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學爬第二篇.
在開始介紹學爬的過程前,
先來個清涼的照片吧!
呵~
這是蛋蛋入浴前小露性感的照片哦!
我這個無聊媽,又開始幫他作些無聊的紀錄.
在蛋蛋要洗澡前,發現他居然會用手去抓肚衣的帶子.
沒想到他的小手手,開始會作這種細微的動作.
最近的他會抓自個的上衣,
而且是很用力的往上拉.
當然肚衣上的帶子也是如此.
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得到一個結論
蛋蛋,是要把衣服
抓起來咬~~~
真是傷腦筋!!

 


baby出生時穿的肚衣
是叮咚認為替全身軟綿綿的蛋蛋,替換衣物時的最佳服飾
若是套頭式的衣服,真是令我傷透腦筋.
一方面蛋蛋不喜歡頭被套住的感覺,嬰兒恐懼症
另一方面又怕自己會下手太粗魯而弄傷他的身軀.
所以baby的肚衣對己滿五個月的蛋蛋來講,
依然是我喜愛給他換穿的衣服.


但因為蛋蛋最近,有個新怪癖
三不五時會拉衣服或是抓著離他最近的東西,
一拿來,就
而且是快!狠!準!
拿到就往嘴裡!拿到就往嘴裡
(叮咚媽說:可能是要長牙了,所以嘴很癢
害的我喜歡給他穿的肚衣,被迫要換另一種的來穿.
最後叮咚在網路買的連腳包屁衣,就變成他現在的標準服裝
以下就是蛋蛋穿連腳包屁衣,努力爬行的樣子.
照片中圓圓小小瓶的是脹氣膏,另一個軟膏狀的是施巴的屁屁膏
這二樣東西平時是不會拿給蛋蛋看,也不會拿給蛋蛋玩.
只有在洗澡後,我們要幫他擦時才會給他看到.
所以對他來講,那二個東西一直都很吸引他的目光
好~就用這二個東西來給蛋蛋練爬


起先把踏踏米放在地上,再放個他平時喝奶用的枕頭墊在胸下.
結果蛋蛋根本沒辦法移動,可能是枕頭太的關係吧!
不然換個大浴巾墊在他胸下吧!
就只見蛋蛋用手撐起頭部及上半胸後不久,頭就重重的跌回大浴巾的懷抱.
然後再用力撐起,又重重落下,反覆好幾回
(哇!看的我臉都起來了!
不然就是手用力伸向軟膏的方向,就手一的整個臉又趴回大浴巾上.
再伸回來用力撐起身體,再用力伸手朝向軟膏前進.
兩隻腳卻沒有助益,因為他會一直將腳翹向天空踢啊踢!
卻不會踏著地板,好把身體往前移.


蛋蛋試了好幾回都失敗急性子的他就用叫聲要我幫助他.
不不不!
這時若我出手,蛋蛋就無法從失敗中學習.
好吧!就在旁邊再觀察一下他會怎麼辦?!
過沒多久....
他發現去抓都拿不到的東西很無趣
那就把目標轉移到隨手可得的大浴巾吧!
隨後,他就把大浴巾慢慢往嘴裡送的咬起來
叮咚心裡OS:哇!蛋~怎麼變成這樣子啦!!


結論,今天練行爬行就先到此為止!
蛋蛋己經失去耐心,不想伸手拿藥膏了.
下回,咱們再來繼續艱困的爬行之旅吧!

 


將蛋蛋放回大床休息時,他似乎還沒咬夠
抓起了腳腳就要咬下去.
之前是都差一點才會咬到腳.
這一回蛋蛋居然給他成功了呢!
叮咚想:我的身體還能到這個程度嗎?!
蛋!媽咪真是羨慕你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