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98年2月8日
成員:二個家庭,
家庭1.佳良,叮咚,蛋蛋.
家庭2.吉祥,曉玫,欣伃,松諺.
天氣:超級晴朗好天.

 


叮咚說實在話,我一直不是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.
原因!我不太想出門
呵~呵~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有同樣的想法
若是自家人出門遊玩,例如一日遊,或是半日遊.
通常看著天氣不太好,或是想睡晚點就會不太想出門,
最後就是取消出門的意願,然後待在家裡好好休息.
這是叮咚的一種生活上的態度!!
佳良問:請問老婆大人,這是什麼生活上的”態度”啊??
叮咚回:哈!這就是....〔〕啊!親愛的老公!

今天也是一樣懶蟲上身,我又開始不太想出門.
一早起來,我的臉色是沒有表情的,
正確的來講,若不認識我的人看到,應該會認為我心情不好吧!
老爺耐著性子,忙著整理一家三口的裝備和兒子出門要準備的東西.
而叮咚我呢!則要忙著把自己打理好就好.
這個時候的叮咚,就是要藉由”慢慢來”來表達自己多麼不想出門的意思.
但,我家老爺卻會幫我拿出我今天要穿的衣服,褲子,手套等等行頭.
然後一邊將自己準備好,另一邊再細心的把兒子也打理好.
哎!有時我總是想:老爺是不是千手觀音啊??!!
短短30分鐘,我們全都準備好了上車去.
還是出門了,怎麼辦呢?
涼拌啊!還能怎麼辦!!
老爺和別人約會絕對絕對不會遲到,這是他為人處世的原則
這點也是我愛上他的原因,跟我約會從沒有遲到過.(題外話
所以今天也不例外的,我們先到三十分鐘.
即然早到三十分鐘,那我們就先到〔大溪橋〕騎騎車吧!
花點時間將腳踏車和蛋蛋的座椅用好,我們就朝大溪橋上騎去.
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,晴空萬里,太陽高照
拍起照片來,也是輕鬆如意
橋上的遊客不多,可能是時間有些早,
加上橋上風大,停留的遊客也不太多.
騎過大溪橋,發現這裡有個的設備〔大溪天長地久愛情陀螺〕.
每一個陀螺表達不同愛情祈願,轉一轉陀螺即可以改變愛情運.
大家相信嗎??轉一轉陀螺可以改運呢!!
不管真的假的,娛樂的成份應該比較多吧!
看!咱們家老爺和兒子,可是每一個陀螺都去給它轉一下呢!
呵~就連最大顆的陀螺,蛋蛋也想要著轉轉看呢!
(PS:蛋蛋轉不動那最大的那顆陀螺,最後是由老爺代轉的.)
我們在大漢橋騎了一陣子後,老爺接完手機說吉祥他們一家人來了,
要騎回集合地點,和吉祥他們會合.


騎回停車場時,總算是二家人在一起了.
照片裡是大家在一起的照片,照來照去就是少了二個人.
一個是吉祥的老婆曉玫,另一個就是唯一有帶相機的叮咚.
大嫂!對不起!
這一次沒有拍到妳的正面照片,下回叮咚一定記得補拍妳的正面啊!
請大家看,右下角的那張照片.
(左)佳良老爺和(右)吉祥學長,二人雖然不是親兄弟
但,大家有沒有覺得長的很像呢??
雖然他們兄弟倆不是親兄弟,但他們的感情卻比親兄弟還要哦!!
而且長像也越來越相近了咧!呵~~
這就是二人日日相伴容貎也會漸漸相似的最好證明吧!


因為是第一次和吉祥家的一起騎腳踏車,所以很興奮的拍了很多張照片.
當然!依照叮咚的腳程很快,一下子就可以跟上大家的速度.
老爺說:臭屁哦!
原因當然不是叮咚體力好
是因為老爺幫我用了台很輕很好騎的腳踏車
叮咚回:老爺!這麼說,你”可以接受”吧?!
加上,蛋蛋是由老爺的.
所以我只要停下來拍個照,卻也可以很快回到大家身邊.
今天的好天氣,讓我拍了不少漂亮的風景照以及人物照
以下就是我們幾個景點的照片聚集,叮咚就為大家大約的介紹一下. 
以上是在〔三坑老街〕所拍的照片.
其中有一入老街口就會看到的〔黑白洗石碑〕,這裡正是大家以前洗衣的地方.
當然現在沒有人洗了啦!是用來作為教育用途
讓大家知道,在那個年代先民困苦生活的情況.
再來就是那假日才會出現在老街的熱豆花〕.
哇!熱的豆花在酷熱的天氣裡喝,雖熱卻熱的很過癮
裡頭的料就像是在吃燒仙草一般,只是把仙草改為豆花而以.
若大家假日有來三坑老街,別忘了在廟前左手邊的那家甘仔店豆花
而且只有假日才有哦!(事後,叮咚在平日有再去一回,卻沒賣豆花.)
除了豆花,老街上還有賣客家菜包,雞蛋糕,香腸,麵食.
若想要租用腳踏車,也有二間專門給遊客租用腳踏車.
每一條老街的形成,其中在老街裡都會有座廟.
像是三峽老街,利澤老街,淡水老街,仔細一找,都會有一間廟宇的存在.
一方面廟宇是居民的精神寄託,另一方面廟宇前廣場也是居民的娛樂場所
這一天我們到來時,也在〔永福宮〕前看到歌仔戲的謝神舞台.
但,它是晚上才謝神的,
和我們來的時間錯開,所以很可惜沒有看到歌仔戲的演出.
我們在這裡簡單吃了些東西後(蛋蛋也喝了一些牛奶)便繼續往下一個路程前進囉!
往左繞過永福宮後,便來到了〔青錢第〕.
哇!到了這裡,眼前視野豁然開朗了起來.
青錢第前的這一大片花海,在在的吸引了叮咚的目光
佳良問:要不要拍照?
要!當然要!但,可以嗎?
佳良回答:可以啦!反正吉祥會等我們的啦!
為了不讓大家等太久,叮咚我就速速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.
回家看了這片花海的照片,心裡有些遺憾
我怎麼不多拍幾張呢??難得天時地利人合全都俱備了,我卻只拍了這幾張!
大家看,那天空還有白雲,那古厝和那紫色的綠地.
加上中間那三顆盛開的櫻花,哇!多麼棒的景色啊!

事後蛇蛇念:
氣死!!那天快門沒多按幾下!
隔一個星期後,我們一家又舊地重遊
才差八天!!八天啊!!
天氣不好,天空不藍,櫻花和波斯菊都謝了一半.
哎~美景不再!那天我卻只有拍幾張!!
由青錢第左後方的道路前進,先到的是需牽車走幾段上行的木梯道
木梯道很貼心,有設可以讓自行車推行用的斜坡.
雖然有斜坡,但要在45度斜坡15公斤重的自行車推上去還滿累人的.
而且不是只有矮矮一層哦!大約有二樓半高的高度吧!
想一想老爺除了自行車的重量,還要再加蛋蛋的重量呢!
哇~我這15公斤還算咧!
將自行車推上來後,就開始騎三坑的〔油桐花/櫻花車道〕.
在這個大晴天下,沿路的風景真的好美哦!
車道沿途有很多花盛開,像櫻花,鳶尾,和很多不知名的野花.
騎到視野開闊處,還可以欣賞三坑綠油油的田野風光
騎累了車道旁還有休憩用的涼亭,可以停留賞景一下.
吉祥說:我們之前來還不知道有這一條呢!一發現後覺得這條車道也滿不錯的.
叮咚心想:是啊!真的是一條又平又舒服的車道.
但這車道尾端時,居然還一個可怕的挑戰!!
那就是,還有一大段陡下的路段.
若有帶小朋友來騎自行車的朋友,一定要慢慢騎,
不然很容易會翻車,或是跌倒哦!!
這一段叮咚是邊騎邊狂叫的經過~(對!叮咚很神經質
那路段真的好陡啊!真的啦!真的很陡哦!
而且我自行車的輪胎是光頭胎,殺車無法很有力的殺住.
再加上老爺耳提面命的說不可以殺太死,不然”一定”翻車跌個狗血淋頭
所以沿路我殺車可是一收一放的控制著,不敢也不想停下來牽車
一路彎來彎去,還三不五時要閃避來向的汽車.
(車道不寛哦!約一台汽車大小的寬度!)
時速40公里的速度下,叮咚一路狂叫下山
(哦~哦依哦~我是森林女泰山,可愛女泰山!)
經過一路的狂叫下坡後,我們一個賣香腸的攤子前等候吉祥他們家.
除了欣伃一路緊跟著我們之外,吉祥和大嫂都還在上面.
(咦?!欣伃跟著我們,不知有沒有聽到叮咚的狂叫聲啊?
嘻!經過一陣驚嚇後看到香腸攤,忽然就很想吃!
老闆!來三根
回程時叮咚才注意看到照片中那座美麗的橋,〔崁津大橋〕.
奇怪?去程我怎麼都沒看到這一座美麗的橋呢??
可能是太專心在騎自行車吧!!
回程一路都在逆風下騎乘,好累人哦!
騎自行車就是這樣,順風時怎麼騎都很舒服,
逆風時騎到二隻腿好痠,末段也只靠意志力硬撐住.
反正,再怎麼都比著自行車好!
哇~遠遠看到自個家的愛車,那個感覺真好啊!
先將蛋蛋安置在安全座椅上餵他喝點水,等候老爺將自行車拆卸後再上車.
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嗎??好像有點可惜!
叮咚問:那我們要去大溪老街嗎?
老爺說:不了!我們改去鶯歌
本以為會到鶯歌老街裡走一走,逛一逛什麼的.
但假日下午二點去鶯歌停汽車,根本就一位難求
最後我們一行人決定,到市場那的〔阿婆壽司〕吃點下午茶吧!
(中午在三坑老街那己經吃了豆花以及客家菜包.)
叮咚以前去吃阿婆壽司時,大都在一樓坐著吃.
但這回到阿婆壽司的時間己經下午二點了,居然一樓二樓都是滿滿的人.
我們只好循著指示,再往上走到三樓去用餐.
阿婆壽司的生意之好,讓我這個食客也驚嘆不已
叮咚最愛吃的不是阿婆壽司裡的壽司,而是它的涼麵
它的涼麵有小份的皮蛋麻醬(蒜味),鹹蛋麻醬(蒜味),一份35元.
大份的則有,燒肉麻醬(蒜味),雞腿麻醬(蒜味),一份50元.
味噌湯是15元,壽司則是看您點什麼分35元及50元的.
是不是都很便宜啊!!??
光是雞腿麻醬涼麵,是一整隻雞腿哦!才賣50元就很划算了!
而且涼麵裡頭都會有小黃瓜絲海蜇皮哦!真的是大碗滿意呢!


輕鬆的三坑自行車道遊,在晴朗的天氣下完成.
再怎麼逆風下騎車的疲累,都在那美味的涼麵下得到慰藉
有空大家也可帶著自行車到三坑騎騎車,看看風景吧!
如果沒有自行車在當地也有租借的服務,而且老闆還會專業解說指點旅遊迷津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