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說:『被長輩疼愛著,是一種幸福。』
那叮咚覺得:『被自己的媽媽寵愛著,更是一種幸福中的幸福。』
當叮咚媽的女兒,吃飯永遠都不用動手,只要張口就好。呵~
當叮咚的兒子,吃飯也不太需要用動手,因為叮咚媽會顧前顧後照料著。
所以說,叮咚呢!
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兒啦!!
(奇怪?!這篇明明分類為"親子互動記事"的說,
不過,阿嬤和孫子間的互動,也算是一種"親子互動"吧?!呵~)

蛋5Y7M8D 白3Y11M22D

 



↑叮咚一回到媽媽家,叮咚媽就開始準備好料的。很快的,客廳的桌上就出現了不少的美食啦!
看看今天有什麼??
小菜有辣鳳螺(一斤180元,嚇人的貴!),麻油豬肝。
菜餚有松板白切肉,韮菜煎蛋,蒜炒洋菇,滷肉及豆干。湯品則是人蔘雞。
哇~好豐盛的一餐啊!
但看來看去,怎麼大部份都是肉類啊?!
媽咪啊!妳看看妳女兒的身型,可不是什麼瘦小型的,我可是胖胖肥肥型的呢!
不要因為孫子們愛吃肉類,就順便給我補肉咧!我可是會更胖的啦!



↑疼孫子的叮咚媽,有一天上班途中看到如上圖的可愛小布偶。
不管一隻單價150元,這種昂貴的價位,直覺可愛就買給了蛋白二兄弟。
現場有三款,美國隊長,雷神索爾,蜘蛛人等三款。
算一算也要450元才能帶回家啊!嗚~叮咚媽真疼孫啊!真敢花。



↑嗯~即然蛋白二兄弟都被叮咚媽先前買的餅乾給餵飽了。(他們很強,從阿嬤房間裡找到的。)
叮咚也吃到肚皮快撐破了,那就有勞蜘蛛人及美國隊長來幫忙囉!
蜘蛛人說:『抱歉!我們只吃西餐,中餐就沒法度了。』
叮咚在旁哭泣回:『嗚~沒關係,我還有一個王牌-老爺。呵~打包一些回家再給老爺好好享用。』



↑吃飽喝足,這二位小朋友就一直纏著阿嬤說要洗澡。
也不顧洗澡水是不是放好了,就急忙著在外面脫光了衣服。是有這麼想洗澡嗎??
原來阿嬤家的浴缸放滿水,就像個小游泳池一般。
蛋白二兄弟在家都是淋浴的(小時候盆浴),從沒有這麼大的浴缸可以洗澡。
所以每回到阿嬤家總是急著要洗澡,因為又可以洗澡兼玩水,玩得很痛快!
以上的照片是叮咚在門口偷拍的,事後被蛋蛋發現,所以蛋蛋開始潑水驅離我。嘻~



↑洗完澡囉!叮咚媽又開始整理下一餐的菜啦!
蛋白二兄弟看了阿嬤好像在玩什麼有趣的事,便走去在旁邊看。
其實二兄弟裡,對於廚房事最有興趣的,就屬蛋蛋啦!
每回我煮飯,蛋蛋總說要幫忙。雖然叮咚一個人用比較快,但偶爾還是會破例讓他進廚房幫忙些小事。
今天看到阿嬤在撿菜,他就是第一個要去幫忙,也是最後一個幫完後離開的。
嘻~兒子你的興趣,我很難捉咧!
明明就愛幫我廚房事物,但又說弟弟買煮菜的玩具很娘!啊~那你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啊?



↑白白真是三秒熱度,摸了菜才三秒就放棄離開,轉去爬貓道。(學貓在沙潑頂上走來走去)



↑還是蛋蛋最認真,一但認定要幫忙的事,就會一直持續作到結束。
嗯!這小朋友的定性,越來越久囉!很棒!
看他撕菜的樣子,好認真哦!呵~
雖然叮咚媽說:『撕了老半天,老的幼的全都放在一起,那不就跟沒撕差不多。』
算了!回家叮咚只好再撿一次,這回就當作是練習囉!



↑因為蛋白二兄弟在阿嬤家表現良好,所以叮咚就會獎勵他們,帶他們去買玩具。
他們也越來越懂事了。只要我說一人一件玩具,他們也就一人只拿一件玩具。
若是玩具單價太高,或不適合他們玩的玩具,我說不行!他們也不會強硬說要買,全都配合我的要求。
不像以前,頭一二次來時,白白可是大哭大鬧的,不然就是見一個愛一個,抱著這個要那個的。
今天叮咚破例準他們一人買二個玩具時,白白反而很堅持,就是只要一個。
呵~白白這小朋友,堅持起來,也是滿無厘頭的。


蛋蛋起初還在跟我生氣,因為叮咚不讓阿嬤帶他們去買玩具。(阿嬤會堅持出錢)
但叮咚事後又帶他們來這裡選玩具,蛋蛋忘了生氣,開心到願意配合的跟聖誕老人合影留念。
可見,有錢能使鬼推磨,有玩具能使小孩聽話啊!昏倒~


文末PO上蛋白二兄弟在阿嬤家唱兒歌的動態檔。先說明,我沒有亂教他們唱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