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肚裡的baby取名花花,是我們夫妻倆都希望這一胎會是女孩子.
所以先取名為:生花花心情記錄.
若檢查出來是男孩子,那就改小名為白白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980618星期四,十五週第一天。快死掉的一天第三次產檢
980619星期五,十五週第二天。腦袋放假一天啦!
980620星期六,十五週第三天。頭怎麼又昏了啦??
980621星期日,十五週第四天。一天早就下雨,是不想讓我出門嗎?
980622星期一,十五週第五天。真的快厭倦吃早餐了!
980623星期二,十五週第六天。7-11的涼麵好好吃哦!
980624星期三,十五週第七天。蛋蛋眼睛復診席斯栱焙咖啡坊吃晚餐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980618星期四,十五週第一天。快死掉的一天第三次產檢


今天一早準備起床的時候,居然頭昏到不行.
跟佳良講:你不要抱我起床了,直接打電話給我主管幫我請一天假.
然後就這樣又躺回床上休息,一直到十點左右叮咚媽忽然出現在我床頭.
叮咚以為自己是在作夢哩!可是卻聽到叮咚媽喊:快!起來!起來吃東西!
仔細一看,還真的是叮咚媽咧!
我不是在稍早之前說,不用來,我沒事嗎?
沒想到叮咚媽還是自己坐車到我家來看我,而且還買了雞肉,米粉湯,和很多小菜叫我吃.
她怕我這個孕婦,一個人餓死又昏死在家吧!
因為一早頭太暈,叫老爺只要負責帶蛋蛋去保姆家.
我一個人會自己爬出去吃早餐的,不用理我!
只是沒想到這一躺就從七點躺到十點,一點元氣也沒有.
直到叮咚媽來,拿了一堆吃的東西.
我吃過這些東西後,才有元氣坐著休息一下.
叮咚媽說:佳良都沒買東西給妳吃哦?
我回:沒啦!我叫他用蛋蛋就好,不用理我啦!
   而且中午佳良就會回來,他也會帶吃的給我.
呼~休息了半天,人又吃過了東西後.
頭似乎沒那麼暈了,而且人也比較有元氣了!
不過叮咚媽離開後,我還是又躺回床上休息.不小心又睡著了!
怎料下次醒來,老爺回來說:起來!吃中餐,我買了妳之前想吃的涼麵.
啊!什麼?!我不是才剛吃?!原來我又睡著了!
老爺今天請半天的原因,是因為叮咚晚上要產檢.
所以今天,他中午回來只為晚上我要去三總產檢的關係.


晩上我們一起出發要到內湖三總去.
晩餐也沒吃什麼,因為人還是有點不舒服.
好不容易輪到我看診時,叮咚詢問武醫生:我人好像感冒,頭好暈.
       今天都不能上班作事,我可不可以吃藥改善一下症狀?
武醫生說:因為妳現在才15週,怕吃藥會造成胎兒的兔唇!所以最好不要吃.
呼~好險!我今天一整天都不敢吃藥,就是怕對花花有危險.
不過,我快死掉了啦!
(哈~事後覺得自己有點誇張)
武醫生再問我:妳每天有吃辛寶納多嗎?
叮咚回:有啊!一天一顆!
武醫生再説:那妳一天改吃二顆,早一顆,晩一顆.
      等這些症狀改善了後,就改回一天一顆
      若真得不行,就到婦產科診所,請醫生開孕婦專用藥來減輕症狀.
好!只能先這樣了!
看看改早晚各一顆辛寶納多後,人會不會舒服點.
之後在照超音波的時候,叮咚還是問一下醫生,
看的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啊?
醫生回說:這要碰運氣,也就是說要看寶寶要不要對我們看.
叮咚心裡一直祈禱,女生!女生!女生!希望花花那裡都沒有東西.
醫生把儀器移來移去,看來看去說了聲:我看到一小段陰影,可是沒有很確定!
哎!我不要陰影啊!
醫生又回:有可能是臍帶的影子.
嗯!一定是臍帶啦!
總之,我希望是女孩子啦!
女孩子會乖一點,不吵不鬧的多好啊!
不過,女孩子大一點會歡咧?!
不管啦!總之我要個女孩子一起去逛街喝茶聊心事啦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980619星期五,十五週第二天。腦袋放假一天啦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980620星期六,十五週第三天。頭怎麼又昏了啦??


一早老爺問:要不要出門啊?
叮咚張開了眼,看了一下老爺回:不了!再讓我瞇一下!
這一瞇,就到了八點左右.
不行!人不能這麼懶.還是出門吃早餐去吧!
今天不再吃住家附近西式的早餐了,改去新莊市場吃米糕吧!
哈哈哈~頭一次帶蛋蛋到市場這間老攤吃米糕,真的很怕他會爆動.
到了市場先衝去買我最愛吃的一家雞肉攤.
大約有一年沒吃這家的雞肉了吧!因為每回買雞肉,老闆都會送我雞肝.
所以我很愛吃這家雞肉,當然啦!雞肉好吃也是主因之一.
買了雞肉,再去吃米糕.
其實這一家賣米糕的攤子,在新莊算是老老老攤了!
老爺從小吃到大,少說也有三十多年.
說有三十多年,口味卻沒有變化.(老爺講的啦!)
而且老爺在追我的時候,帶我來過一次,我就很愛這家店啦!
因為這間有賣我最愛的板條,而且不論乾的或是湯的.
它那油蔥味又香又新鮮,絕無油臭味.
加上那高湯,哎喲~好想再去吃一碗.(加點辣油更又味哦!)
當然,他的米糕和碗糕也是一級棒哦!
而且絕對要到現場吃,帶回家口感就變差了!
一來除了裝袋味道會改變外,二來不能再續加甜辣醬或是醬油膏.
那就不過癮了啦!
到了攤子口,看到每一桌都坐了客人.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980621星期日,十五週第四天。一天早就下雨,是不想讓我出門嗎?


星期天!星期天咧!
昨天頭昏了一天,今天居然還不能出門.
這是怎樣啊!天空真不給我面子哩!
蓮花颱風又沒影響到北部,為什麼雨還是一陣有一陣無呢!
哎~討厭的天氣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980622星期一,十五週第五天。真的快厭倦吃早餐了!


早上到上班族(類似美而美的那種早餐店).
並非人家上班族的早餐有問題啦!是我個人因素的關係!
早上點了一個火腿蛋以及一杯奶茶.
結果營養的火腿蛋我一口都吃不下,奶茶卻喝個精光.
哎~我光喝飲料,花花生出來會不會氣管或過敏體質啊!
真的不應該喝飲料了!!
中式的豆漿我喝了又會漲氣,包子饅頭更是吞不下口.
吉野家的牛丼早餐,我也是吃到一半開始反胃,
不知是對牛肉反胃,還是對飯類反胃,總之,就是不舒服.
公司附近七點左右就只有這幾家店可以選擇,
不然就只剩7-11或是一家肉羹麵的.
不會叫一大早....吃中餐吧!!
哎~好慘!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980623星期二,十五週第六天。7-11的涼麵好好吃哦!


昨天為了早餐,心情不好了一陣子.
今天下定決定,我要吃7-11的涼麵啦!
站在7-11的冷凍櫃前,思考著要吃什麼口味的.
先是看到open小將涼麵,裡頭好像有果凍咧?!
咦?!好怪!一早吃甜的果凍,或是甜的醬料好像很怪.
所以放棄不買,改別的.
最後選了美饌麻醬涼麵,這個也要價42元.
哇!有點貴哩!
不過,我總算吃到這二個月來覺得最好吃的一頓早餐.
呵~呵~這一胎真的讓我見識到口胃大改變.
在懷蛋蛋時,也不會這樣啊!
我可以同一家店吃個三四個月都沒問題,
這一回居然公司附近的一口都不想吃,
哎~看來!我肚裡的花花,就不是很好應付的哦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980624星期三,十五週第七天。蛋蛋眼睛復診席斯栱焙咖啡坊吃晚餐


蛋蛋的眼睛有到了一個月要去看陳醫生的時間囉!
老爺依舊先回家接蛋蛋,再接叮咚下班,一家三口一起去汐止看陳醫生.
可能下雨的關係吧!近五點左右的診所,沒半個客人呢!
叮咚很快就幫蛋蛋掛好號,就進去找陳醫生囉!
久沒看到陳醫生,先跟陳醫生打個招呼,再聊聊蛋蛋眼睛的近況.
陳醫生邊聊邊用手電筒幫蛋蛋看眼睛.
蛋只要看到陳醫生的臉,又看他拿著會發亮的手電筒.
他的記憶好像回到拆線那時的恐懼時刻.
一下子,就放聲大哭了起來.
叮咚哄一哄他,一下子他就沒事了!
呵~看來!蛋真的想到以前拆線的事情.
和陳醫生聊了一下,蛋蛋的右上眼瞼有出現微眨眼的動作.
陳醫生便說,以後他的眨眼動作會越來越明顯,肌肉控制能力會越好.
太好了!這表示蛋的眼皮就沒什麼大礙了!
但,叮咚還有一個疑問.
那就是叮咚肚裡的花花(第二胎)是否跟蛋蛋有一樣的眼瞼下垂問題.
陳醫生要我放心,因為一來父母雙方家族沒有這樣的問題發生.
而產生新生兒眼瞼下垂的遺傳機率是百分之一,蛋蛋只是剛好那百分之一顯現出來的關係.
也就是說,叮咚第二胎發生這種情形的機率是很微小的.
要我不要太擔心,花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.
呼!叮咚又鬆了一口氣.
最後陳醫生交待,蛋的恢復情形佷好,半年後再來復診即可.
就這樣跟陳醫生告別後,我們就離開診所.


跟祖耘約好五點半集合在伯爵山莊的大門口集合,要去吃席斯烘焙咖啡坊
可是天空一直下著大雨,很怕祖耘不會來.
約定時間過五分鐘,老爺說:若等不到祖耘,那我們就自己去吃.
看著大雨,若這回老爺再繞到伯爵大門口還看不到祖耘,
他一定就直接殺去席斯,也不會再等祖耘了!
好在在繞回大門口等紅燈時,祖耘來了電話.
我們一行人才在大雨中,到席斯烘焙咖啡坊.
這家店,隱身在伯爵山莊中.
叮咚會知道他的原因是,自工商日報看來的.
因為工商日報是很少寫那種旅遊美食的專欄,那次無意中看到席斯創辦人的自傳.
興起我和佳良想去一探究竟的想法,當然!吃美養也是最主要動力.
從懷蛋蛋時就來過到現在,雖沒幾回卻也快二年多了!
很高興這麼一家小店,能一直持續到現在.
呵~有空叮咚再來寫一篇專篇,來介紹這家店哦!
今天我們三個大人點了很豐盛的晚餐,佳良吃鮭魚,祖耘吃燴飯,叮咚吃培根堡.
都很不錯吃哦!下次再介紹.
雖然叮咚現在己步入懷孕中期了,胃口因為懷孕初期的關係變小了一些.
但是,我今天也是吃的很飽很飽哦!
蛋蛋卻因為邊玩邊吃,雖然喝了些玉米濃湯和鮭魚,番茄.
但對於麵包,蛋糕,飯,都不吃!
看來!稍晚回家要再給他喝牛奶,不然半夜一定會肚子餓的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其他懷花花的週記如下:
980414-980422第六週      980423-980429第七週      980430-980506第八週 
980507-980513第九週      980514-980520第十週      980521-980527第十一週 
980528-980603第十二週  980604-980610第十三週  980611-980617第十四週
980618-980624第十五週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