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寫關於蛋蛋的文章囉!!
主因是,這個小朋友,上幼稚園啦~!
先前一篇文章,講的是他第一天上學的情況。
很開心,也很興奮。
但時間一久,
蛋蛋發覺,幼稚園並不是一個好玩的地方。
要學習規律的生活,食物都要吃完。
東西要擺放好,要和別人分享遊戲,等等。
一切都沒有在家的悠閒舒服。
所以,他開始抗拒上課~

 



↑上圖左:老爺在教如何撥柚子。上圖右:排火車。

但孩子不想上課,難道我們就讓他不去上課嗎??
哎~每天晚上看他哭泣的臉,邊哭邊說:『我不要上課,我不要上課。』
叫到叮咚的心,也都跟著糾結在一塊。
最後變成,他哭我也哭的情況。哎~實在是不知讓如何是好。

經過一二週的時間,由老師以及我們家長持續的努力配合,當然!蛋蛋的態度也有改變。
慢慢的,蛋蛋雖然每天早上還是會小哭說要找媽媽,或說不想上學。
但久而久之,也漸漸接受了上課這個命運。
其實叮咚也算很幸福,接送蛋蛋上下課的人是老爺,所以我不用操這個心。
若接送蛋蛋上下課的人是我,可能看他哭的樣子,我就會心軟了吧!


↑上圖左:彈珠畫,讓蛋蛋很專心在觀察球的行進。上圖右:蛋蛋因應中秋節,也載上了柚子帽。

蛋蛋每回下課後,都會很興奮的跟我們講有關於學校的事情。
雖然都是斷斷續續的句子,叮咚雖聽不太懂,但看的出來,蛋還是很喜歡上課的一些片段。
像是唱遊啦!或是玩遊戲,作勞作的片段,這些都跟蛋的好玩個性很相近,所以我想他應該很喜歡。
但像是吃飯啦!喝水啦!或是打招呼這種生活禮節上的規範,蛋蛋就會不太喜歡。
而且變的很愛哭,或是退縮不語來作應對。
但經由老師的幾番引導,也在連絡簿上跟我們作父母的分享,蛋蛋行為有進步了。
這些話,都讓我們作父母的開心好久呢!
哎~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早早學會獨立,或是自然溶入社會團體呢?!
叮咚也只能希望蛋蛋能更有所進步,能更主動一些。


↑上圖二張照片,是蛋蛋的白兔班上體能課的照片。
這應該叫作汽球傘吧?!而照片中的男老師,應該叫作"海豚老師"吧!(有詢問過蛋蛋了)
看過幼稚園給家長的手冊裡發現,星期五的班表,早上有音樂課,下午有體能課。
而且下午還有時間,可以讓小朋友分享自己從家裡帶到幼稚園的小玩具。
呵~比一星期中的其他天都還要精彩,難怪蛋蛋會這麼喜歡星期五的幼稚園。
以下有幼稚園分享的體能課影片。
片中可以聽到海豚老師說:『小海浪,大海浪,用力點,小力點。』
呵~指揮著小朋友們,一會用力一會小力的運動著。
而且小朋友尖叫聲,三不五時可以聽到。呵~看來,應該玩的很開心哦!
 


↑蛋蛋看到這段影片後,就一直很開心。
一直比自己在那裡,不然就是一直念著大海浪,小海浪。
似乎,他在當時的愉快感覺,又重現了一般。



↑今天(10/04)上三托的網站,又看到白兔班又有新影片可看囉!是蛋在音樂律動課的表現影片。
看得出來蛋蛋也很配合音樂老師的指導,嗯!沒有什麼奇怪的舉動,這也是叮咚心裡的希望。
我希望他能溶入團體,平凡平安快樂的長大,就好了!
不過,蛋蛋看到影片中的穆老師後,就一直唸:『我要看穆老師,我最喜歡穆老師了。』
然後接下來的十分鐘內,就一直唸著我最喜歡穆老師,臉上還帶著一點羞赧。
咦?!難道這是蛋蛋漸漸接受上課的原因嗎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