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2年11月24日(日)
時間:PM02:59~PM05:12
天氣:白天晴朗好日,傍晚轉冷下雨
課程地點:士林官邸園藝展覽館 後方園藝教室
士林官邸公園: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
交通指南:1. 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(2號出口),步行約7分鐘。
2. 聯營公車260、285、606、220、612、902至臺電北區分處站。


課程內容如下網站連結:(11/30及12/01還有熊貓DIY課程)
眾所期待Q版乒乓菊「黃色小鴨」及「貓熊圓仔」DIY課程來了!

 


叮咚這一天除了要參加"黃色小鴨"乒乓菊DIY課程之外,其實還想要順拍菊展的內容。
但,我實在是錯估了假日人潮的洶湧,還有傍晚的那一場大雨。
把我的精心排好的行程,全給打亂啦!嗚~
所以這一篇就以DIY課程為主的文章,菊展的花況,叮咚就再找時間去拍囉!



↑叮咚從中山北路入口進入,看到了"菊波竹浪"主題。
上圖左照的景,最吸晴,不少人都排隊要和它合影。



↑步道再後方一點的"竹浪",叮咚也滿喜歡的。一個個的竹編,就如同海浪般向我龔捲而來。



↑官邸的參觀人潮實在太多啦!叮咚也只好把鏡頭也跟著向下拍。
拍拍色彩鮮艷的小菊、 鈕扣菊(綠心白花瓣)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↑天啊!再走進更裡頭,看到只要是走道之處,都是人啊!這叫我如何是好咧?!
叮咚的課程下午3:30分,而叮咚在這裡的時間是3:00左右。
其實還有點時間排隊進"新蘭亭"看看由2600朵的中菊所編成的"黃色小鴨"。
厚~真的不是叮咚在講,大家都在守規矩排隊了。為什麼我後方的歐吉桑一定要一直往前擠我呢?!
叮咚除了背攝影包之外,背後其實還背著一個腳架。我整個背己經在負重了。
雖然不是很重,但每走一步就要被擠一次。那種"奇摩子"(台語)真的不太好。




↑但也還好,排隊的隊伍雖慢也是有在前進。排隊前後也費了叮咚6~7分鐘左右,我就進入了新蘭亭。
一跨進新蘭亭後,過一面牆,便看到黃澄澄的"祈福黃色小鴨"。
哎喲~光是為了拍這黃色小鴨,叮咚也是卡位,擠位,再換位的方式,總算拍到啦!



↑不能再拍了,不然會來不及參加DIY課程。趕緊進入"園藝展覽館"後方的"園藝教室"。
先是報到找位置坐好,便開始今天的DIY課程。上圖右照,都是大家的作過的作品,可以參考用。



↑開始動手作囉!!
1,再來就是確認桌上的材料,是否齊合。
2,拿出一個50元硬幣,在橘色不織布上畫個圓。
3.依照圓形邊線,將圓剪了下來。
4.圓形對摺,在摺線二邊點上強力膠。



1.將眼珠綁上細鐵絲。
2.發放進口的乒乓菊。
3.看起來圓滾滾的好可愛哦!
4.一枝高一枝低,作出鴨鴨的頭及身體。再將二枝用膠帶綁在一起。



↑將先前作的橘色不織布嘴巴,用強力膠粘上乒乓菊。
這時鴨嘴的噘度就可以由你控制,要閉一點或要圓一點,都可以調整。



↑再來利用發放的材料,開始作出自己喜歡的造型。
嘻~叮咚想要讓我的鴨鴨載上皇冠,變身為”鴨鴨王子”,所以我作了一個銀色毛根的皇冠。
再來用紅色的毛根作成一個小翅膀(本來我是想要作蝴蝶結的,但不太像!)。嘻~
粘上後小翅膀後發現,正面看它是鴨鴨,但側面就會變成小蜜蜂啦!角度不同,感受不同。



↑其他同學作的作品。大家都發揮創意,作出屬於自己的黃色小鴨鴨。



↑叮咚將自己的鴨鴨王子,拿到老師設計的鴨鴨盆栽前,一起合影留念。
天啊!好可愛哦!這麼多隻可愛的黃色小鴨,萌翻囉!



↑離開園藝教室後,叮咚馬上就去拍23日才正式上場的"菊之熊貓圓仔"。
呵~好多人都圍在圓仔的前後,叮咚實在卡不到好位置啊!!
不過圓仔放在園藝展覽館的後方,實在是一個好主意。
因為這裡較為寬敞,遊客拍照的空間大,角度也大,比較好拍。



↑沒用閃光我還不知道,用了閃光叮咚才知道,原來這圓仔的眼睛是藍色的呢!!
而且嘴上還忙著吃竹子呢!呵~真可愛。



↑貼上一張動物園的圓仔照片,大家看看和用菊作的熊貓圓仔,像不像啊?



↑拍完熊貓,叮咚便利用剩下的一點日光,開始拍菊花啦!
其實我也沒有很專心,因為一直拿著鴨鴨王子的我,實在是太醒目啦!
一路上其他遊客直對著我叫:『好可愛喲~!』
是!叮咚明白不是在說我咩~!是在說我手上的鴨鴨王子!是吧?!
所以叮咚接下來就忙著說謝謝之外,還要解釋這是真花,還要介紹下星期六日還有四場熊貓DIY課程。
還要借給其他遊客拍照留念,其中有位弟弟給他媽媽拍照的同時,一直抓著我的鴨鴨王子不放。
哎喲~弟弟啊!這可是我辛苦作出來的作品呢!你可別跟我搶啊!

呵~沒想到因為黃色小鴨,叮咚也變成了士林官邸裡的另類個”觀光景點”啊?!
叮咚有點受寵若驚,卻也更難專心拍照啊~!
對了!還有遊客問我:『妳是不是在採花??』
厚~叮咚不是採花賊啦!這是我自己作的鴨鴨王子啦!!



↑拿著鴨鴨王子,叮咚除了要解釋,還是想多拍幾張鴨鴨王子和菊花的合照。呵~
就這麼時間混著混著,天空也變暗了起來,哎喲~還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。
天啊!今天早上不是天氣超級好嗎?怎麼忽然說下雨就下雨了啊?!

因早上天氣好,叮咚這回根本就沒有準備雨傘,而且因為假日人多,我還特地把機車停的老遠。
嗚~這一切的一切阻礙,造成我想回家的念頭。(我當天是淋濕全身回家的啊!)
所以其他菊展內容,叮咚下回再去拍。拍好會把照片整理一起,再和大家分享囉!
(菊展只到12/1,看來我的動作也得快一些了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