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蛋蛋己經打過三次的預防針了,
為什麼獨獨只講這一次呢?
因為....
這一次叮咚才有帶相機拍照!
叮咚秉持著〔有照片有故事〕的宗旨,
所以耤由這回有拍到打預防針的照片,
那叮咚就來講故事囉!

要叮咚在醫院裡拍照,說實在的,
拍的滿彆扭,滿不在自的.
起先拿著機,只能拍拍蛋蛋的背影還有拍拍老爺的側臉
不知各位有沒有注意,叮咚滿刻意避開大家的頭部或臉部.
就是拍到別人的臉,會覺得對別人很不好意思.

 

說也奇怪,抱貝比到醫院打預防針的.
好像都是媽咪咧?!
個個大都是媽咪抱貝比來,不然就是阿嬤和媽咪一起帶貝比來.
像我們這一組有父母帶來打預防針的家庭,好像比較咧?!
叮咚很佩服那些抱貝比來打預防針的媽咪.
因為要抱著扭來動去的貝比打針,真的好恐怖啊!
尤其是那針頭進貝比白嫩嫩大腿肉
哎喲~我光看我就昏.
記得前幾次都是佳良抱著蛋蛋進去打的,叮咚根本沒能力抱.
我很怕我抱的不好,針頭因蛋蛋亂動在身體裡.
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!!
所以叮咚很佩服單獨抱貝比來打針的媽咪們,妳們好棒

蛋蛋這回要打二種預防針一個口服疫苗
叮咚來之前一直以為二種預防針是合為一管施打的,然後再加一個口服.
沒想到二種疫苗等於要打二針,也就是蛋蛋個大腿都要打針
天啊!光想要打二針,叮咚就開始怕了起來.
在診室裡看著老爺熟稔的脫了蛋蛋的褲子,又抱緊了蛋蛋的大腿和手.
蛋蛋的臉像是在說:漂亮阿姨!妳拿那個尖尖的東西作什麼啊??
哎!蛋不知他要被札針了!!
本來打針的護士要叫我一同和老爺抓住蛋蛋,好打針的.
但她看我手裡拿著相機就說:媽咪!那妳拍照好了!
叮咚我本來是不拍的(因為我怕針頭).
但一聽到護士這麼一說,就只好拿起相機拍啊拍!
蛋蛋打第一針時,臉部沒有驚慌的表情,只是一直看著護士.
等到針頭拔起來要黏膠帶固定酒精棉時,蛋蛋就順勢坐起來.
那知,老爺將他抱起轉向又壓回躺下的姿勢.
(這時隔壁的貝比打了針,開始大哭了起來!)
這回蛋蛋大人就生氣了,他氣到大聲哭喊了起來
老爺還是保持抓手抓腿的動作,在蛋蛋哭喊聲中,
另一邊的大腿也迅速打好針,也貼好膠帶.
對囉!還有口服疫苗要吃.
趁著蛋蛋哭喊著張大了嘴巴,護士趕緊滴好疫苗.
隨後將蛋蛋扶直站立在老爺大腿上穿褲子後,蛋蛋就不哭喊了,
他就張大眼睛看著另一邊的貝比,為什麼哭的比他更為大聲
呵~呵~
一個診室同時二個貝比在打針,難免會有哭聲傳染的問題.
仔細觀察他到底是怕針的哭?還是聽到別人哭,才跟著哭呢?
叮咚想,應該是蛋蛋想起身別人在哭什麼,卻被我們著打針,
所以他才會以大哭來反應他的不滿!!
果然,穿完褲子抱出診室後蛋蛋就不哭了.
而且還張大雙眼,東看西看.
回到家,開始觀察蛋蛋有沒有打預防針後的副作用
護士說:貝比越大,對於打針的反應越大
這裡不是指怕針的反應哦!
是指發燒傷口紅腫昏睡或其他身體不適的反應.
所以叮咚很擔心蛋這回打二腿會不會產生發燒或是傷口紅腫的反應.
還好蛋蛋回家後,坐著螃蟹車能跑能跳的活動力
還可以拿著垃圾袋坐著車子到處papa走.(蛋喜歡玩有聲音的塑膠袋)
呵~呵~
事後也沒有發燒或是傷口紅腫的現象,讓叮咚和佳良才真正放心多了!
健兒手冊裡有提問到貝比會不會左右手交換玩具呢?
記得叮咚是勾選:
事後問老爺:爸比!蛋蛋會不會拿玩具後,自己交換手咧?!
老爺回答:會啊!
啊~會哦?!
呵~我這個粗心的媽咪,居然不知道自己的兒子交換手咧!
隨即拿了蛋蛋最愛的廣告扇子給他試試看
果然會咧!!
天啊!叮咚我怎麼都沒有注意到啊?!
真是粗心的媽!哎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