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1116星期五,十九週第一天。(進入第十九週囉!)
961117星期六,十九週第二天。 
961118星期日,十九週第三天。 
961119星期一,十九週第四天。(巧遇) 
961120星期二,十九週第五天。 
961121星期三,十九週第六天。
961122星期四,十九週第七天。
媽咪GO!小資訊(此部份摘取自媽咪GO網站
寶寶成長日記:(第十九週)分泌胃液
四肢活動力更強,吞嚥羊水的動作更頻繁,開始胃液分泌,消化吸收喝入的羊水。

媽媽身體和心理的變化:
(第十九週)一般身體上的變化
子宮底高度約在肚臍下一指寬度,腹部明顯突出,可開始穿寬鬆的衣服。

您所必須關心注意的狀況:
(第十九週)纏上腹帶
腹帶是為了防止腹壁過度深長,以預防尖腹、垂腹的發生,對腹部也會形成保溫效果,運動起來也會比較方便,有固定胎兒的作用,使胎盤位於子宮的前壁。
音胎兒過大而束緊腹帶或因感覺不舒暢而不纏腹帶,都是不正確的。
利用棉布或是鬆緊布做腹帶均可,眠不容易稀罕,隨著腹部逐漸隆起,腹帶也必須一層一層的增加。
腹帶的纏法: 將約11公尺左右的棉布腹帶裁成2半,也就是2段約各5公尺,將其寬對折,約3跟手指頭的寬度,妊娠中期是由上下向下纏,後期是由下方開始纏。

 


11/16(五)
菁桐坑阿嬤的枝仔冰-大受好評!


今天從家裡將昨天去菁桐遊玩時,所買的阿嬤的枝仔冰,
帶去公司,請同事們吃.
同事們看到造型可愛的枝仔冰,一下子就圍住了叮咚!

阿嬤的枝仔冰總共有七種口味,但叮咚這一盒的枝仔冰,
店家阿姨幫我放時,只放了六種口味.
少了一種花生的口味,(本來要給蘇妹妹花生口味的,sorry啦~
〔巧克力〕是怡燁專屬的口味,(她說很像麻辣鍋店的自助巧克力冰淇淋)
〔芋頭〕一定要給蘇妹妹嚐嚐真材實料的感覺.(哇~她二三口就吃光光了)
〔草莓〕居然是被男生,電腦殺手鼎給拿去了!(他說太甜)
〔芒果〕被呆呆源給選走了(他搶了蘇妹妹想吃的冰)
〔桑椹〕宥捷選了個不錯吃的桑椹口味(她說不會太酸)
〔紅豆〕給老大帶回去給小朋友吃!(老大今天感冒不能吃冰棒)
沒想到!小小的一枝仔冰,居然引起同事的興趣咧!
而且,己有人規劃好要找一天去菁桐走走看看.
雖然,他們一直問菁桐在那裡?怎麼去?等等問題!
但叮咚很開心,他們喜歡這種可愛的冰棒,也引起他們去一趟菁桐的念頭.
去的時候,記得要跟阿嬤說一聲:是我同事叫我一定要來的哦!
雖然阿嬤可能記不住叮咚了啦!
但叮咚還是忘不了,阿嬤和阿姨熱情半個小時的講解.
(那時叮咚還只買了一枝20元的芋頭冰而以呢!)
菁桐人真的好熱情哦~~

(左邊)叮咚帶了十支枝仔冰請公司的同事吃哦!(右邊)感謝大家的都很喜歡吃!

PS:孕婦好像最好不要吃生冷的東西吧!叮咚下回要忍耐能不吃就不吃啊!


11/17(六)
我又不是蛋蛋


昨天晚上佳良和叮咚二人跑去新莊的IKEA逛一逛.
沒買什麼東西,就買了一組二個防止兒童隨意開櫃的那種器具.
和一組大小二種尺寸的保鮮袋回家.

今天中午叮咚要開始煮午餐了.
居然發現,冰箱怎麼打不開啊??
原來佳良早己在冷藏的那層鎖上了那個器具,難怪我怎麼用力就是打不開.
而且還要一手按扣環,一手解帶子.
總之,非得要二隻手一起開,才能把冰箱打開.
哎~算了,只要習慣了就順手了吧!
拿了要中餐要煮的青菜後,忽然想到要拿冷凍櫃的培根.
咦?怎麼也打不開啊?
啊~良爺,你怎麼連冷凍櫃也上鎖了啊??
蛋蛋寶寶又還沒有出生,你怎麼動作這麼快的加裝這個東西了啊!!??
佳良說:哎~我也覺得冰箱忽然很難開!



11/18(日)
孕婦才不會變笨哩~


今天費了一整天的時間,在整理照片以及上傳相簿.
除了整理自己〔叮咚的小天地〕之外,順便還動了動〔小林俱樂部〕的blog.
哎喲~好累哦!
沒想到光是整理照片,就花費了不少時間.
不過滿值得的,因為〔叮咚的小天地〕總算換了一個新的版面.
希望能帶給大家,耳目一新的感覺.


早上佳良外出去爬山,晩上沒有像上二個星期一樣.
邀約山友一同到我們家附近的素食火鍋店吃晚餐.
所以,今天的晚餐我倆就手拉手出去吃飯囉!
一路上我們一直在討論要吃什麼晚餐,
就這麼走著走著,打算走到郵局附近的蘭州拉麵那去吃.
但走到一半,看到另一家日式餐廳好像增加日式小火鍋的餐點呢!
佳良邊走就邊問:要不要吃吃看啊?要不要啊?有火鍋哩~
叮咚想:這家店的日本定食真的不怎麼樣,又貴.要去試試它的小火鍋嗎?
就這樣走了二三家店面,三心二意的叮咚實在拿不定主意,
便要求佳良來猜拳,而且是輸的人決定.
一猜,哈~叮咚輸了!那就去吃那家新的日式小火鍋吧!
(叮咚真的很三心二意,尤其是在吃的方面.)
回頭走回去時,佳良説:想吃就早說咩~還猜拳哩!
叮咚馬上回答:那有啊!我是怕下雨,吃這間還可以快點回家,不信你看有沒有雨!
(其實當時根本沒有雨,連個毛毛細雨都沒有!)
佳良說:沒有雨啊?妳想吃就亂編理由.
叮咚急中生智,作勢要吐口水,來當作是毛毛細雨.
佳良看情怳不對的說:好啦!好啦!就去吃啦!不要亂吐口水啊~
呵呵呵~誰說孕婦會變笨啊?!
叮咚為了能吃到日式小火鍋,還是能馬上反應過來哩!


PS:謝謝淑華送我們新莊的黑師傅捲心餅,叮咚好久沒吃了說~
  今天上網時還看到
黑師傅的網站呢!真是巧啊!
  淑華來~叮咚親一個囉~

11/19(一)
飲料飲料滿天下


今天真是飲料滿天下!
早上鼎睿請我們部門一人一杯咖啡,好可惜~叮咚不能喝咖啡!
中午叮咚媽帶了一瓶水果茶給叮咚,叮咚暫時沒喝.
因為中午呆呆源也請了我們部門一人一杯700cc的珍珠奶茶.
水果茶沒開不會那麼早壞,那珍奶放太久珍珠可是會泡爛哩~
所以,決定先解決那杯700cc的珍奶.
到了下午,東海大學賣優酪乳以及鮮奶的先生來收錢.(之前訂鮮奶的錢)
又送了一瓶之前答應叮咚多贈的鮮奶,還又試喝了一大堆優酪乳.
天啊!總之今天就是一大堆飲料.
喝都喝不完,只好帶回家給良爺消化消化囉~
(感謝各位的愛心,叮咚才有這麼多飲料可以喝,
下回可不可以錯開啊?!不然會喝到肚子會漲起來呢~


晚餐因為很想很想吃點重口味的火鍋.
可能星期天吃的日式小火鍋太清淡的關係吧!
今天就決定到士林的〔川府〕吃麻辣鍋囉~
各位請放心,叮咚我沒有天天吃辣的啦!
而且今天我和佳良點的鴛鴦是,泰式紅鍋(不是辣的哦~)還有咖哩水果鍋二種鍋.
當然囉!咖哩水果鍋好香好甜哦!下次還可以點這個鍋.
吃肉類或是吃海鮮,真的都很甜很好吃哦~
(泰式紅鍋,裡頭有放棷奶,吃久了會怕怕的!)
感謝良爺今天用手先去掉蝦殼,再下咖哩鍋煮20秒至剛剛好熟.
哇~那剛剛好熟的蝦子,咬在嘴裡還會彈牙呢~真的好好吃哦!
因為佳良用手去生蝦的關係,所以他的手到吃完都是蝦子的腥味,
呵~真是感謝佳良啊!因為我想吃就主動幫我去蝦殼囉!

吃飽喝足後,我們走回停車的地方.
〔川府〕附近實在是很難停車,所以我們把車子停在快靠近提坊邊的巷子中,
所以走到停車處前,還有一段距離正好可以消化消化肚裡的食物.
正當我們走過一家賣音響器材的店時,(店裡的裝潢讓我想起,無間道裡的一幕場景)
叮咚隨口就唱出蔡琴的一首歌:是誰~在敲打我窗~是誰.....(後面省略啊~)
佳良得到共嗚的回:對啊!滿有那種感覺的呢!
正當我們笑談中,繼續往停車的地方走去時.(約十五秒後)
佳良忽然間左手用力握緊著我的右手.(手是牽在一起的)
我下意識的看向佳良的臉,只是佳良的臉卻直叮著前方不動.
咦?是怎麼了啊?
原來,在剛剛那一瞬間,迎面而來的二個人,
其中靠近我這邊的,那個人是~~~~~蔡琴
當我回過神要看時,蔡琴早己跟同行的友人走至我們後方了.
叮咚想看也看不到囉!(總不能大喊,蔡琴請您等一下,讓我看一下吧!)
呵~不過,我還是有逼問佳良,蔡琴多高啊?什麼裝扮啊?等等的問題.

回家的路上,叮咚和佳良在討論.
怎麼這麼巧啊!?我剛好唱到蔡琴的歌,沒想到就可以看到蔡琴咧~
不對!更正一下,是我唱歌,佳良看到蔡琴.(我沒有看到~
那下回,我要注意,可不要唱到己故歌手的歌.
免得~~~看到己故歌手啊!!



11/20(二)
天氣多變化,大家小心自個身體哦~


公司同事宥捷生病了,她連放了三天假(星期一自行休假),
居然一早來公司,身體就有點微恙~
她說她的腰痛,胃痛,頭痛,很不舒服.
她下午穿起了粉紅色的背心,從她背後看起來就像隻粉紅色的小熊.
忍不住抱了她一下,呵~實在是太可愛囉!

請各位要小心哦!最近天氣變化很大!可別一不小心感冒了哦~
(晚上看新聞,居然有內衣公司規定女性員工要穿馬甲上班開會.哇哩~不就冷死人囉!)

晚上到B&Q買幾個收納櫃袋,打算要把衣櫃裡的空間,好好整理整理一番.
免得到時要新增蛋蛋的衣物時,找不到地方存放啊!
還另外買了個馬桶專用的沖洗器,到時若要清布尿布裡的便便時,
也較方便好沖洗,當然還有個重要的用處,
那就是,若要洗廁所時,用噴的效果,應該比用水淋的效果好吧?
有時想想自己的動作會不會太快了些啊??!!
蛋蛋目前也才四個多月,呵~現在就開始動腦筋想東想西的.
不過早點準備也好,不然到時手忙腳亂的更是糟糕.

PS:蘇妹妹今天答應叮咚要給我一件她的小孩穿過的衣服,感恩哦!
  主管老大也答應叮咚要給我幾件小朋友蓋的棉被,只是不知目前丟到那去了!
  雖然如此,還是依然感恩啊!


11/21(三)
真想回到夢裡,找我的小男孩


想睡啊~~!!
昨夜裡睡到一半尿急跑去上WC(肚肚變的更大了些,所以晚上會有點頻尿。)
上完WC,回到床上又繼續補眠。
一補就開始作一個夢,跟孩子有關的夢~(其實已記不太清楚詳細的內容了。)
叮咚夢到我一開始在照顧一個小男娃,而那男娃好乖哦!
一早我將他放在沙潑上,整理自己東西準備上班去。
結果小男娃居然尿尿,而且尿到他自己的頭上都不會亂哭叫,乖的很。
而且當我不小心把他的頭轉到後面去時,(他360度旋轉過去哩)也不會死掉呢!
(佳良說:妳是夢到航海王裡的魯夫哦!)
最後我將他整理重新換好衣服後,就帶著他準備上班去。
同事都很驚訝我生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小男娃。

時間很快一個星期過後,小男娃居然變成二三歲的小男孩。
而且,那男孩長的跟佳良很像,只是更白靜且斯文一些。
(佳良說:切!難道我不斯文啊?
(叮咚說:對啊~,斯文跟你不相容啊!)
我當時問過同事,為什麼小男娃一個星期後就變成小男孩了啊??
同事回我:對啊!小孩都是一個星期就會長成二三歲大小啊!像吹氣球一樣啊!
(哇哩!現實若是如此該有多好!照顧小孩像吹氣球一樣。)

場景一下子跳到家裡,我拉著小男孩的手,好像準備出門到那一樣。
他笑的很可愛,輕聲的對我說:
起床囉!該去倒廚餘囉!
什麼??????倒廚餘?????

原來是天亮了,佳良叫我起床,準備出門上班前,先去倒廚餘啊~
嗚~我的小男孩你跑去那裡了啊?媽咪要陪你啦!


PS:稍晚跟叮咚媽提到我夢到小男孩,她馬上回:啊!那妳會生一個女兒哦!
  啊!生一個長的很像佳良的女孩,這~這~會不會誤了她一生啊?


11/22(四)
今早有酒店少爺以及小姐陪我共進早餐

一早之計在於晨,早餐對叮咚來講粉重要啊!
所以叮咚的早餐一定要處於安安靜靜的狀況下完成.
今日卻無法如此進食著我的早餐.
我如平常一樣,走到公司附近的一家早餐店.
昨天早上發現自己居然在看報紙的瞬間,把一個活力堡給吃掉了.
而且吃完時,情情還滿驚訝的,
我己經一二個月吃不下一個漢堡呢!現在怎麼可以一下子吃光光呢?
難道~我的食慾回來了嗎?
今早為了要測試自己是否食慾回來了,點了個磨菇麵加肉片.(夠多吧!)
正當我選定好平時都會坐的位置後,雄雄發現.
隔壁桌傳了來陣陣香煙味!
哇哩~我坐錯了,難怪十幾張桌子,都沒有人坐在他們附近.
叮咚接著開始把先來的飲料拿起,再默默的往反方向移動,
試著讓自己不要太靠近隔壁桌,以免聞到煙味.
正當我移位的同時,那桌出現情侶吵架的巨大聲響.
男的:我快被xxx煩死了,老是Call些無聊的簡訊來!
女的:什麼啊?什麼內容啊?
男的拿給女的看,女的神情略為改變.
男的:咦?那妳的手機裡會不會有什麼男的傳簡訊給妳啊?
女的:那有!沒什麼東西可以看啦!
男的:什麼?我不信!妳的手機拿來我看.
女的:不要,那你的手機也要拿給我看.
男的:拿來!
女的:不要!
男的起身越過女生身體打算直接搶了女生的包包.
女的:我自己來,我自己來,你的也要給我看,我自己來啦!
男的沒接話,粗魯的將女生包包強行拿走,並開始看手機簡訊.
女的:你怎麼這麼自私啊?你的也要給我看啦!
男的:這是誰啊?這又是誰啊?
女的:你不要亂動我客人的號碼啦!裡面沒什麼啦!
男的:是嗎?沒騙我啊?
女的:對啦!你手機怎麼不拿出來給我看啊?都一直看我的.
..........(以下省略)
哎喲~不是叮咚不忠實轉播,
一來我己經把我的磨菇麵加肉片,以及一杯飲料給吃完了.
二來他們還是在吵,而且還快要打打出手的樣子.
叮咚實在沒心情再看下去了,怕下一秒會成為社會新聞事件的旁觀者.
標題有可能是:〔酒店少爺不滿酒店小姐手機傳情,引發殺人動機.〕
呵~呵~這是叮咚想的標題啦!
其實我滿不會想”聳動”的標題,以後還要多多練習練習才是.


咦?問我為什麼會和酒店少爺及酒店小姐一起吃早餐啊!
不用太緊張,叮咚的公司就在中山北路以及林森北路中間咩!
一大早大都是酒店少爺或是牛郎,或是酒店小姐下班吃早餐的時間啊!
(對他們來講,應該算是宵夜囉!)
通常叮咚都會遇到成群的少爺或是牛郎,因為他們還是醒的,
而酒店小姐較少遇見,因為小姐通常都喝醉早早回家去了.
所以我偶爾會在早餐店,遇到少爺們或是牛郎們聊天抽煙,吃早餐等等情形.
上回叮咚還遇到他們用可樂加辣椒,大玩洗刷刷拳呢~
有時還會有看到中年婦女喝醉酒,全身虛軟的趴在牛郎身上撒嬌.
或是二名牛郎在相互比較,他們的女客人誰送的東西好之類.
而這回是情侶吵架,叮咚還算是頭一次看到呢!

雖然這一天的早餐沒有在很安靜的情況下完成.
但,叮咚還是很驚訝!
因為我的食慾好像回來了呢!(而且一早起床都會特別餓的說)
呵~要開始胖囉!
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把吃進去的營養,都傳給肚裡的蛋蛋.
這樣他才能長的又高又壯,而不是胖在我身上啊~
蛋蛋!你要加油哦~!不要讓媽咪變胖女人哦!


小小心得,用心記錄。
所寫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個記念。

960820-960823第六週
960824-960830第七週
960831-960906第八週
960907-960913第九週
960914-960920第十週
960921-960927第十一週
960928-961004第十二週
961005-961011第十三週
961012-961018第十四週
961019-961025第十五週
961026-961101第十六週
961102-961108第十七週
961109-961115第十八週
961116-961122第十九週
961123-961129第二十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