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1019星期五,十五週第一天。(進入第十五週囉!)
961020星期六,十五週第二天。 
961021星期日,十五週第三天。 
961022星期一,十五週第四天。 
961023星期二,十五週第五天。 
961024星期三,十五週第六天。 
961025星期四,十五週第七天。
媽咪GO!小資訊(此部份摘取自媽咪GO網站
寶寶成長日記:(第十五週)器官機能更成熟
耳內聽覺小骨形成,寶寶毛髮更多,各器官發育亦更成熟。
媽媽身體和心理的變化:(第十五週)下腹脹痛,白帶增多
從妊娠中期開始,走路稍多一點,或是天氣稍微寒冷,會感覺到肚子發硬,感到輕微的疼痛,這是子宮收縮所引起,只要身體暖和起來,休息過後就會好轉,但如果疼痛劇烈,或經過長時間休息而未改善,就有流產、早產、急性闌尾炎的可能,需到醫院接受檢查。對於一般腹脹痛的預防,不要過度疲勞及讓腹部著涼。
由於妊娠激素作用,身體新陳代謝旺盛,所以陰道分泌物會增多,正常的分泌物顏色是乳白色或淺黃色,如果白帶有較多的情形,身體感到不舒服,要勤換內衣褲,每天一定要洗澡,保持身體清潔。如果分泌物像膿液或有發紅、發臭、帶血,陰部搔癢,就有可能是陰道炎,要立刻到醫院檢查,接受治療。
您所必須關心注意的狀況:(第十五週)蛀牙
懷孕之後,體內激素濃度增高,唾液含酸量提高,同時寶寶生長需從媽媽體內攝取鈣質,不管母體身體狀況如何,寶寶會毫不猶豫地吸收其所需的營養,即使媽媽缺乏鈣質,寶寶會剝奪媽媽骨骼中的鈣質,造成媽媽容易蛀牙的狀況。在懷孕後,每日所需的鈣質增加到1000mg,所以要多攝取富含鈣質的食品,如小魚、海藻、牛乳、豆腐、青菜、乳酪等,一旦牙齒出現疼痛,一定要立刻治療,因為會引想到牙齒咀嚼的功能,造成消化不良的狀況,會對寶寶有所影響。

 


10/19(五)在高速公路上的風火輪
晚上叮咚和佳良從娘家要回家的路上,發生了叮咚道次看到的情形。

跟叮咚媽say bye bye後,佳良開車上了高速公路。
從交流道要由右線轉入高速公路主道時,左後方正好來了一台貨櫃車。
佳良就稍等一下,(畢竟人家的車子比我們這台大的多了。)
沒想到那台貨櫃車才開到我們右前方一點點時,叮咚就看見那台貨櫃車左後方有冒火花。
哇哩~車子在高速時冒火花,不會馬上爆炸吧?!
叮咚火速跟佳良講,那台貨櫃車正在冒火花呢!
要嘛你就超過它,不然就是跟它保持安全距離,以策安全。
佳良一聽叮咚這麼說,也很仔細看了一下那台貨櫃車的問題。
原來,是因為那台貨櫃車左後方有一顆(在裡頭的那顆)輪胎破胎,只剩輪胎圈。
而輪胎圈跟泊油路面磨擦,就產生了火花。
(那樣子就像車子踩著風火輪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樣。)
對於叮咚來講,那是我頭一次看到有車子在高速中冒火花樣。
我的第一個念頭是,真不可議呢!那司機都沒有看到自己的車輪在冒火花嗎?
可能火花的位置在快靠近中間位置的關係吧!(他無法看照後鏡時發現。)
好在那貨櫃車不是油車,不然我一定會打電話報警。
在這麼高速的狀況之下,什麼離奇的事情都會發生,也沒人能確保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!
為了保命,請各位駕駛多為自己的車作保養,而且一定要到正廠那去維修。
這點小錢,還是不要太省的好!!

10/20(六)心情很低潮
低潮,低潮,心情陷入了低潮之中。
假日一個人待在家裡,真的很無聊。(佳良不讓我跟著去爬山。)
他說要去公墓區找石佛,所以我不能跟。(他是事後才跟我解釋的。)
但是我一個人待在家裡,屋子一會兒就咚咚咚,或又一會兒就碰碰碰的。
加上房門常會因為室內風流的關係,沒人去動就會自動關開門。
(房門因為常年的開開關關,鎖頭已經損壞無法正常鎖住。)
我一個人就開始東想西想的,而且都朝負面去想。
越想越害怕,越想越低潮。
想說打個電話給佳良好了,沒想到佳良的手機因為在山上,收訊不好。
想問他安全嗎?有找到想找的東西嗎?都無法連絡上。
應此更為害怕,也更為低潮了。
哎~心想醒的時候會東想西想,那不如午睡一下好了。
結果睡沒多久,又被打錯電話的人吵醒。(真是的,連個睡個午覺都不順。)
嗚~一個人在家真難受,心情真不好啊!

10/21(日)週日輕鬆遊
因為昨天一個人待在家裡心情很不好,跟佳良稍稍抱怨一下。
他今天就決定,看我要去那,他就載我去那。
只是我說要去台北小態媽媽那去買珠子,他便說那他可以順便去拍照。
(去圓山的臨濟禪寺那拍石佛。)
不管啦!反正我就是要出門就對了!我不要再待在家裡了啦!

記得新聞講星期日天氣會有點冷,星期一才會開始變熱。
出門前便穿了一件長袖天鵝絨,再搭一件套頭上衣,以及一件背心。
嗯!這樣再怎麼冷都不怕了。
只是沒想到才一走出家門,我就後侮了。
佳良說:不要脫啦!等會騎車會冷的。(我們在家決定騎車到台北去。)
好在騎車時沒脫背心,因為風好大啊!(原來是有颱風,所以才會風那麼大,太陽也大。)

在去台北之前,先去三重吃我想了很久的魯肉飯。
沒錯!沒錯!就是五燈獎魯肉飯。(三重很知名的魯肉飯。)
我們到的時間才11:30分左右,店裡的坐位已坐到七成滿了。
可見這家店的生意真好啊!(早上九點開始賣。)
吃飽喝足了,佳良便載我到小熊媽媽選珠珠,他就騎車去臨濟禪寺拍石佛。
好久沒到小熊媽媽了,看到了好多新的材料包。
因為有很多很可愛的材料包,所以自己也不小心買了米老鼠,米妮,史迪奇以及傑克羅素梗。
當然還是有進二大包12m的珠子,準備作送給同學結婚賀禮用。

傑克羅素梗,大家可能有點不太熟悉吧!
我也是因為好奇,所以才上網查了一下傑克羅素梗狗狗的照片。
(網路圖片,如有冒犯請通知,叮咚會盡速刪圖。)
很可愛的狗狗,跟我作出來的串珠作品不太像。
呵~呵~不過我的串珠作品也是很可愛啦!我不會後悔買了這個材料包回家。

上面那二張照片,就是叮咚作的傑克羅素梗囉!
也是很可愛吧!但是看久了,滿像哈姆太郎的感覺哩~怪哉!

PS:嗯!星期日有出去走一走,加上還可以專心作一件事情。
  心情就好很多很多了!
  人還是有目標一點,心裡才不會想東想西的。

10/22(一)川府麻辣鍋
呵~呵~
一整晚佳良都沒有抱怨我哦!(他放假還是依然開車載我上下班。)
下班時間,叮咚忽然很想吃麻辣鍋。(不知為什麼就是很想吃辣的。)
打電話給佳良問他晚上可不可以去吃麻辣鍋呢?
他居然二話不說答應我的要求呢!!
可是我想吃的那間〔川府〕在士林,而且很難停車呢!
他卻說沒關係,晚上應該比較好停車。
呵~呵~真開心!只要佳良答應我願意帶我去,我就很開心啦!
下了班,再開車到士林那,真的很難停車。
好在靠近堤防邊那裡的停車位較多,而且也過了收費時間。
雖然距離川府遠了一點,就當作散步吧!反正叮咚現在也很需要有空時運動一下。

到了川府,果然只有我們這一桌二個人。(川府五點就可以吃晚餐囉!)
我們點了麻辣鍋以及越式香茅鍋,二合一的鳶鴦鍋。
(它還有豚骨鍋,沙茶鍋,水果鍋等等。)
叮咚喜歡川府的原因是,它的用料滿實在的,肉片除了一般的牛,羊,豬之外,
還有調味好的不老牛肉,咖哩羊肉,西芹雞肉等等肉品可以選擇。
若吃膩白帥帥(台語)的肉片,可以考慮店家提供的肉品。
而且調味料多樣化,沙拉醬也有三種醬汁可以選擇。(凱撒,千島,果醋)
雖然二樣小菜不怎麼樣,但也有提供檸檬愛玉給客戶。
(若不想單點飲料的朋友,可以倒些檸檬愛玉汁去油油解膩膩。)
還有還有,原先Haagen-Dazs是一人限量一球的,現在解禁囉!
叮咚吃的時候有四種口味可以任君挑選,像香草,巧克力,萊姆酒葡萄乾(另一個忘了。)
而其中叮咚最愛吃的就是萊姆酒葡萄乾,因為在帛琉也買了一品拖來吃。

今日發現新口味
小蕃茄加萊姆酒葡萄乾很好吃,小蕃茄變的冰冰,酸酸又甜甜的口感,很不錯!
西芹雞肉用麻辣鍋燙,不要燙太老真的滿好吃的。(叮咚本來很討厭吃乾扁扁的雞胸肉)
越式香茅鍋的湯底很香,缺點是鍋底材料沒有包起來,以至不方便取菜吃。
麻糬加上糖以及花生粉,真是懷念的古早味。

10/23(二)痠痛讓我快抓狂
不舒服,今天下午待在公司時,我邊打電腦邊從左手臂開始痠痛.
一直痛,一直痠到下班.
回到家,吃著熱呼呼的湯泡飯後,洗個澡吃個燕窩便躺在床上睡著了.
大約從八點半左右睡著吧!睡著睡著就感覺痠痛從左手臂變到右手臂去.
很煩~痠痛還會自動轉移啊!!
睡到一半,忽然有人在按我的右肩膀.
起初以為是作夢,最後才知是佳良入睡前主動幫我按一下肩膀的關係.
但是因為太累了,所以才會認為是在作夢.
(隔天問他,是我當晚要求的關係,還是你主動想幫我按啊??
我家老爺居然回說,因為我昨天晚上都沒吵他打電腦,所以才主動幫我按摩的.
再睡到12點半左右,因為右肩的痠痛而痛醒過來.
一醒來,痛似乎從下巴痛到頭頂上去了.(像是海浪般慢慢襲捲而來)
哎~真的好不舒服啊!
但過不久,我又深深陷入睡意中.
其中還是偶爾被肩膀痠痛而醒來好幾回,一整晚如此這般重覆下去~~

10/24(三)一整天昏沉沉的,開始吃鈣片
早上醒來,(還是被佳良抱起床的!)我的痠痛似乎好一點點了.
但是我還是有點不太舒服,頭有點昏昏沉沉的.
在上班的車程中,我因為幾個顛簸,吐意便又上喉間.
到了公司,拿了報紙,開了門後,我就直衝到茶水間去.
又開始一邊打隔,一邊反胃的吐.
這回總算吐出一些東西來了!仔細一看,應該是昨夜裡最後一口燕窩還有胃液吧!
(每回都是在早晨反胃想吐,可能空腹太久胃在抗議吧!)

吃過中餐後,整個人像是手腳被綁上了重物般很沉重.
坐在電腦前開始想要睡覺,(天啊!我昨晚是八點左右睡覺的哩~)
一點左右忍不住了,便趴在桌上睡著了.
好在有睡了這麼一下,下午我才有精神繼續上班作事.
有時眯個十分鐘,精神真的會好一些.
不然撐在那,要睡不睡的好沒有工作效力哦!

對了!因為昨晚的痠痛,叮咚和佳良都認為有可能是缺鈣的問題.
平時叮咚沒有喝鮮奶的習慣,所以鈣的吸收有可能會不足.
所以佳良決定,叮咚要開始吃鈣片了!!
雖然叮咚媽有說會不會是流感的關係,才會導致身體痠痛呢?!
這個原因也是有可能啦!不過也有可能是蛋蛋開始在吸我骨頭裡鈣質的關係啊!
不管啦!除了之前就開始吃孕婦專用的維他命之外,再另外加個鈣片吧!
PS:叮咚服用綜合維他命後每天都有正常的排便,(便便會因為維他命而變的有點黑)
致於吃鈣片會不會造成排便困難呢!!這點還要再觀查觀查,之後再跟各位報告.
目前體重一直維持在懷孕前負三公斤的狀態中,這情況己維持一個月左右!

10/25(四)一遊黃金博物園區
放假!放假!
叮咚今天給自己放了一天的假,要去金瓜石趴趴走.
這個假是星期日時跟佳良敲定的,因為我們不打算假日時去九份.
因為假日去觀光區,只有一種情景可以形容,那就是車塞車又人擠人.
到時叮咚和佳良一定會四目相怒,不歡收場.
所以便排個非假日出門走走看看囉!
(對不起了老大!還有公司的同事們!sorry~

本來要去九份的,因為我很想坐在九份茶樓裡,
喝著茶看風景,享受那難得的秋日悠閒時光.(浪漫啊~)
但我那口子(佳良)不知怎麼了,一開車便開到金瓜石去!
好吧!那我們就來個〔黃金博物園區〕之旅吧!
從〔遊客服務中心〕,到〔四連棟宿舍〕(生活美學體驗坊),
(四連棟宿舍就是偶像劇”轉角遇到愛”裡的場景之一)
再到〔三毛菊次郎宅〕以及〔環境館〕,〔太子賓館〕還有特殊的〔黃金博物館〕.
買一張票就可以連遊四館,一個人100元,這個價錢我還可以接受啦!
(遊四連棟宿舍,環境館,太子賓館,黃金博物館,這四館的費用)
中午本要到九份吃一餐的,但是路途中聞到陣陣香濃的排骨味,
才知道原來是〔礦山食堂〕有提供”礦工便當”呢!
呵~好吧!就臨時決定在礦山食堂裡解決肚裡的”空城”吧!
好在能在這裡吃中餐,因為原本的好天氣忽然變成毛毛雨的陰天.
哇!外頭下著雨,坐在食堂裡吃個便當喝著熱茶,真的好悠閒又舒服啊!

回家上網後才發現,天空的好友阿LU以及小咪,還有山友金獲傳簡訊.
都告訴叮咚説:懷孕了,別再到處趴趴走囉!
呵~呵~請各位放心啦!
叮咚這回從黃金瀑布到礦山食堂才走二個小時左右,不會很久啦!
而且沿路走走停停,又到處拍照,不會很累的.
謝謝各位的關心,也謝謝各位的祝福哦!

希望能早點抱著蛋蛋跟大家打招呼,因為待在家的日子真不適合叮咚.
待在家裡越久,越會得到”憂鬱症”的說!!(叮咚最近常會這麼想!)

小小心得,用心記錄。
所寫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個記念。

960820-960823第六週
960824-960830第七週
960831-960906第八週
960907-960913第九週
960914-960920第十週
960921-960927第十一週
960928-961004第十二週
961005-961011第十三週
961012-961018第十四週
961019-961025第十五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