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0年11月26日(六)
時間:早上8:30至中午12:00
成員:老爺,叮咚,蛋蛋和白白

活動內容:爬山健行,民歌演唱,芒花導覽,芒花童玩DIY,草編DIY,環保推廣。

 



↑叮咚知道活動時間是早上八點左右,但是早上八點半左右我們還在吃早餐啊!
全家東摸西摸,到達新莊青年公園時,就己經是九點半左右了。呵~晚了一個小時左右。
雖然知道參加健行的人,拿著摸彩券全程蓋完章後,可以參加抽獎或是換取T恤。
但叮咚的目標不在此,我的目標在,學會作芒花的童玩啊!
這可以增加我個人解說時的媚力指數,可不能錯過啊!
(聽琪瑛說,她老公對於此也很再行,嗯!改天若有機會,可要跟他討教討教才是。)

一到青年公園外圍,哇~路旁早己停滿了機車,實在很難有空位停車。
等停好車,再走入青年公園的入口處。
咦?!怎麼沒有舉辦活動的FU啊?!沒有入口意像,讓人有點猶豫是否來錯日期。
好在門口有義消人員在留守,叮咚詢問一下:『活動開始了嗎?』
義消人員說:『早就開始囉!在裡面哦!』
因為叮咚一家第一次來青年公園,所以不太清楚公園的動線如何?
一直走進去看到那長~長~長~的斜坡道,心裡就先涼了一半。
好在感冒中的白白,放下來後還肯自己走,而且也走的很開心,那我們就輕鬆了一半。
加上蛋蛋看弟弟自己走,自然而然的,他也不會要求爸爸背他,一路陪伴弟弟走路。
也好在一路有不少的狗狗陪伴,讓這一段路有很多驚喜。

PS:我們看到了鬥牛犬,紅貴賓,臘腸狗,以及很少見的獅子犬(是嗎?)。
  獅子犬的主人把他的毛剪的還真像獅子,讓蛋蛋有點害怕,以為真的是獅子。


↑走了約一半的斜坡山路,我們看到了第一個[100年芒花生態導覽活動]汽球拱門。
咦?!怎麼沒什人啊?人咧?
事後明白,原來這裡是八點半左右健行活動的起點。
大家在這裡排隊領摸彩券,參加健行活動。

而我們就在這汽球拱門前留個影。
仔細看這汽球拱門二旁的地方,還有摺出像芒花形狀的汽球造型呢!
真的是太佩服作這汽球的人,創意手藝都很好。
(會後,這些汽球,全都不見啦!嗚~一個都不剩!)


↑越接近第二個汽球拱門時,跟芒花有關的音樂傳出。
哇~有人在唱歌呢!這表示活動就在前方了吧!
在快接近第二個汽球拱門前,二兄弟早就累到不想走囉!
只好有請老爺這個"無敵鐵金鋼"再度出動,一大二小合體成功。
也好在活動現場就在不遠的前方,不然可能會累死老爺吧?!
(叮咚也有背哦!我不是什麼都沒背的人哦!
謎之意:『妳只背尿布,小朋友衣服和水壺而以好嗎?!』)


↑啊!看到這些告示牌,叮咚才想起來,今天可以把家裡的癈電池拿來兌換"洗碗劑"厚~
我怎麼忘光光了咧?!真是的。
不過,叮咚把這些照起來,回家好好看一遍。
把資源如何分類看個明白,才能真正作好資源分類的動作。
因為叮咚時常把要給豬吃的或是堆肥給弄的亂七八糟(我個人認為啦!),
這樣根本沒有作到資源分類的目的,所以我還是弄清楚一點比較好。


↑還有"冰冰,黑寶"二個可愛代言人推行的"節能減碳"告示。
實在是可愛極了,叮咚也忍不住拍了下來。


↑再來叮咚就衝進了"芒花童玩展示,以及DIY"區域裡,迷失了好久。呵~呵~
以至於"活動舞台"和"喝薑湯"的地方,我都沒有參與到啦!
不過話說回來,就連芒花後方一點的"草編童玩DIY"我也沒摸到。嗚~
我大部份的時間全都擠在芒花這邊的童玩DIY區,專心作童玩。

以上的照片,都是現場的展示品,不是叮咚作的哦!(我沒那麼厲害啦!)
發現除了一些有趣的童玩之外,還有芒草作的大關刀(老爺說很漂亮)
鈴鐺(這就有點難了!)
掃把(我事後有收集地上的芒花穗,集成一大把,作了一個很逗取的小掃把。)

PS:事後發現,我花了二十分鐘在這裡作DIY。


↑以上是老爺在拍我作芒花童玩時拍的照片。
叮咚先是學作小鳥,呵~作的好醜!而且還請現在一位媽媽的衣服借我當背景拍照。
呵~感恩哦!那位穿咖啡色上衣的媽媽,謝謝!
教學的老師很溫柔善良,待人親切有禮,所以有求必有應。只要你想學什麼,他都會慢慢的教你。
哎~因為太慢了些,我花了五分多才學會作一隻小鳥。
(這中間我還自己了一次,再度成功作完一隻。)


↑再來轉方向,向另一位志工老師學關刀(照片左下角那位老師)。
老師教了一個原則方向後,叮咚就自己摸索出關刀的樣子。
結尾更是簡單,只要把底部剪齊作個把手的樣子,就可以是一隻小小的關刀了。
呵~作了這個關刀,最開心的是蛋蛋吧!
他拿了關刀後,就開心的一直砍我。真是不孝子,居然砍你娘!
而且還是我親手作的武器啊~!真是自己害死自己。
因為不想被蛋砍,所以馬上又作了一隻更大隻一點的關刀。
呵~這回結尾由老爺來幫忙,把手的部份就更為完美了。
但正當我快要結束第二隻關刀的時候,忽然一位小哥哥說要請我幫他妹妹作一隻關刀。
哎~小朋友的要求,尤其他又不是自己要的,而是要給妹妹的。
叮咚我怎麼可能忍心拒絕呢?於是我又開始作了第三把關刀。

每作一把關刀,都需要六根芒花桿剖半,變成十二隻來製作。
中間需要剖半的動作,大部份都是上圖中下那位志工老師在幫忙。
就因為需求的人太多了,所以最後老爺拿出他的藍波刀,讓我能在一旁剖芒花桿。
可能是動作太熟練了吧?!(作了第三次了,多少有點心得吧!)
還一度被人詢問如何作關刀,而且還誤會我也是現場教學老師。
呵~叮咚我不是啦!我只是學習能力快一點點而以啦!
不過我也是現學現賣,還是教了他如何作關刀的方法。


↑在我作第三把關刀的時候,本來蛋蛋是一直拿關刀砍他弟弟。
但不知怎麼了?!
蛋蛋和那位跟我要一把關刀給他妹的小哥哥,居然互砍了起來。
呵~男生就是這樣,只要聚在一起就可以玩在一起了。即使他們互不認識。
(難得老爺會拿相機拍他兒子們咧!拍的還真生動。)


↑白白其實滿乖的,他不會要求要關刀或是什麼童玩,只要現場地上有什麼他就撿起來玩。
而且也不會拿的滿手都是,他只要撿到另一隻更大或更好的芒花穗。
下一秒就會把舊的丟掉,呵~呵~
有人說白是喜新厭舊,但老爺說白是不會貪心。
每個人的解讀都不一樣,但叮咚覺得,只要他不要亂跑亂走不見,什麼都好!


↑最後,利用一點時間,再去學牙刷。
可是叮咚發現作牙刷需要找好一點的芒花桿,才能利用芒花的纖維作出牙刷毛的感覺。
現場預備的芒花全都被拿光了,叮咚在地上苦尋不到良好的芒花桿。
最後只好把老師作的那一根要回家,事後再找機會依樣畫葫蘆試試看了。

PS:老師作的牙刷超好看,真是手巧的人。


↑因為地上有很多的被切下來的芒花穗,所以叮咚把他們收集起來,綁成一束。
再把尾端剪齊,就是一個小掃把囉!
但是這個小掃把的芒花還很多,真要拿來掃,可能會越掃越髒吧!呵~
所以老爺在一旁垃圾筒那一直在抖芒花,最他說了句:『芒花抖不掉,所以這個不能拿回家。』

本來叮咚還要去學草編的蚱蜢什麼的,但是現場早己無材料可練習。
而且活動也結束尾聲了(約十一點左右),我們就開始往山下走。

PS:其實叮咚還是有把小掃把帶回家,只是沒帶進家門,放在家門口。
  等芒花再乾些,再拿去外面抖芒花。


↑邊走邊拍照,叮咚和老爺拿起關刀,來比試一下"賽德克巴萊"的FU。
利用相機特效拍了幾張復古,黑白效果的照片。
我將我們二人取名為"賽德克芭樂良"和"賽德克芭樂菁"。
看來看去,還是我家老爺的表情比較有"殺氣"啦~


↑老爺說:『芒花的東西都我拿,我的包變成了最佳的展示包了。』
呵~對哦!老爺的相機包前方,都可以掛叮咚作的芒花童玩呢~!
老爺!你這樣,就可以去擺攤作生意了啦!

上圖左邊二張老爺拿汽球的照片,是我們走下來時,一邊跟我們聊天的阿姨撿給二兄弟的汽球。
照中的老爺正試圖將汽球上的黑色膠帶拿下來,可是最後不成功,當場一個汽球爆掉。


↑最後蛋蛋拿著僅剩的汽球回到入口處。
咦?!白都不會要求要汽球咧?!他拿了根芒花桿就OK了。
更棒的是,一路上我們母子打打殺殺的,也就這麼一路走了下來。
他們二人都沒有要求要抱或是背下山哦!真是太讚啦!
有了玩,就會暫時忘了走路的辛苦吧!


↑這一天泰山區的國小,好像都有舉辦園遊會或是家長座談會咧?!每個國小前都有賣吃的攤販擺攤。
想起之前去【北投 】2011台北溫泉季-20111105時,沒有讓蛋蛋如願的吃到棉花糖。
所這回他看到棉花糖時,就決定買了一隻白色的棉花糖給他。

買到了棉花糖後,蛋蛋就說:『媽媽,我們走路回家。』
喂~我們可是騎車出門的,怎麼忽然要走路回家啊?
原來,蛋蛋怕我騎車的時候,風會太大,而使他的棉花糖掉了,而要求要用走回家。
呵~小朋友就是這樣童言童語的。害我以為,蛋蛋又在亂想什麼,有車不騎卻要用走的回家?

最後回到家後,那隻很大的棉花糖被我們三個人吃光光。只有白白不吃。
因為白白不要吃棉花糖,他只要那根插著棉花糖的竹籤啊!真害A他~

今天的收穫真多,尤其是讓叮咚學到了幾樣和芒花有關的童玩。
改天叫老爺去找芒花桿給我練習,看看能不能作出個"大關刀"來玩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