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2年2月3日(日)
時間:AM11:38~AM11:59
成員:叮咚一人

最近追花追的兇,每天下班後就東跑西跑的,
在忙碌之中,忽然想起~我家附近也有櫻花啊?!
我,又何必捨近求遠呢?!

2/9日(六)除夕再訪,花開近八、九成囉!

 



↑站在辭修公園的主要出入口下,往上一看,就看得見櫻花囉!!
嘻~叮咚何必跟別人,一起人擠人呢?
看看這裡只有遊客二、三人,隨意賞花,多愜意快活啊!您說是不是?!
各位,可別羨慕叮咚啊!
其實就在您住家的附近,鐵定也能看到櫻花處處開的風景。
只差您想不想要去欣賞,懂不懂得欣賞罷了。



↑朝向公園左側,淡淡的山櫻花,叮咚估計約莫二、三成的開花況。
若要八、九成的全開花況,可要再等等先。



↑去年這個時候,步道全封,主因是辭修公園的木棧道年久失修,處處都有損壞及壞損。
所以去年這個時刻,叮咚是看得到花,卻是拍不到花。
(其實,我還是有用相機鏡頭拉啊拉的捕抓到一些近照啦!)
今年,今年總算給我拍到了厚~!
新的木棧道,加上這淡雅的山櫻花,雖是初起之櫻花,卻有另一番丰采。
閒情逸緻,箇中滋味,唯有親臨,才能體會。



↑由此上行一層,去年的這一棵晚開也近步道邊,今年卻早開,還讓叮咚拍到正是盛開之時。



↑盛開的櫻花,在陣陣微風吹撫下,輕搖花身卻不會墜落。
搖著搖著,就如同小仙女般,在林間裡跳舞著。
叮咚何等幸運?!正值盛開之時,巧遇他化在半空中的一抹桃紅色芳姿。



↑說到離步道近的櫻花,叮咚差一點忘了,公園裡一有株近在青少年兒童遊樂場步道旁的櫻花。




↑這一株山櫻花,雖然沒有叮咚先前看到的那株來得鮮艷奪目。
但他卻是近到叮咚可以用近拍的方式,慢慢欣賞他的芳姿。


若以櫻花來講,山櫻花或許沒有別種的櫻花來得美來得密集。
但他算是台灣原生物種之一,而且花姿和別的櫻花都不同。(對叮咚來講,很好分辨!)
所以山櫻花在我的心中占有一定的份量,我當然很喜愛他。
山櫻花在近年來受到大家的喜愛,以及各縣市政府的育苗。
全台幾乎處處可見,只是大小的區別,您說是吧?!
各位朋友,有空有閒,就先自家附近的花開始賞起吧!
一來省得跟別人擠來擠去即可愜意賞花,二來還可練練自個兒的拍攝技術,何樂而不為呢?!



2/9(六)除夕再訪。
其實,我是偷偷去的。呵~不過,最後還是被老爺發現囉!
第一次訪櫻花那時,己是七天前的事情了。
那時公園左側的櫻花約二、三成,叮咚猜想:應該還可以再開,屆時會再美一些。
今天利用一點點的空檔時間,約莫十分鐘吧?!(這是住的近的好處!)
騎車過去看一下,天啊!變的好美哦!哈~哈~看得我好~開~心~哦!!



↑停好車,第一個想法是先衝到公園左側的那一邊櫻花林。
嘻~真的變得更紅一些了呢!!(請自行用滑鼠滑到前頭看先前的照片,比對一下啊~拜託!)



↑邊走邊賞櫻花,真是一句話可以形容:『痛快~!』



↑落花也很美,把櫻花放在木棧道上,目光雖是在他,卻又忍不往落在背後的櫻花樹。



↑落花落在綠葉,黃花上,分不清是底是誰開的紅花?!



↑櫻花還是落在自個兒的櫻花樹幹上,最美麗!




↑接著再走到公園右側的櫻花林裡,沒有了上回一對遊客的身影,拍起照來也輕快了許多。
嘻~又發現一株就在步道邊邊的山櫻花樹,盛開著,真是美麗。
忍不住,又一直對著他不停的拍。



↑拍到這裡,拍到開心了。
忽然想到我每回到辭修公園,最怕的,就是這一條長長長的樓梯啦!
在辭修公園裡,我想去那,都要走這一層層的長樓梯或是一旁向上陡坡。
就連賞櫻花,也是要走這樓梯,才會到的了啊!!
所以,朋友啊!
若您想來泰山辭修公園賞花,還可以一兼二顧哦!賞花兼可健身哦!哈~



↑最後,利用辭修公園裡最醒目的"勝利女神號飛彈",和大家拜個年。
祝大家:新春好運,財運,幸運,像這勝利女神號飛彈一般,
一飛沖天,咻~咻~咻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