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從出生就是右眼不開的寶寶.
他的右眼不開,一直是我心裡的疑問
叮咚問叮咚媽說:媽!為什麼蛋蛋右眼不開咧?
叮咚媽回:我怎麼知道!會不會是妳懷孕時常穿褲子壓到了??
叮咚又問老爺說:爸爸!怎麼辦?!蛋蛋的眼睛都不睜開!!
佳良回:放心啦!長大一點就會開了啦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以下均是文字敍述....
(不忙的朋友再點選進去看,忙的朋友,等忙完再回來看啊!)
PS:本篇只開放給天空好友觀看,謝謝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蛋蛋今天要開刀了!!
一早五點半左右,老爺就餵蛋蛋喝奶.
因為過了六點,蛋蛋就要滴水不沾空腹六個小時.
時間到了十點左右,蛋蛋開始哭鬧
因為他肚子餓了,
連桌上那個常用來喝水的喝水杯,也一直試著要墊腳尖拿取
但是,都被我給制止了.
因為蛋蛋的開刀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半,為了開刀所以一定要空腹六個小時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時間中午十一點點,佳良說要準備出門了!
一家三口用好後,準時十一點出門.
車開快到忠孝橋佳良說了句:等會先到一樓掛號,然後....
咦?!掛號??!!
陳醫生不是說不用住院嗎?但還是要掛號嗎??
怎麼辦?!我沒有帶蛋蛋的健保卡啊!!
完蛋~被佳良臭罵一陣子後,還是要回家拿蛋蛋的健保卡.
好在,從台北回家後再出發到中山醫院,
還好還來的及和陳醫生約定的時間,陳醫生還沒到呢!
這一切全都靠老爺的開車技術,一路平安又及時到達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到達中山醫院後,叮咚才知道.
中山醫院怎麼在這裡狹小的巷弄裡啊?!
我真的傻眼了一陣子,因為我頭一次進大醫院卻是在這種只容一台車寬的巷弄裡.
先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和麵包,準備當中餐吃.
便帶著蛋蛋進一樓掛號去,而老爺則是停車去.
待我掛好號,老爺也正好停好車與我們會合
我們三人便往二樓的開刀房等候陳醫生和提供材料的場商.
在等候的同時,蛋蛋還三不五時的和產房護士作表情或是微笑
產房護士們,也被蛋蛋可愛的笑臉給哈哈大笑
哎!蛋蛋還不知等一會他就要進去開刀了!
過了一會兒,老爺進去開刀房報到填同意書
陳醫生也在十二點半左右到來,叮咚抱著蛋蛋跟陳醫生打招呼後,
陳醫生說也要等候送材料的場商到,他才能開刀
所以在等場商來的時候,陳醫生也就先進開刀房準備.
老爺在開刀房遇到陳醫生,出來後便說:現在只等材料了!
過了一會兒,送材料的場商總算來了
她說:對不起!我遲到了!
原來她說車被另一個同事開走,她就只好坐公車來.
結果時間沒算準,就趕不及十二點到醫院來.
哎!反正材料有來比較重要.趕緊把材料交給陳醫生回頭再跟場商結款
十二點五十分,護士出來要抱走蛋蛋.
蛋蛋沒有抗拒的離開了我的懷抱,讓護士帶他進去玩玩具.
(護士小姐說:來!我們到裡面玩玩具哦!
雖然蛋蛋沒有哭鬧,但我的心裡就由本來的輕鬆開始緊張了起來.
老爺看蛋蛋一進去,便說要去吃中餐順便移車.
我說:你去就好,我在這裡等,我不放心!
等候的這個時間裡,叮咚獨自守在手術房外.
來來往往好多人,有的是病患,有的是準備去產房待產的孕婦.
有的是剛往手術房出來,要進入恢復室的病患.
還有一旁等候手術房裡正在開刀的家屬們.
叮咚試著冷靜下來,可是卻不停的在抽痛
擔心,害怕,不安,胡思亂想,開始不停在我腦海裡輪轉
時間過了二十分,護士出來叫喊:蛋蛋的家屬是那位?
不會吧!怎麼了?
原來是還有一份表格沒有填寫,請我入開刀房裡填寫一下.
呼~原來如此啊!開刀開一半忽然叫我進去,我真的嚇了一大跳
嚇到連蛋蛋的蠶豆症怎麼寫都忘了,還請護士幫我寫完.
離開開刀房時叮咚問了句:快開好了嗎?一出來會進去加護中心嗎?
(中山醫院的加護中心就是恢復室.)
護士回答:是的!快開好了!恢復室就是加護中心.
走出開刀房,打電話給佳良,請他快點回來!因為蛋蛋可能隨時都會出來.
佳良回來的時候,叮咚趁機上了一下廁所.
(中山醫院二樓沒有WC哦!要上WC要到一樓或是三樓去.)
回來開刀房外時,開刀房的門就打開了!
忽然看到護士抱著一個哭個不停的幼兒出來,佳良第一句話就說:蛋蛋,出來了!
叮咚當場呆了一會,那是蛋蛋嗎??怎麼變成那様??
拿起蛋的臭被趕緊跑去抱住我的蛋蛋,再仔細看著蛋蛋.
蛋一直閉著眼睛哭,哭到臉都充血紅起來,還是不停的哭.
右臉卻被紗布膠帶貼滿.左手背上插了針頭和粘上膠帶
護士著我,要我進入加護中心.
我對著佳良說:快!奶嘴!
邊走邊進手術房時,另一位麻醉醫生說:只要一位家屬進來就可以了!
我便抱著蛋蛋進去,佳良則留在外頭等候.
一進加護中心,麻醉醫生說:來個椅子.
然後將點滴掛在架子上,要其他護士來幫忙作測量
(他講了一堆術語,叮咚不懂,事後感覺應該是量心跳.)
之後叮咚就坐在椅子上抱著蛋蛋,讓護士脫了蛋蛋右腳的襪子夾儀器.
沒一會兒,那夾子的儀器就被哭鬧中的蛋蛋給扯掉了
三個護士輪番上陣,一夾就被甩掉或是扯掉.
最後麻醉醫生說:好吧!拆了吧!讓他回家了.
護士便問醫生:連點滴都拆了嗎?
麻醉醫生回答:對!讓他回家吧!
呼~真不好意思,我們家蛋蛋脾氣真的太拗了
不過,叮咚也是希望能早點帶蛋蛋回家.
護士將蛋蛋的點滴拔掉後,我隨即把蛋蛋抱起
一看他的臉,哎喲我的媽啊!怎麼臉上會有血跡啊??
護士說:那是正常的,因為有傷口在臉上啊!
是這樣嗎?可是臉上的血是鮮紅色的哩!不像是從眼瞼裡流出來的.
護士一看,啊!原來是在拔點滴時,從蛋蛋手背上濆出來的血
嗚~兒子啊!你....哎..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將蛋蛋抱出加護中心後,佳良說要先繳費去領藥
叮咚便在醫院安排的人陪伴下,付清了麻醉藥及手術間的費用5200元.
到藥局領了二條藥膏,一罐藥水就準備回家
(這中間就聽著蛋蛋在醫院大廳哭鬧,佳良也儘力安撫他.)
佳良抱著蛋蛋,我就推著手推車.
走了好久,才走到佳良停車的地方.
(中山醫院附近真的不太方便停車.)
一路上,蛋蛋還是一直趴在老爺肩上一直哭一直哭
但是將蛋蛋安置在安全座椅上後,再將臭被交給他抱著.
蛋蛋就在搖晃的車子裡抱著臭被,聞著聞著就睡著了.
可能是了,也可能聞到熟悉的味道,才安靜下來.
看著他臉上和衣服上,點點的血跡
叮咚不爭氣的眼淚開始奪眶而出,心情無法平覆.
只能輕輕拍拍他的小手,拍拍他的小腳,再看看他熟睡的臉龐
這才能安撫我感傷的心.
老爺當時一定在想,我不是在生氣嗎?!
其實我氣的是我自己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是好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將蛋蛋抱下車,再抱回家裡.
很安靜的趴著我的懷抱中,似乎睡的很熟,只是右眼瞼閉不完全.
整理一下東西,再出去買個事後要用的紗布透氣膠帶
蛋蛋都很乖的在大床上睡著,睡醒就喝奶奶,食量也都很正常
拆掉醫院貼的紗布膠帶,再幫蛋蛋的傷口換藥,
他就大叫哭泣不停扭動他的全身,抓都抓不住.
再加上二個小時就要點一次的藥水,一點就又大叫哭泣.
哎~看在眼裡,真的好心疼啊!
可是又不能不幫他塗,怕傷口發炎就麻煩了!
看來,接下來的幾天要幫蛋蛋塗藥膏又是一個大問題
加油!!在拆線前,一定什麼事情都沒的!
只要我和老爺倆人多注意,不要讓他的傷口發炎,就什麼問題都沒有的!!

左照:開刀前,蛋蛋還在佳良的身上抱來抱去,還會跟玻璃窗後的護士小姐作鬼臉.
右照:開刀後,蛋蛋一半的臉被膠帶和紗布佔去,他安靜的入睡中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