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930-中秋節烤肉.jpg
叮咚家很久沒有烤肉囉~!
光想著要事前準備動作,
我這個懶人,其實就己經提不起勁來了。
想吃烤肉,走到外面買就有了。嘻~
這回,是為了復興叮咚家的烤肉大業,
我要硬起來啊!!
開始準備!!
中秋烤肉,我們來囉~!
 



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克勤克儉,為了省錢,叮咚在一個月前就先準備了。
一是買瓦斯爐,卡式的那種。(上網路"蝦皮購物"買的,卡省錢!)
再來二是買烤盤,也就是像韓式烤肉的那種鐵盤。
因為我今年要來烤韓式烤肉,不用炭火爐的那種。
鐵盤烤肉好了,直接沾醬,再用海苔包起來吃。
噗~說到這裡,
大家也看得出來,不是韓式,也不是日式,更不是台式的烤肉,簡直是亂亂式。呵呵~

其實叮咚也沒有喬定好那一天要烤,反正中秋假期有三天,選一天烤就好。
準備食材的部份,就真的很隨性。
全都是到住家附近的家樂福超市買的,一切以方便為主。
 

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
全部的食材就如上圖啦!
不要小看這些食材哦~!有肉,有菜,有魚,就只差主食啦~!呵呵~
(叮咚指的主食是白吐司,或是韓式烤肉會用的生菜什麼的這種主食。)
另外當然有飲料,只是沒有在照片裡而己,大家請放心~!
 

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
為什麼準備火鍋料??
其實叮咚本來是要買"甜不辣"而己,因為白白說他想吃甜不辣。
但我看到甜不辣旁有賣火鍋料組合,裡面就有條狀以及片狀的甜不辣,那就買這個吧!
於是就變成要烤火鍋料了,噗~
但洗切準備時才發現,咦?!這片狀的甜不辣怎麼是"牛蒡"料的甜不辣?!
完蛋蛋~蛋白二兄弟不吃牛蒡甜不辣的(他們只愛單純沒有別的食材的甜不辣),
哎~這裡面還有四大片耶~~我怕不烤不熟,又把它剖切成薄片一點,就變得更多片了!
不管了!船到橋頭自然直,就看這船到時會開得怎麼樣吧~!
 

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
這次準備的肉,有豬五花,梅花豬這二款的烤肉片。
烤肉片的好處是,好烤易熟,再來方便大家自己動手,
就不會出現,烤個肉,我家總是一個人忙,其他人等著吃的狀況出現。
 

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
這次的烤肉用具,就換成卡式爐以及烤盤啦!
這烤盤是下方有一圈置水的水盤,不是直火接觸烤肉那面,加熱也較快較均勻。
至於瓦斯罐怎麼卡進卡式爐這動作,叮咚沒做過,反而是蛋蛋去操作的。
其實小孩子都做得到的,只是我要學習放手,不能一直想著他們不會而不讓他們有學習或是失敗的機會。
失敗也沒有關係,這樣才能累積經驗,是不是?!
 

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

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

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
肉片以及食材,不沾任何醬料,就直接上烤盤。
好在烤盤有不沾的效果,只要沒有醬料,烤盤就不會因為烤醬而燒焦變黑。
在烤盤上烤熟後,就移到自己的盤子,用刷子再刷上醬料就好了。
雖然少了一點烤肉醬加溫的口感及效果,但這樣吃也比較不會吃到太多食材焦化的部份。

像魚肉製品的食材,甜不辣竹輪,這樣烤來吃,本身不沾醬就很有味道了。
貢丸切半,再烤來吃,也不錯啦!
梅花豬烤起來,比較沒煙,沾點烤肉醬,再用海苔包起來吃,也很OK。
那個豬五花一下去,我的老天鵝啊~!
若家裡餐桌的排煙系統,不是很良好時,最好不要在室內烤豬五花啊~~
雖然我家己用一台工業用電風扇吹,另一台電風扇對流,一時之間煙霧也不是很快就消散的。
我比較擔心的是~頭上的火警消防器,會不會叫啊?!

再來,烤玉米筍,這我就不太建議連皮一起烤。呵~
因為像用這種烤盤烤,外皮都焦黑了,但裡面較厚實的部位,還是不易熟透的。
建議~剝了外皮,再用刀剖切成片狀再來烤,即易熟又好吃些。
想要連皮一起烤玉米筍或筊白筍類的朋友,用炭火烤,比較快也易熟。

結論,我和蛋蛋都認為,下回還是移駕到室外烤比較好。
像豬五花烤來吃,超級無敵好吃,但室內煙太大,大到會擔心火警消防器會不會響?!
而白白則認為,去外面買烤好的回來吃,不就好了!
哎~今年好不容易叮咚想重啓烤肉大業的,看來~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來的順利。呵呵~
我這個懶人~明天就有藉口中秋節,不要烤肉了啦!!【112年中秋節】中秋烤肉-室內烤(我的天啊!室肉烤肉最好要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