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8(一)心情又低落 
4/29(二)作月子怎麼一直在吃
4/30(三)
5/01(四)五一勞動節-感謝麗香及佩珊來看叮咚
5/02(五)蛋蛋有點感冒
5/03(六)蛋蛋你千萬不要挑人抱啊~
5/04(日)叮咚偏頭痛

 


4/28(一)心情又低落


今天的心情又沒來由的低落了。
可能明天是星期二的關係吧!
咦?!為什麼?!
可能是因為我星期二以及星期四,我都必需要一個人面對蛋蛋吧!
(叮咚媽以及佳良都要上班,家裡剩我一人照顧蛋蛋。)
其實我一個人,是可以照顧蛋蛋的。
必竟蛋蛋出生也都二個星期左右了,基本的育兒動作我都沒什麼問題。
但,只要是我一個人若是獨處照顧他,心情就會沒來由的低落。
不知到底是為什麼原因?心情就是會不好。
可能能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無形的壓力吧!
(放心各位!目前還沒想到要自殺!)
那種無形的壓力,會讓自己覺自己很笨,什麼事都作不好。
連照顧小寶寶的基本能力都沒有,根本就不配當個好媽媽。
就這樣負面的心情就一而再,再而三的在心裡重覆著。
若跟叮咚媽或是佳良講,心情也不會變好,只會更難過。
不是說他們不體貼我,只是因為大家的體力以及精神力,連日來都倍受折磨。
除了自身的累之外,還要注意我的心情。
所以可想而知,叮咚媽以及佳良,他們也都身心俱疲。
我也不能要求太多啊~
但有時候叮咚只是想找個人講而以,不是要意見的分享。
像叮咚若跟叮咚媽講:
媽!我只要想到蛋蛋未來的學費,生活費等等經濟問題,
          想的我的頭都痛了!啊~未來怎麼過啊?
叮咚媽就會回:妹!不要想這麼多。
       我以前帶妳跟妳哥二個,還不是到處跟人家借錢過日子。
       每個月薪水就是要付上個月借的錢,還不都這麼過了,妳擔心什麼!
叮咚心想:
啊?!無言以對。
若叮咚跟佳良講:
佳!我好累哦!蛋蛋哭什麼我都不知道,怎麼作媽啊?!
佳良就會回:
老婆,妳不要想太多,不然我很擔心妳會得產後憂鬱症哩!
叮咚心想:
本來不會得的,但你天天講,我也會得吧!


或著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,也總是會把叮咚搞瘋。
像有時候蛋蛋歪著頭睡著,叮咚媽就會喊:
妹!妳也好心一點,有空時要把蛋蛋的頭轉一邊睡,不然長大他頭形不好看會怨妳。
我們作大人的要給他顧一下,不然長大很難看哩!
叮咚心想:我也有在轉啊!但他睡到一半就會歪一邊啊!調了過沒多久還是轉回來啊!
     
這樣蛋蛋長大也會怪我啊?!
除了睡姿,還有天天要保持安靜,不然會嚇到蛋蛋。
在蛋蛋的面前不能說好話,像是乖啦!可愛啦!很棒啦!都被限制不能講。
調蛋蛋喝奶時間的問題,我和叮咚媽也常常意見不同。
老人家總是希望他的金孫別餓著,但大家天天晚上都不能睡,
每個人都熊貓眼在過日子,這種生活還要多久呢?!


其實我常在想,我並不是要大家的安慰,只是需要有人聽我說罷了。
而且是同理心的聽我說,並不是經驗分享啊!



4/29(二)作月子怎麼一直在吃


在剛開完刀的前二週的日子裡,叮咚天天大約二小時就進餐一次。
(除了睡覺時,沒有在進食。)
剛開始的餐,天天都有鱸魚湯,苦茶油炒腰子,生化湯。
以上三種餐天天在輪流,循環。
有時鱸魚湯,魚肉有剩,就改由煎的或是用紅燒的。
因為開刀的關係,前十五天不能喝有酒的東西。
所以食用油全都改成苦茶油的方式來料理,麻油就暫時沒吃。
腰子天天都要吃一副,尤其是一天早吃,效果更好。
所以呢!我天天都要一大早吃苦茶油炒腰子,加一碗生化湯。
過一會兒,叮咚媽就再煮個苦茶油麵線給我當點心。
再過一會兒,又炒個菜,再煎個苦茶油蛋,再給我當中餐,
當然,再喝一碗生化湯。
過一會兒,再給我吃水果,配一碗八珍湯。
再晚一些,煮個鱸魚湯,苦茶油煎蛋,炒四季豆,生化湯以及八珍湯。
呵~我天天都是這樣的循環。
若我跟叮咚媽問:我可不可以喝咖啡啊?
叮咚媽一定回:不行!不過可以喝一小口。
(不是叮咚一定要喝咖啡,最主要原因是叮咚媽老是在我面前喝咖啡,害我好想喝哦!)
若我跟叮咚媽問:我可不可以喝冰紅茶啊?
叮咚媽一定回:不可以啦!冰的不要喝啦!
(不是叮咚一定要喝冰的,是因為佳良老是買冰的飲料,然後自己一個人喝,我也好想喝!)
天啊!怎麼作個月子,什麼都不能吃!什麼都不能喝!好痛苦啊!
叮咚媽說:為了妳以後身體著想,妳還是聽我的!
叮咚:
嗚~



4/30(三)無啥事!

5/01(四)五一勞動節-感謝麗香及佩珊來看叮咚


今天是五一勞動節。
公司的二位同事放假,所以特地來叮咚娘家看叮咚。
叮咚在此,特別感謝二位同事的到來。
呵~呵~(因為她們帶來蛋蛋的紅包來啊!)


她們一來,當然話題除了在蛋蛋的身上之外,
叮咚較關心的是,公司目前的近況。
從同事的口中得知,大家這幾週忙到不行,每天幾乎都在加班。
天啊!加班哩!
叮咚好想要回公司,一同跟大家加班哦!
一方面可以暫時離開蛋蛋的哇哇聲,另一方面可以為蛋蛋賺點奶粉錢啊!
不過想想,最近真的辛苦大家了。
景氣這麼不好,舊同事紛紛離職或是跳糟。
還待在公司的同事,都必須分攤離職同事的工作。
(哎!工作就只會越來越多,不會越來越少。)
所以,叮咚又去待產作月子,大家的工作擔子就越來越重了。
這點,叮咚真是對不起大家了!
大家放心,叮咚很快就會回到工作崗位的。



5/02(五)蛋蛋有點感冒


昨天晚上,蛋蛋鼻子裡有點乾的鼻涕以及鼻糞。
利用嬰兒專用夾子,把蛋蛋的鼻涕以及鼻糞夾出來。
但是當蛋蛋在躺著睡時,居然有打呼聲呢!
可見,蛋蛋感冒了。
為了讓他能睡的舒服一點,便給他躺高一點睡覺。
他醒時也讓他多喝點溫開水,沖淡他喉嚨中的痰。
今天早上,他睡的比較安穩些,也沒有那麼哭鬧了。
呼~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

5/03 (六)蛋蛋你千萬不要挑人抱啊~


睡眠對一個人來講真的很重要呢!
這些日子以來,叮咚的睡眠都是碎碎一段一段的。
不像以前可以一覺到天亮,睡到自然醒。
呵~以前的日子過的還真自由啊!好想回到從前。
現在不管白天或是晚上,只要每一小時,或是幾分鐘。
敏感的蛋蛋只要沒人抱,就會哇哇的大叫。(而且叫聲越來越響亮了!
我可愛的蛋蛋他現在很喜歡叮咚以及叮咚媽抱,而佳良抱則是有選擇性的。
所謂的選擇性的抱抱是,
只要喝奶蛋蛋誰抱都可以,但安服時的抱抱卻是只挑女生哦!
很怪吧!
像今天星期六,是叮咚和佳良值班日。(叮咚媽不在家)
佳良餵奶就沒事,但只要一哭鬧要抱蛋蛋,蛋蛋就像個蝦子般不停的捲曲。
弄的佳良的耐性漸漸消失,而不知所措。
可是怪的是只要叮咚一接手,給蛋蛋喝個水就安靜下來睡覺覺了呢!
呵~這叫我是要哭還是要笑呢?!
蛋蛋你千萬不要挑人抱啊!!
要讓照顧你的爸爸,建立一點信心,好嗎!



5/04(日)叮咚有點偏頭痛


前一晚幫蛋蛋洗完澡後,因為很悶熱,便把冷氣開強了一點。
等到入睡前,還是忘了將冷氣調弱。
叮咚和佳良以及蛋蛋就這麼吹了一整個夜晚。
一直到了半夜三點,叮咚才記起來冷氣太強忘了調回來。
等調回來再趴回去睡一陣子後,中午時就覺得左半邊的腦袋怎麼陣陣痛了起來。
嗯!應該是吹到冷氣造成偏頭痛了!
哎~
中午後由叮咚和叮咚媽二人接班,叮咚媽就讓叮咚休息一下子。
還煮了黑糖薑母茶給叮咚喝。
喝了辣辣的黑糖薑母茶後,汗就一直流一直流。
希望能改善叮咚偏頭痛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