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日期:104年3月14日(週六)
參觀時間:AM11:00~PM02:30
參觀成員:叮咚,蛋蛋和白白

貓空Cafe巷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-5號(黃區YG) 02-2234-8637
 



老爺不在身邊,叮咚其實很不想帶二寶貝出門。
但貓空魯冰花和杏花林裡的桃花,杏花一樣,是不等人的。
東想西想,幾經考慮後,叮咚好不容易十點才帶二寶貝出門。(實在有夠會拖厚?)
叮咚的行程想法是,騎車到北門停車,一來機車好停,二來若我後悔了可以換成萬華半日遊。
這是帶小孩,一石二鳥之計。進可攻,退可守。
因為有了小孩因素,旅程就會有很多的"萬一",而不會有"一萬"。




↑騎車到了"北門站",車子如願的停到了機車位。天氣卻好到,讓我們覺得炎熱了起來。
還好出門有請蛋蛋背他的小背包,一來可以夾悠遊卡的票卡夾,二來可以放他們倆兄弟的外套。




↑北門站除了很廣大之外,還有一個特珠之處。
那就是在日治時期,是鐵路局以及機器局的所在地。
所以在這裡開挖捷運的過程中,也挖出了不少的歷史文物。便順利成章的擺設在此站,讓大家參觀。




↑文物種類很多,有機器局的圍牆,屋瓦,酒瓶,汽水瓶,盤子,碟子等等有意義的文物。



↑大致看了一下後,我們隨即往松山方向,準備前往"南京復興站"轉搭文湖線。




↑呵~給二兄弟戴上黃色的帽子,一來遮陽,二來也顯眼好找人。
下了南京復興站後,我們尋著"1號"咖啡色的動線,我們接到了文湖線。
這段路還有點遠,下回要再換一站轉乘看看。
從地下室回到路面,再到二樓高的文湖線。叮咚沒想多少,就拉著二兄弟進車廂,還挑了最前面車廂。
小朋友看著前方透明的窗外的風景,他們好開心。
很快到了下一站"中山國中",白白問:媽媽,我們到動物園了嗎??
叮咚回:還沒,還要很久。
旁邊的乘客說:你們坐錯站囉!動物園要反方向才是。
天啊~我們坐錯站了啦!快快快下車。



↑叮咚搞了個烏龍後,趕緊到反方向坐車,再往動物園方向前進。
還好,這二位小朋友沒有什麼抗議,還是開開心心的樣子。呼~



↑再次搭上文湖線的車廂,依舊選了個最前頭的車廂。
如願的二個寶貝看到了最前面的景色,也像親自開捷運似的,開心談笑著。



↑因為很多小朋友都想看,所以叮咚交待蛋蛋要照顧白白,結果蛋蛋也很盡職的從後頭護著弟弟。讚哦!




↑最前頭的乘客離開了,白白也有了坐位,可以坐著看前方的景色。
一個小小車窗,讓他們二人都忘了搭車的無聊,雖然三不五時白白還是會問:[要下車了嗎?]
但大部份的時間,還是看著前方流動的風景為主。水~



↑到"動物園站"囉!!
這二位小朋友的精神還不錯,本想叫他們和遠方的長頸鹿煙囪留影。他們卻不想拍照,只想看動物。
但叮咚還要帶他們先貓空看魯冰花咧?!哎~怎麼辦才好?!



↑從動物園站出來還要走個二分鐘的路程才能到達"貓纜"。
這中間雖然有遮蔽物可以遮陽,但只能容一個人的寬度,另一個方向的人就得曬太陽了。
哎~這種大熱天裡小朋友最不耐走了,一直跟我哎哎叫。
再來面臨的是排隊搭貓纜的人潮,哎~也是一樣多多多。
我們選擇"一般車廂",是想這樣等候的時間可以少一點,卻沒想到排隊的人潮繞到貓纜站的後方了?
哇~這裡有幾位計程車司機在招攬生意,說:[不用排隊不用等,很快就可以到達貓空。]
蛋蛋一聽到就連忙說想坐,哇哩~連蛋蛋都熱到不想坐貓纜了嗎??



↑排著排著,總算看到了時鐘囉!可惜,不是整點,不然這時鐘會舞動,還真想看看。



↑從排隊開始到走入貓纜站內,約莫等了25分鐘。
小朋友開始覺很煩躁起來,蛋蛋一直喊:[想看動物,想看動物。]
而白白更是麻煩,因為他怕高。
他看著二旁都是透明的玻璃窗,更是害怕的不得了,一直要我牽住他的手。
叮咚其實也開始擔心了,白白這裡都怕成這樣了,那待會掛在半空中,不就~~~。哎~



↑這裡有好多KITTY的圖案,可惜回程不會從這裡出站,不然就可以拍照留念了。
只能多利用這時間,多拍幾張。




↑好棒哦!我們快要搭到纜車囉!
蛋白二兄弟很開心又很害怕,但叮咚想著他們也曾經搭過一次啊?!
是時間太久的關係,忘了嗎??



↑搭上纜車了。我們這一車廂總共是七位。有五位大人,和二位小朋友。
一路上搖晃的車廂讓大家都擔心害怕了一下下。呵~只要經過柱子,就會搖晃咩~
再來就是一路白白的亂叫亂叫,只要我手一放,他就著急要我牽著他的手。
不然就是一直問問題,一會看到樹問會不會撞到??我回:[不會撞到,樹都有修剪。]
一會看到滅火器問有火怎麼辦??我回:[哎~有火我們也只能往下跳啊!!有火。]
厚~這小朋友真是愛唸咧!!還好同車的旅客都念在他是小朋友的關係,而不計較。
至於蛋蛋則鎮定許多,只是愛爬上爬下看風景,造成車廂有點輕微晃動。(這也滿恐怖的)
總之,這一段蛋白二兄弟都安然度過了,沒有過度的驚恐,只是很吵而己。



↑總算到達"貓空站"囉!!
奇怪本來是不餓的,但坐完了貓纜後開始餓了起來。
因為叮咚不想再找餐廳吃午餐了,所以簡單的在萊爾富吃些食物再前進。
吃飽喝足還帶糖果當零食,我想這二位小朋友就不會吵了吧??!!



↑一出站這個廣告就滿吸引叮咚的,先拍下來記錄一下。
貓咪餅乾滿吸引人的。呵~所以我也想吃吃這可愛的貓空霜淇淋。



↑再來就是走"樟樹步道"囉!!
小朋友還不知道我們是要去看"魯冰花",只是單純的以為要去看"動物"。
還好肯走路,不然我頭就大了。
先前的擔心都白擔心,船到橋頭自然直,凡事都不要太擔才是。




↑"樟樹步道"一路都滿平順的,即使有高有低,除了階梯之外還會設有斜坡。
所以叮咚認為推娃娃車應該也可行,只是上行爬坡會比較辛苦一點。



↑開拓處,就可看到梯田。視野很好。
遠處有一田黃色的花,那就是"魯冰花"。其餘則是零星,不密集。
看來我們來的己經算是魯冰花的末期了吧?!想賞花的朋友,動作可要快一點囉!



↑"明鏡池"旁有一個水牛拉車的造景,也讓蛋白二兄弟上去拍個照片。



↑蛋蛋,你是在裝酷嗎??
我家小孩什麼時候這麼會擺姿勢了??呵~



↑白白在水車旁照相,姿勢也越來越多樣化了。這是從那裡學來的啊?!不會是學我吧?!



↑蛋蛋還故意叫了卻不看鏡頭咧~!厚~這裝文青是那招啊?!該不是也學我的吧?!



↑這裡的魯冰花雖然是點點的零星樣,卻也是不錯的風景哦!!
真想下去拍,但不行!圍起來了,根本下不去。



↑準備回頭,不再往前走囉!




↑走這麼短就回頭,其實也是因為叮咚相中路途中一二塊農田,因為魯冰花較為密集些。
特地走過來,果然是對的,真的好美哦!




↑走這條路的時候,蛋蛋問:這是回程坐車的捷徑嗎??
叮咚回:是啊!你怎麼知道?
就這樣,二位小朋友就被我騙到這塊農田來了。嘻~




↑回頭看向明鏡池方向,各位,這裡是不是還不錯??




↑目前就這塊最多最密集囉!!一片黃綠相間,真是好看。可惜~沒人幫我拍人像。呵~



↑走回樟湖步道。呵~蛋蛋開始跟我生氣了,因為他還沒看到動物,還一直帶著他們亂亂走。



↑路過"茶香豬舍"說什麼蛋蛋也不要下來,我跟他說:那你在上頭等我們,我們拍了豬再走。
結果蛋蛋看到有跳房子,就也跟著下來玩了一下。呵~小孩子嘛~脾氣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




↑白白很壞,明明是上上圖的阿姨要拍豬仔的,但他一腳就擺姿勢要我拍照。哎~真對不起那位小姐。
也有點對不起這頭豬仔,笨白白踩到你了,抱歉!




↑對面的"木炭窯",有機會也可以參觀一下。




↑回到指南路上,我們正準備要離開貓空到動物園去。
而路過這間"貓空Cafe巷"店門,我們都是被貓咪霜淇淋給吸引了,所以就決定買一隻來吃吃看。



↑沒到這茶味霜淇淋還有分烏龍茶(包種)以及綠茶(鐵觀音)口味。
就怕茶味太濃小朋友會不敢吃,便幫小朋友選了綠茶,較清爽的口感,應該會喜歡。
果然蛋蛋可以接受,但白白則吃沒二口就不吃了。不過那貓咪餅乾,他們則很喜愛。



↑好可愛的貓咪餅乾,連餐巾紙也印有貓咪的圖案。



↑看蛋蛋吃的多用心。呵~呵~嘴張好大哦!



↑白白很不愛吃甜筒餅乾,所以只要有杯子的,他寧可杯子加湯匙的吃冰方式。
這小朋友熱到臉都紅起來了。呵~但他還是忘對著鏡頭吐舌頭,奇怪?吐舌頭又是那裡學來的??




↑吃了冰休息一下,我們便要趕路到動物園囉!(這又會是另一個辛苦的開始。)
在店門口看到這"傳統茶焗蛋",哎~只記得拍照,沒有買幾顆回家給老爺吃吃看,有點可惜。
下回吧!下回再來貓空,叮咚不會忘記買來吃吃看。


對了!忽然想到一件事。
可能是第一次讓蛋蛋一個人進出捷運站票匣口吧?!他居然刷了卡而不肯走過那票匣處?!
那票匣會有時間問題而關閉,他怕得不敢前進。迫不得己,叮咚只好動手推他進去。
不明白的人,還可能以為我在虐待小孩咧。
第一次這樣就算了,跟他說不要怕,只要往前走,夾住不會痛。(其實我也沒被夾過說~)
第二次,第三次也這樣。哎~我好想哭啊!
但叮咚又不能跟著他一起走,因為他己經滿六歲小一了,要自己買票進去啊!
而且我還要帶白白啊!我也是要快快推白白,才能免於被夾住的命運咧~我才更應該害怕吧?!
還好最後一次,蛋蛋總算敢自己過了。因為叮咚挑了個愛心票匣口,夠大了吧?!不會怕了吧?!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