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跟我說:『媽媽,妳電腦什麼時候用完?』
咦?!蛋為什麼要這麼問?
叮咚回問:『怎麼了?』
蛋蛋繼續說:『外面天很好,電腦關起來,帶我們出去玩好不好?』
白白站在旁邊,也跟著說:『出去!』
天啊~小孩都這麼講了。
我怎麼可能一直抱著電腦不放呢?
放下萬惡的滑鼠。
帶著二兄弟,不抱電腦了,現在改去抱太陽!

 



↑根據多次玩沙的經驗,玩沙玩具不得少,而且還要一人自備一套,免得他們吵架。
可能也是來過好幾回的關係,二兄弟拿著玩沙袋子,自己就能走上那百階石梯,不用我牽。
連接下來要走木製高架樓梯時,他們也都走得很平順,我們很快就來到玩沙的場地囉!
緊接著蛋白二兄弟各占一方,自顧自的玩起沙子來。
哎喲~我的防蚊措施都還沒準備好,他們倆人己經玩開來了。


↑每回叫蛋蛋擺出個帥帥姿勢而且還要微笑時,他就一定會露出他那招牌的”酒窩”。
嘻~雖然有點假假的,但是,為娘的就是愛啊!
而且,他這個表情,超像他的舅舅(叮咚的哥哥)小時候咧~!一模一樣啊!
說起來滿有趣的,叮咚的爸媽都沒有酒窩,老爺家也沒有一個人有酒窩。
唯獨叮咚的哥哥就有酒窩,而蛋蛋就像他舅舅一樣。呵~


↑因為我們有帶玩沙的工具,而圖中那位黃衣小男生沒有。他便跑來問叮咚:『這個可不可以借他玩?』
我回:『不好意思,這個問題你要問他們哦!』
因為他們才是玩具的真正主人,而我,只是他們的台傭啦!
不過,結果是蛋白二人都不作聲,看來是:默許囉!
所以那位小男生也就跟著我們一起玩沙子,只是沒有很久,他便被家人叫喊回去了。

叮咚覺得,因為同是小男生,所以蛋白二兄弟很快就可以和他相處融洽。
若換成是小女生,蛋蛋就會有拒絕的舉動。
像之後有位外國混血小女生想加入我們,蛋蛋就大聲的回:『不要!』二字。
昏倒~害我對他們父母有點不太好意思。

其實蛋蛋也沒有錯,我也不會因此而怪他。
因為他年紀大了,開始有你的我的,男生別女生別的差別,而且己經會表達要,不要的情緒。
這是正常的,我也不會去阻止或是干涉,只能多請對方父母見諒。


↑這個玩沙場地,一旁木棧道還有搖搖馬可以玩。
蛋白二兄弟己經可自己爬上搖搖馬,然後自己前後的搖動。
唯獨白白的身高有些搖搖馬太大,他的手抓的到,腳卻不一定勾得著。呵~
但白白還是很努力跟著哥哥的腳步,哥哥玩到那,他就跟到那,像個跟屁蟲似的。
好在這時期的蛋蛋並不會排斥白白這樣的行為。但~長大可能就不一樣了吧?!


↑蛋蛋知道我有帶相機,所以他說要跳一段舞,叫我拍他。之後再讓他也能看一下自己跳的舞。
可能知道只有自己要看,所以他跳的特別起勁!
熟不知,叮咚事後還是決定把他跳舞的影片PO上blog。呵~
看影片中的他,便知道他真的滿用心在跳的,而且還可以自唱自跳,專心得很。
最後,還真的給我跑去騎搖搖馬。呵~這才是"真正的"騎馬舞啦!


↑叮咚很愛辭修公園玩沙的這塊區域。孩子小,所以我特愛這種"免費"又好玩的場地。
尤其辭修公園在一年多前,將這裡重新整修又多加二座遊樂設施。就變得更優囉~
即安全又乾淨,在這裡讓小朋友玩沙玩遊樂設施,我滿放心的!


↑回頭看看二兄弟在玩什麼?!
沒想到,他們居然在玩埋動物(玩具獅子及老虎)的遊戲。
天啊!埋是沒有關係啦!但,等會要記得拿出來啊!不然,為娘的我,可是會很難找的哦!


↑這個水管製的呼拉圈,應該是之前運動的人留下來的。只是我們不知道是誰?!
因為先前己有一對姐弟玩過,所以當那姐弟二人離開後,叮咚便請蛋蛋拉過來玩一下。
本來是蛋蛋一個人去拉的,而白白是好奇的跟著去瞧。
沒多久白白也跟著一起拉著呼拉圈回來,讓叮咚覺得好感動哦!
沒想到他們兄弟會齊心一起拉呼拉圈呢!這就是人家說的"兄弟同心,其利斷金"嗎?!呵~


↑但"美夢"沒有持續多久,叮咚一下子就幻滅啦~
原來白白會去幫忙拉呼拉圈,最主要是因為他也想玩,而且還想要搶第一玩。
嗚~什麼"兄弟同心"啊?!根本是叮咚自己胡亂想像、自己感動的啦!


↑上圖左上角的照片,就是白白在搶呼拉圈卻搶不過哥哥,回頭向我求救的樣子。
哎~這種"搶玩具"的戲碼,常常出現在我家,這也是我常常要解決的難題。
不過這個問題在蛋蛋日漸長大的現在,己經有了很大的改善。
蛋蛋知道弟弟想玩,就會先讓給弟弟玩,他不會搶也不會吵,因為他知道弟弟不玩了,他就可以玩了。
是的!蛋蛋長大了,而且經驗法則告訴他,先讓一下,弟弟很快就會不玩而放手。
屆時他想玩多久,都沒有問題啦!


↑果然很快的,白白玩了一圈後,他就不玩了。
蛋蛋馬上就接手去玩,而且還可以慢慢的去"犛田",不怕弟弟會搶囉!
看著他一步一腳印,耐心的拖著呼拉圈走來又走去,走來又走去。
叮咚問:『蛋,這樣好玩嗎?』
蛋回:『好玩啊!』
其實,有時候我有點不太理解,為什麼會好玩?!呵~
但想一想,有時玩一下根本沒玩過的事物,怎麼樣都會覺得很有趣吧?!


↑蛋蛋玩一陣子的呼拉圈,放置在沙地上,蛋蛋便說:『媽媽,我要來種樹!』
咦?!這個小朋友怎麼了?
難道是因為最近我常往自然跑,又愛東拍西拍花卉植物等等的原故嗎?!


↑蛋蛋玩他的植物圈,白白就玩他的扮家家酒。
嘻~這個小朋友拿到一個小湯匙,便挖著沙餵著小老虎。而蛋蛋看到,也跟著拿湯匙餵小獅子。
虧他想得出來,居然會玩起扮家家酒了呢!
上圖左照是白白拿著小湯匙挖沙玩的照片,叮咚其實滿開心,可以及時拍到他挖沙的"進行式"。
只是~~這些沙的下一秒,全都飛到我身上來啦!昏~


↑叮咚利用白白空閒時,抓他過來拍合影留念。
起先白白還乖乖的不知道我到底在作什麼?!臉還呆呆的樣子。
過一回蛋蛋跑來插花,還猛吐舌頭。害得白白也跟著猛吐舌頭,一點都不肯乖乖和我合照。嗚~
害我也變得,臉好醜啊~!


↑這位可愛的外國混血小女孩,就是叮咚前頭說的小女生囉!
她的父母問我們可不可以跟她一起玩?!可惜,蛋蛋大喊:『不要!』所以破局。
呵~不過,誠如我先前所說,蛋蛋開始有你的、我的,男生、女生別的差別囉~
雖然不能如願和這小女生聊天玩遊戲,但事後還是有互道再見哦!



↑上圖的大大挖土機,是最後一組家庭所帶來的玩沙工具。
哎~蛋白二兄弟看到這一台,眼睛就看傻了,也不管"玩"這檔事,就站在一旁一直看著別人玩。
其實叮咚自認為我什麼都準備得很充足、充份了,吃的喝的玩的,連防蚊液都準備妥當。
沒想到,最後這一台挖土機破了我的局,哎~心痛啊!
不過沒關係,我們都己經玩了近二個小時,應讓夠本了。準備一下,就回家洗澡玩水囉!!

一個人帶二個小朋友出去玩,其實還滿累人的。
但是,小朋友玩累了,洗個澡吃些食物後,就漸漸的進入夢鄉。
哈~接下來就是叮咚自己的私人時間囉!
所以說:辛苦雖然辛苦,但辛苦過後,可是甜美豐碩的果實哦!哈~哈~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