
我回答,只是駐站服務而以,沒有要到處走到處爬.
佳良爸才一臉放心的叫我路上小心哦!
呵~叮咚知道佳良爸的用心,他是怕我懷孕不小心上山傷到小孩.
感謝佳良爸,叮咚會更加小心的.

一早在平地的天氣是陰天無雨的天氣,但上了山就開始下起了毛毛雨。
大屯服務站的站長是個很親切的人,才剛進入服務台裡,他就泡起了茶給我們喝。
加上服務台後有電暖爐可以使用,所以在大屯服務站裡,外面雖冷,裡頭卻暖呼呼的。

中午之前,因為天氣一直不是很好。
雨是有一陣沒一陣的下,遊客當然也是稀稀疏疏的。
中午之後太陽露出了臉,全家出遊的遊客也多了起來,服務站也因為人多而慢慢熱鬧了許多。
只是很奇怪,這種下雨又風大的天氣,居然還是有很多對新人來拍婚紗呢!
不是只有幾對而以哦!從早到晚就有十幾對以上的新人在拍呢!
看來年關將近,要結婚的新人也漸漸多起來囉!
只是再來陽明山的東北季風會越來越強,
大家到陽明山取景會越來越冷,也越來越不好取景以及採光哦!
大家可以選擇在加油站旁的花卉中心或是山腳下的士林官邸,比較不會冷,也比較近。

10/14(日)有點受風寒感冒了!
發燒囉!半夜可能踢被不小心感冒了吧!

昨夜裡太早睡,睡到半夜一點就醒來了。
起個床刷個牙洗個澡本想再回去睡個覺,但,洗完澡便沒有了睡意。
坐在客廳(不敢在臥室看,怕吵到佳良)看著電視培養睡意。
搖控器不小心轉到了〔DISCOVERY〕頻道-人體奇航:從受孕到分娩 。
看著電腦繪圖出來的小寶寶,從胚胎到胎兒的過程。
真的好有趣,也好新奇。
但看到了後段分娩的鏡頭,不免也會開始憺心,自己要分娩時又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啊!?
真想叫佳良去生,我只要在一旁負責安慰他就好。
(忍不住跑到臥室,去K一下正在睡覺的佳良。)
看完節目再跑回臥室,開始呼呼大睡起來。
除了早晨七點左右,佳良跟我說bye,bye之外,我一直睡到中午11:30分。
起床睡個牙後,肚子便很餓很餓。
穿好衣服,本想要到巷口買碗麵解決一下自己的中餐的。
但走到巷口,才看到那家店居然沒開,嗚~看來要走到更遠的市場那買中餐了。
可能近中午又加上天氣冷吧!市場攤位大都已收攤了。
好冷清啊!隨便買了一家麵店的麵,便火速趕回家吃中餐去。
有可能是半夜踢了被中午又跑出去吹到風吧!
回家吃完中餐後,我便又進入昏沉沉的呆滯狀態中。
本來吃完飯就打算要去打電腦的,卻從此躺在床上一動都不動。

一直到下午四點左右佳良回來了。(他去帶陽明山古道秋芒的解說活動)
看著我一臉病奄奄樣,便知我一定又有那裡不舒服了。
拿了耳溫槍測了二耳的耳溫,都在74.6左右,看來有一點點發燒哦!
佳良因為陽明山上的活動結束時,活動現場有發放薑母茶給參加古道秋芒的活動人員們喝。
佳良就順手帶了一些薑母茶回來,正好給有點感冒的我喝。
從我喝了薑母茶後,再睡了半個多小時,一起床居然滿身大汗的呢!
看來,受風寒時喝點薑母茶可以去寒哦!
給懷孕的媽咪們參考參考一下,秋冬時節感冒喝點薑茶可以為身體去寒保暖哦!

來個PS:佳良回家的途中,巧遇佳良爸及阿姨.
阿姨問:叮咚幾個月了??佳良回:三個月囉!!阿姨很驚訝的回:這麼快了啊!
雖然我們二家住的很近(只是對面棟),
但因為二家的生活作息不太一樣,所以要碰面的機會並不多.
能在樓下巧遇,也是個機緣哦!
(只是最近碰到的機會,好像比之前多更多了呢!!??

10/15(一)老闆娘不是妳的問題
昨天半夜睡的不太好。
因為怕半夜又發燒起來,就穿長衣長褲外加背心蓋著棉被睡覺。
睡到半夜醒來二次,一次去尿尿一次熱到醒。
呵~害佳良半夜被我驚醒又幫我蓋被。
真害ㄟ(台語)睡眠品質真不好。

早上到早餐店吃早餐。
點了一個鐵板麵以及一杯大溫奶。
鐵板麵這回可是老闆娘親自煮的呢!(平時都是男老闆煮的)
奶茶先上桌,叮咚吃了一顆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後,就喝了一大口奶茶。
天啊!我又開始那種嘔心的打嗝了。
哎喲~我可不能隨便在人家店裡吐出來啊!
本想跑到外面水溝蓋上吐的,但基於上回的經驗只要一移動就真的會直接吐出來。
我便坐在位置上,使命的忍住那種想打嗝卻不能嗝出來的感覺。
(那股從胃傳上來的氣,使得我的氣管塞住沒法呼吸。)
過了約二十秒,那股感覺被我強壓了下來。
卻對於老闆娘炒好的鐵板麵,變成一口食慾都沒有的情景。
老闆娘不是因為妳炒的不好吃,只是我反胃想吐啊!真是抱歉!

晚餐佳良和叮咚又跑去吃小火鍋囉!
天氣冷,佳良說他特別想吃熱呼呼的小火鍋.
吃完回到住家巷子時,又遇到佳良爸了.
看著佳良爸穿著人電學的制服,看來!又有課程要請他去上課囉!
而且佳良爸除了在學校晚上教人人電學,每個星期四白天還受邀到學校的保健室註守.
佳良爸説:因為現在有很多小朋友,常常會跌倒或是被球打到,不小心去撞到牆壁而流鼻血或流血.
所以佳良爸的人電學不用塗藥,利用氣功的原理就可以幫人止血以及止痛哦!
佳良爸可是很厲害的人物呢!在人電學裡己是大師級的人物哦!
不像叮咚和佳良,練功練一半,只會自我保健而以,不能救人啊!

10/16(二)當場被活抓
晚餐叮咚和佳良思考很久,到底要吃什麼呢?
想來想去叮咚下午有跑去買甜甜圈(現在它週年慶買200元可以抽獎),所以打算再吃個薯條就好了。
而佳良則是很想吃燒腊,所以他想去買燒腊拼盤。
好,就這麼決定二人兵分二路,各自去買自己想要吃的晚餐。
叮咚到鹹酥雞攤,怎麼只買炸薯條呢!
所以我又買了,炸雞排,豬血糕以及米腸和一串雞心。
因為我前面還有二位顧客,所以佳良買好燒腊便跑來跟我會合再一起回家。
佳良說他順路還買了二個十元的蔥燒餅,他自己的已在來會合的路上吃掉了。
而另一個就讓我在回家的路上,趁熱吃。
叮咚就這樣邊拿一袋炸物,邊吃著蔥燒餅。
走著走著到了住家的巷口,啊!又遇到正好騎車回來的佳良阿姨。
天啊~最近怎麼天天都遇的到二位老人家啊?
佳良阿姨看到叮咚正在吃東西,便說:妳不可以吃炸的東西哦!這樣寶寶生出來皮膚才會好。
呵~呵~我急忙中把炸物那袋丟給佳良(正好阿姨在停機車),回答:沒有啊!我吃煎的。
(叮咚真是白痴啊!煎的還不是一堆油!)當場被活捉吃炸物的證據!!
為了蛋蛋好,炸物叮咚要少吃一點了哦!

追加PS:
下午叮咚跑出去買甜甜圈,在新光三越附近遇到好久不見的三發哥呢!
三發哥一個人走在路,不愛笑還裝酷哦!(叮咚一看到就馬上跟三發哥打招呼。)
三發哥看到叮咚第一句話是:哦!溜班哦!(哎喲~不要講出來啦!)
再來就是問我肚子多大了,幾個月囉!
(呵~看來大家都曉得叮咚大肚肚的事情了呢!)
最後要離開時,三發哥又說了句:要出來啦!(意指該要出來爬山囉!)
叮咚想:哎喲!帶一顆球怎麼上山啊!!??
真是有緣份,沒想到三發哥去參加林老師星期二的papa走活動。
回家的途中就和溜班的我在路上巧遇到了,呵~叮咚跟三發哥真是有緣哦!

10/17(三)怪哉,怪哉
奇怪了!奇怪了!
叮咚平時穿的衣服都不會讓人想要讚美的嗎??(叮咚的公司是沒有制服的)
今天叮咚穿了佳良的一件黑色背心,用以保暖以防感冒。
叮咚也是有背心啦!只是自己的背心已經的相當貼身。
我是個行事很低調的人,所以不太想穿使自己肚子會太明顯的背心。(低調啊~)
所以就搶了佳良要穿的黑背心,作為今天的穿著。
沒想到這件黑背心居然被公司一位男同事看上,有空就一直問我背心的事情。
像是暖不暖啊?好不好穿啊?多少錢啊?可不可以摸一下啊?(摸背心啦!不是摸我!)
平時那位男同事可是不會從他嘴裡吐出象牙的人呢!
今天居然跟叮咚講,我穿的背心很有型很好看。
真的是,奇怪了!奇怪了!

當我回家跟佳良報怨,我平時穿著都沒有人讚美,今天才一穿你的衣服就有人說好看。
佳良的嘴角居然出現了〔完美的上弧線〕輕笑著說:沒什麼啦!那才一千多元而以。
叮咚心想:你~你~!!我是在跟你報怨哩!你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哦!

不過叮咚也是很感謝佳良啦!
因為我的衣服漸漸變的很貼身,只能慢慢外加佳良大大的衣服,才能遮住我微凸的小腹。
呵~這點很感激佳良,您真是胖的好啊!

PS:之前買的燕窩吃完一瓶囉!
感謝公司的老大幫我跑腿再去買一瓶,叮咚才可以繼續吃燕窩哦!

10/18(四)一夜二夢境
昨天夜裡從十點開始入睡,睡到半夜三點起床尿尿。
這一尿,就把我的夢境分為上下二個不同的夢境。
二個夢境裡的人物,劇情,顏色完完全全不同。

第一個夢,夢到的佳良和叮咚,這是有關於家庭溫馨劇,所以印象不是很深就不在此記錄了。
第二個夢,就變成是恐怖驚嚇片,十足是〔鬼娃恰吉〕的反版。
這個夢我記的很熟,因為我很少作恐怖驚嚇的夢。
叮咚夢到我住在小時候五樓的公寓裡(那房子大約是國小時期住的地方。)
有一天不知怎麼了,我忽然要到六樓頂樓作一件事。
就走上六樓把頂樓的鐵門打開,一打開就忽然出現一個體形約25公分大小的女娃娃。
(不像鬼娃恰吉的男娃娃,有點像小時候那種動一下眼睛就會轉來轉去的可愛娃娃。)
身上穿著破舊的洋裝,而且還綁著一條很粗的鐵鍊。
它(娃娃)感謝我把它解放了出來,從此就一直出現在我的生活裡。
本以為它會像小鬼一般,幫我賺錢,幫我得到好運氣。
結果沒有,它反而是那種一心想要報復叮咚家的感覺。
三不五時會來嚇我,害我身邊的人,或者是進而想殺我。
夢境裡的我覺得很奇怪,我跟它無冤無仇為什麼要一直害我以及我的家人呢!?
後來才知道,在很久以前叮咚媽養它本就是要用來招財運以及好運氣。(那時期迷大家樂)
沒想到它居然只吃不作事,叮咚媽一氣之下,把它用鐵鍊鎖起來壓在六樓頂樓的鐵門後。
好幾年過後,不知情的叮咚把六樓頂樓鐵門打開,間接解放了它。
它為了要報當年叮咚媽的仇,便一直加害我們家。
之後我們母女二人為了解決問題,便跑去市場買了作冰淇淋的器具,打算用洗衣粉作冰淇淋毒死它。
還沒有作到後面的結局,我便被佳良給叫醒了。
呵~很怪的夢吧!叮咚中間有省略很多恐怖的暗殺境頭哦!
不過叮咚也滿呆的,居然想要用洗衣粉來作冰淇淋好毒死它。(這樣能毒死它嗎?)
事後想想自己為什麼會夢到髒髒舊舊又披頭亂髮的女娃娃呢?
我想,很有可能是.............
半夜我去尿尿又順便看了一下鏡子裡披頭散髮樣樣的我,才引發我作這個夢境吧!
啊~恐怖哦!恐怖到了極點....................

人真的不能太鐵齒.
晚餐佳良和我二人跑到家附近一家拉麵店吃拉麵.
叮咚從家裡換了鞋改穿拖鞋外出,穿的那一隻拖鞋早在N天前開始有點脫落.
佳良曾經跟我說,那雙鞋不要再穿了,如果壞在路上就不要叫我背妳.
結果我鐵齒的認為,雖然己脫落了一半,但好幾回穿出去都沒怎麼樣啊!!
結果,慘案就這樣發生了.
當我在拉麵店裡點好小菜,拿到坐位時,才發現我的腿早己回到位置上,但拖鞋呢??
呵~呵~
我的小紅拖就這樣活生生的落在半路上,而且還是人來人往的走道上.
怎麼會~那~麼~巧~啊!!出門前不掉,現在就掉了!
佳良要我跟店員要橡皮筋,等吃飽了可以暫時先綁著橡皮筋再拖回家.
好在我們只在家附近的拉麵店吃飯,沒有照原計劃到很遠的地方吃晚餐.
不然這樣一擺一擺的走回家,還滿久的哩!

小小心得,用心記錄。
所寫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個記念。

960820-960823第六週
960824-960830第七週
960831-960906第八週
960907-960913第九週
960914-960920第十週
960921-960927第十一週
960928-961004第十二週
961005-961011第十三週
961012-961018第十四週
961019-961025第十五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