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,全都濃縮在這裡了.
很開心能夠在這裡記錄自己寶貝的每一時刻.
尤其是出生到一歲的時光.
每一小時,每一分鐘,他都有不同的改變.
一個微小的表情,一個新鮮的動作.
都是在說明著:他正在長大
他是叮咚家的寶貝,他叫蛋蛋!!

 

 


開始.
在叮咚看到驗孕棒出現二條紅線後,我知道我要當媽媽了!!  
一切都那麼新奇,有趣,好玩.
當拿到了媽媽手冊,真不敢相信我真的當媽了!!
在懷孕的期間,老爺每回產檢都陪同我一起參與.
我們同時分享了蛋蛋的超音波和4D顯像照片.
看到一個神奇的生命,就在我肚子裡長大成形
十月懷胎的期間,我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
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,我得到了無比的幸福.
那期間,真希望一直延續下去啊!!(老爺,你有沒有看到啊??)
出生.(0M1D~0M30D)
在經過24小時的痛苦,排除萬難的將蛋蛋生出來了!
卻一連續的消息,打擊我這作媽媽的心情.
蛋蛋出生15分鐘,老爺跟我說:蛋蛋被送進兒童加護中心
什麼是兒童加護中心?寶貝不是住嬰兒室嗎?
原來,在我生產的末期,我發了高燒,
所以產科醫生會同小兒科醫生,替蛋蛋開出了個”疑似幼兒敗血症”的診斷.
當時,叮咚看不到欵似,看不到幼兒,只看到敗血症這三個字.
之後,一天只能二次會面的時間,
我的心情就一直處在興奮擔心感動難過等雜亂的情緒中.
有很多的自責,在那段時間出現在我的心理.
親朋好友,老公媽咪所說的話,我好像聽進去心中.
好在叮咚住院五天出院的同時,蛋蛋也可以同時出院.
(什麼敗血症啊?!我家蛋蛋是健康小寶寶哩~)
蛋蛋出生一星期.回到娘家作月子.
這中間醫院來電話說明,蛋蛋初測有蠶豆症.要我們帶著蛋蛋去榮總復檢.
最後證實蠶豆症是由我遺傳給蛋蛋的,老爺安慰:只要蛋蛋不吃蠶豆就好了啊!
再加上叮咚的哥哥生病住院,叮咚媽白天要幫我作月子,
晚上要上班,中間還要抽空去醫院看哥哥.
老爺白天要上班,半晚還要和我一同照顧蛋蛋.
總之,一件事一件事在那候發生.
我在產後得到了....產後憂鬱症
這個月,我的心情是:當媽,真不好玩!好痛苦!

滿月.(1M1D~1M30D)
蛋蛋滿月後,叮咚回到自個家白天享受母子快樂時光
這時的我,才真正感受到有兒真好
每天看著蛋蛋的表情動作,無論是生氣,愛睡,快樂,發呆的表情.
都好可愛,好有趣.
叮咚媽還發現蛋蛋三不五時會吐舌頭,還懷疑是我們作父母教的.
天地良心哦!是蛋蛋自己主動產生的反應,好不好!
加上蛋蛋額前的頭髮沒長出來,說實話很很像老頭子
而且整個人好小,每天可以輕易將他抱入懷中,好久好久.
但為他洗澡時很害怕,很怕會去傷害到他的身體.
還有半夜不睡覺,每三個小時就肚子餓,足足困擾了我們夫妻倆人的生活.
那時叮咚的心情是:兒子睡著時,就是我補眠時.

手腳開始揮動期.(2M1D~2M30D)
這時期的蛋蛋會笑會揮動他的小手小腳.
哭就不用說了,他出生一律用哭來表達他的心情.
動作雖然有點雜亂無章,但可以看出他很努力再動他的小手小腳.
咦?蛋蛋的臉好像越來越圓了呢!
而且也越來越像他老爸了!!
這不是叮咚自己講的哦~只要老爺抱著蛋蛋遇到人.
無論那個人熟或是不熟,都會說:哦!很像爸爸哦!
呵~呵~
大家應讓都知道我那時的心情吧!切~為什麼沒人說像我啊??
抬頭.練習翻身.(3M1D~3M30D)
滿三個月後,有總媳婦熬成婆的感覺.
蛋蛋脖子開始硬起來,會在趴的時候將頭向上抬起來.
而且,很努力的在練習翻身
同事送的嬰兒床,蛋蛋好像不是很喜歡睡.
明明睡前都直直的睡,為什麼白天總看蛋蛋打橫著卡在嬰兒床的中間.
(雖不會翻身,卻會在原地打轉.)

這時的天氣很,怕熱的蛋蛋總在喝完奶奶和睡覺後床上會出現個小汗人
很有趣,也很好玩.
重量有增加了,叮咚抱他己經感受到小小壓力
這時我的心情是:蛋蛋!加油~你一定可以的過去的!!
翻身.學步車.蛋蛋變身.(4M1D~4M30D)
蛋蛋翻半身沒什麼問題了,會開始一個人在床上左翻翻右翻翻. 
這個時期,叮咚開始覺得害怕.
因為蛋蛋會從大床上,翻滾下來.
只要他一在床上我們的眼神就要一直注視著他,稍稍不能離開一秒
那怕是一秒,一秒都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.
額頭前的頭髮總算長出來了,有長一些些.
看起來比較不像老頭子,反倒是有點圓臉.
曾有師父看到蛋蛋的臉說:嗯!好像彌勒佛,笑的好開心.
嗯!聽到這一句話,真是在心裡啊~
很疼蛋蛋的叮咚媽(阿嬤)買了一台蛋蛋人生中的第一台學步車
而且,還是紅色的!!
因為叮咚媽覺得,紅水,黑大方!所以不加思索便買了.
蛋蛋的手部和眼部比較靈敏了,漸漸可以準確的抓住物體
尤其是一隻手可以抓住的東西,像固齒器,奶瓶,毛巾等等.
叮咚也在這個時期為蛋蛋增添了很多可愛的衣物,尤其是那黑白色的乳牛裝.
開始了許多惡整蛋蛋的新創意.
我想這時期的蛋蛋應該是想:媽咪!不要再整我了!

長牙.坐立.(5M1D~5M30D)
蛋蛋變的好愛流口水哦!而且也很愛拿東西亂咬
每回咬咬過後,嘴巴四周圍都會出現紅紅的紅疹
叮咚想:兒子!你的口水太多了啦!嘴巴四周都長口水疹了
仔細一瞧,原來蛋蛋長了第一顆牙囉!真的是人生大事哦!
看書後發現原來長牙會磨到牙齦,牙齦受到刺激就會產生口水分泌.
難怪蛋蛋最近口水直直流產生泡泡,害我還以為天要下雨了呢!
這時期我們開始讓蛋蛋學習爬行
無論是用東西吸引他,或著在前頭示範,
蛋蛋還是像個鴨子原地滑水般,怎麼樣都前進不了.
在失望之際,忽然發現他會用手撐地坐了起來.
雖然沒幾秒就咚的倒地,但!蛋蛋會坐了咧!
這時期的叮咚的想法是:蛋蛋,會坐後,你就要學會爬爬哦!!
嬰幼兒背架.翻身. (6M1D~6M30D)
老爺在蛋蛋六個月的第一天,送給蛋蛋一個嬰幼兒專用的背架
有了這一個背架,我們開始一家三口假日到處PAPAGO
這中間我們去了陽明山二子坪步道(初階),汐止內溝步道(初階).
桃園二層坪(中階),新店獅仔頭山(中階).
還有令我難忘的桃園新西洲山(中階)之行.
我和老爺爬山這麼久了,頭一次看他臉色發白的時候.
就是因為那天天氣又熱,他又背重的.(沒錯!重的就是蛋蛋.)
所以中暑無法再往上爬了,差點整個人昏厥在步道旁.
這個月蛋蛋還經歷了我們夫妻倆的結婚紀念日,帶他到桃園神社走一走,拍照片.
還有還有,蛋蛋正式會翻身囉!
會一個人在床上東翻西滾的很開心,我們大人就在旁邊挫的等
就怕他一不小心翻下床,然後去撞到頭.
還有,還是口水流不停又愛亂亂咬
叮咚這時候的心情是:兒子啊!你好皮哦~怎麼到處翻到處咬咧!?

久坐.長牙.愛吃大人的食物.(7M1D~7M30D)
這個時候的蛋蛋可以自己坐立玩玩具囉!
他最愛的消遣是咬東西玩遙控器
可能是上頭又長了二顆牙,連同上回下面長的二顆牙,就變成四顆囉!
難怪越來越愛咬東西,因為牙齦實在是太癢了!
蛋蛋頭髮也漸漸多了起來,長高了一些,臉也越來越圓.
蛋啊?!你也要跟爸比一樣胖哦!呵~呵~
這個月幫他買了一個喝水的訓練杯,裡頭沒裝開水,
反而裝著現榨果汁,兒啊!你喝的還比媽咪哩!
有時他看到我們大人們在吃飯,也想要跟著吃.
說實話,叮咚我還是有餵他吃白飯和一些的菜.
所以,蛋蛋的大便....越來越了!!
叮咚這時想:哎喲!蛋啊~你是吃什麼啊?大便好臭哦!

手指靈活.過新年.女王峰頭.(8M1D~8M30D)
蛋蛋雖然還不會爬,但叮咚媽己經很急著要讓蛋蛋學走路了.
還因此又買了蛋蛋人生中的第二台學步車
(第一台放在保姆家,新的這一台放在叮咚家)
這樣等於白天到晚上蛋蛋都在坐學步車.
叮咚聽說若太早讓貝比坐學步車,會變成O型腿,也會變的想走而不想爬
這怎麼行!爬是貝比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哩!
雖然有很多貝比成長的階段爬都是跳過的,但我還是希望蛋蛋能學會爬行.
學步車真的很好用,因為這時期的蛋蛋超粘人,
沒看到人,或是大人離開房間一下下,他都會沒有安全感的大哭大叫.
所以有了學步車,我們大人可以去忙一下別的事,
他也可以一個人探索新世界,自己移動.
但為了讓他爬行,我決定慢慢減少他坐學步車的時間.
這時前的蛋蛋手指越來越靈活,可以手抓喝水訓練杯喝果汁,
也可以一手抓著玩具,另一手轉動玩具的圓球.
也會作二手交換動作,以及揮手煽扇子動作.
咦?!手部動作那麼好,那咧?!怎麼不爬咧?!
這時候快要過新曆年了,本來想要去台北101看煙火,
但是過新年時好冷哦!就沒有去看煙火了,
等蛋蛋一歲後,明年再去啊!(希望明年還有煙火.)
呵~在這個時期叮咚還辦了一個小活動〔我家也有女王峰頭〕的照片分享活動.
謝謝大家的參與,收集到很多可愛寶貝的大頭照.
呵~呵~很有趣哦!不知大家收到小禮物了沒??
這時期的叮咚心情是:冷氣團快點走啦!好冷哦~都沒辦法帶蛋蛋出門健行.
長牙.爬行第一階段.過農曆年.宜蘭冬山厝.9M1D~9M30D)
安安上牙齦又長二顆牙囉!總共長了六顆牙
口水依舊流個不停.這時口水巾買好一打讓他替換
這陣子好忙,因為正好是要過農曆年間.
在過年前先和叮咚媽到〔古厝茶緣〕吃初二的回娘家飯.
還去排隊領消費券.在那裡蛋蛋遇到一位小姐姐.
第一次蛋蛋為了女生不理媽咪的事件,我猶記在心啊!
除夕帶蛋蛋到公婆家吃年夜飯,和堂哥堂姐玩在一起.
初一到〔八里十三行〕走一走,來一趟免費的知性之旅.
初二發現蛋蛋會用肚皮滑水式爬行,這是他爬行的第一階段
(蛋蛋總算會爬了!等了九個多月啊!!)
初三和叮咚媽約去〔饗食天堂〕吃飯,帶蛋蛋去吃的亂七八糟.
初四初五叮咚一家三口跑去宜蘭冬山騎腳踏車冬山厝,上騎腳踏車.
是我,愛上了騎腳踏車啦!
從宜蘭回來,又跑去騎八里自行車道
發現騎腳踏車,多少可以刺激蛋蛋的前庭發展.
除了之前幫他買小木馬之外,騎腳踏車那風吹以及速度,
好像也可以刺激他的前庭發展,讓他開始爬行了!
(叮咚自己猜測的啦!而且在家也不讓蛋蛋坐學步車.)
叮咚這個月的心情:哇!過年好忙哦!要玩,要吃,還要整理照片,真累~
長牙.發高燒-玫瑰疹.爬行第二階段.(10M1D~10M30D)
這時期的蛋蛋也好忙!我指經歷的事情好多!
在十個月大的第一天,開始進入爬行的第二階段
也就是會用膝蓋雙手爬行,正式進入進階爬行動作.
伴隨著會爬行的喜悅後,蛋蛋在長第七顆牙時發了高燒
最高燒還燒到至38.7度,然後就燒了退,退了又燒一直循環
白天蛋蛋的活動力良好,燒也不高,頂多是溫溫的身體.
到了半夜卻高燒不止,一定要老爺,才肯暫時入睡休息一下.
燒了二天,燒總算是退了,身體卻開始起紅疹
原來!不是長牙引起高燒的,
原來是在這一波的冷氣團報到的同時,也順便帶來了玫瑰疹的病毒.
光是診所就跑了三四回,吃藥就吃了三個星期.
說到吃藥就想到,這次是我們第一回餵蛋蛋吃藥
只能說一個字:難!
沒想到餵一個十個月大的貝比吃藥,比吃飯還難上很多啊!
在這個月,叮咚的心情除了蛋蛋會爬行的喜悅之外,
最重要的是要謝謝天天抱著蛋蛋入睡的老爺:老爺!你辛苦啦!
還有兒子:你生病,爸爸媽媽都很難過,你要作個健康寶寶,不要再生病囉!
爬上爬下,扶床走路.拿東拿西.(11M1D~11M30D)
快一歲生日的這個時間,蛋蛋只能用人小鬼大來形容.
行為動作,都進步好快哦!
會利用嘟嘟車爬上小沙潑,再過小沙潑到大床上.
也會在大床上爬到床頭櫃,玩叮咚高高掛在半空中的電蚊香
會扶著床緣走來走去,拿我們之前一直不給他的電蚊拍
(就怕他去電到,就一定要拿不然就大哭.)
還有會自己拿奶嘴吸,完全不假他人之手,正確的進嘴裡.
開始會拿比他還重還大的東西,像雨傘,體重計.
拿雨傘本來是要為他撐傘的,他卻拿去舞劍
拿體重計是為了把它翻過來,因為他要摳體重計的四個小腳
總之,一直很努力的探索新東西,
無論那東西是不是玩具,一律無法逃出他的手掌心
叮咚這個月的想法是:哦~真的是皮蛋咧!超皮的!



從開始到現在,一連串下來.才發覺時間過的好快哦!
而且蛋蛋也從原先的老頭子樣,變成現在超皮的皮皮蛋
呵~呵~真的是不可思議呢!
以後蛋蛋還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一起來期待吧!!
不過叮咚希望他能越來越像我,越來越健康,越來越高大
牌氣好一點,不要三不五時哭鬧,不要生病,不要只看年輕的妹妹就不看老媽子
不要欺負阿嬤(叮咚媽),不要半夜還要喝奶,最好一覺到天亮.
希望自己學會喝奶,去wc大小便,會自己起床換衣服,洗澡,還要自己刷牙.....
哈~越說越離譜!!
我想,這都是作父母對小孩的期望吧!
各位爸爸媽媽們,大家一起加油吧!
一起陪著小孩度過他人生的每一個時光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