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1年03月12日(六)
時間:下午二點
成員:叮咚和蛋蛋
天氣:寒冷,微有細雨

影片名稱:山中猶有讀書聲
電影官網:http://book.kingnet.com.tw/index.html

 




↑今天看的這部片子是法文發音中文翻釋的影片”山中猶有讀書聲”.

一入視廳室裡,二十多個位置坐了約八成的人.
但隨著影片的播放,人來來去去漸漸變少.
這一部片叮咚和蛋蛋都沒有看完,主因它不是卡通,而是一部溫馨寫實影片.
所以蛋蛋看約15分,就很小聲的跟我說:『媽媽!走!』
雖然明知道蛋看沒很久,但對於他這回能專注10分鐘以上,叮咚覺得至少專注力有加強了.
而且全程都很小聲的與我對話,沒有東跑西走的.
先前入場在抬我們倆人要坐的椅子時,蛋蛋也乖乖待在身旁沒吵鬧,表示他明白,這裡要小聲不能吵.
呵~這幾點就值得我為他讚許了.好吧!那我們就先離席吧!

ps:事後蛋對於片中老師教小朋友作蛋餅時,讓小朋友自己打蛋一事,感覺很有趣.
  回家當叮咚在煮茶碗蒸時,便主動要求要自己打蛋,叮咚也讓他自己嘗試打蛋的過程.




↑出來閱覽室後,我們還是例行到親子閱覽室裡讓蛋蛋試著去閱讀書籍.
叮咚在等候他自己選書來給我唸時,蛋總是會先去摸摸那個地球儀.
不知為什麼?蛋總是會用手摸地球儀,讓它輕輕轉動一下後,他才會轉移目標去尋找下一個有趣的點.
這是一種好奇心的關係嗎?亦或是他進入閱覽室後的一種習慣?
不太清楚,下回繼續觀察.




↑叮咚看著蛋蛋發現一對姐弟,正在幼兒書架前讀繪本.
蛋蛋馬上就跑去跟在旁邊看,不時的想插入他們,但結果變成那姐弟不理他,
蛋就只好一個人拿書,盤腿坐在一旁看起書來.
哎~蛋還是不太有辦法主動溶入小團體裡,他總是會靜靜的靠近別人,
卻還不會主動和別人說話,即使雙方都有動作的往來,卻還是不會用說話來作為一種溝通的選項.
從以前到現在為止,蛋這樣主動出擊的機率很高,表示他想加入別人.
但無法溶入小團體裡的機率相對也高,不知在他小小心靈裡,會造成多大的挫敗感??




↑蛋看到一本很有趣的書,想要跟別人分享時,似乎想到了我.
(呼~這時他總算想起,沒有別的小朋友陪他一起看,那至少還有媽媽可以陪,這作事)
便咚咚咚的從書櫃那下來,和我一起分享他手上的書.
小朋友似乎對於書籍裡能翻翻摺摺的書很感興趣,當然圖片好看也是重點之一.
所以要提出孩子閱讀的習慣,有趣圖片可愛的繪本,就是很好的利器.

叮咚在進入親子閱覽室前,自己有在新書架區中找二本適合自己的書來看.
在等候蛋蛋尋找書時,或離開我跟別人互動時,叮咚正好可以看一下自己拿進來的書.
本以為今天會很順利在圖書館裡的時間,卻沒想到最後還是讓蛋蛋哭了.
主因是叮咚又跑回新書區找書來看,卻沒跟蛋蛋講清楚只是”暫時”的不見而以,並不是媽媽跑掉.
蛋本來是要跟我一起離開親子閱覽室的,但是卻看到有位哥哥拿著一本汽車的繪本在看,
他便跟我央求他要和哥哥一起看那本汽車的繪本,叮咚答應他,隨後便離開.
沒想到當我重回親子閱覽室半路,便看郅他沒穿鞋子眼睛含淚的站在路中間看著我.
哇~叮咚便馬上抱住他說:『蛋,你在找媽媽嗎??媽媽只是去新書區拿書而以,你不要怕啊!』
沒想到話一講完,蛋蛋就放聲大哭了.
呵~呵~可見,我暫時的離開,讓他感到害怕了.
下回叮咚要暫時離開前,要跟蛋蛋再講清楚一點才行.
當時的蛋哭的好大聲哦!可見他有多害怕啊!




↑為了彌補他,叮咚便帶他去騎電動車.
也不是蛋蛋的要求,反而是叮咚自己想要帶他去坐.

現場總共有四台可以選擇,但蛋之前總是選龍船型的那台坐,這台他鮮少選.
不過,可能是常坐的關係吧!蛋每回坐都會主動要求要自己投幣.
也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,在那裡握著把手一直學我騎車加速樣.(把手本身無轉動)
呵~呵~那動作真是有趣.




↑中間還一度表演出按喇叭的樣子,嘴裡還會說:↑叭~叭~叭~
呵~這是從那裡學來的啊??




↑要離開電動車前,還特地下車問我這台車某部份叫什麼?某部份坐什麼的?
哎喲~蛋又開始”為什麼攻擊法”,哎~有時真的都快被他問倒了!

今天蛋蛋沒把整部電影看完,有可能是因為影片不是卡通動畫的關係吧!?
期待下一回小紅帽影片,將會吸引到他的目光.
各位,圖書館活動篇,咱們下回見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