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2年5月18日(週六)
時間:PM12:00~PM13:00
成員:老爺,叮咚,蛋蛋和白白

元泰食-創意料理 台北市館前路42號B1
02-2331-5789 週一至週日 AM11:30~PM02:30 PM05:00~10:00

 


叮咚第一次使用”GOMAJI 夠麻吉”券.購買了:只要888元(四人價),即可享有原價1716元【元泰食】超值嚴選四人饗宴〈含月亮炸蝦餅 + 海鮮什蔬沙律 + 清蒸檸檬魚(鱸魚/魴魚 二選一) + 泰風炸皮蛋/泰風炸豆腐 二選一 + 綠咖哩椰汁(牛/雞)/香蒜燒(雞肉/豬肉)/香茅辣炒雞/孜然豬肉/打拋(牛肉/豬肉) 八選二 + 蝦醬空心菜/蝦醬高麗菜/雲醬燒茄子 三選一 + 酸辣海鮮湯/青木瓜雞湯/蟹肉玉米羹 三選一 + 椰漿西米露/奶酪(原味/草莓/芒果)/奶香紫米粥(溫熱) 五選四 + 泰國香米飯、飲料無限暢飲〉
依舊上方的方案,叮咚挑選了適合我們家的菜單:
月亮炸蝦餅,海鮮什蔬沙律,清蒸檸檬鱸魚,泰風炸豆腐,綠咖哩椰汁雞,打抛豬肉,蝦醬高麗菜,蟹肉玉米羮,椰漿西米露,奶酪(原味/草莓/芒果),泰國香米飯,等等餐點。
嘻~看了是不是覺得很豐盛啊?!叮咚就是喜歡吃泰國菜,所以馬上買一張團購券來去"呷好料"囉!
以下叮咚就由餐廳上桌的順序來介紹我們吃的心得吧!


↑叮咚本來在想,不知道距離228公園裡的"台博館"近不近??
沒想到老爺去停車時,叮咚帶著蛋白二兄弟去找餐廳。
沒想到,距離台博館好近哦!一下我們就找到了餐廳的入口囉!


↑"元泰食"是位在地下一樓,在一樓平面有很多元泰食的廣告招牌,不怕你會錯過,嘻~
其中一個招牌下,還註明著壽星可享8折,同桌友人享9折的優惠。若持學生證則享85折優惠。
看來,元泰食的優惠也滿多的。大家可以事先詢問一下餐廳,有優惠去品嚐,更划算哦!


↑上桌後,就是先點菜囉!!
因為這回我們有帶小朋友一起來用餐,所以叮咚點的,大都是小朋友也喜歡吃的或是他們能吃的菜。


↑等候上菜的同時,老爺去停車還沒到餐廳來。
這時蛋蛋喊:『我要吃冰淇淋!!』
昏倒~泰國菜裡沒有冰淇淋啦!厚~怎麼忽然冒出這一句話咧?!
本來要想吃冰淇淋這事,算是小事,只要跟蛋蛋說明這裡沒有賣冰淇淋就好!
沒想到~白白聽到冰淇淋,也跟著加入想要吃冰淇淋的行列。
一直大喊:『冰淇淋。』然後我一直回應:『沒有冰淇淋啦!』
就這麼數來數往,我們這一桌變成了全店最吵旳一桌。而且吵到我都快要抓~狂~了~!


↑此時,叮咚忽然想到!!甜點裡不是有奶酪嗎??
雖然奶酪不是冰淇淋,但奶酪是甜的,而且~口味也滿像香草冰淇淋的,不是嗎?
於是叮咚就請店員先幫我送上二份甜點,一種"原味奶酪",另一種"草莓奶酪"。
(謝謝店員的服務,不會嫌我們這桌太吵或是太麻煩!)
原味給蛋蛋吃,因為知道白白愛吃草莓,所以給白白吃草莓口味奶酪。
結果~白白不吃啊!(可能不是冰淇淋,他也生氣了!)
所以就把草莓也給蛋蛋吃了,而蛋蛋滿愛吃奶酪的,他一個人全吃光光!


↑過沒多久,老爺總算來囉!(叮咚才有一種解脫的感覺。)
再來介紹一下元泰食的飲料區吧!
這裡的飲料有很多種可以選哦!!而且是可以一直續杯的。
熱的有熱"咖啡"以及"各式花茶"。
冰的有"紅茶"、"檸檬汁"、"冬瓜茶"以及很熱銷的"泰式奶茶"啊!
還有提供冰塊,都要自助式,自己來哦!
叮咚滿喜歡泰式奶茶,因為味道很濃。而蛋白二兄弟鍾愛檸檬汁,咦~他們的喜好有時我都很難理解。
老爺呢?!他每一樣都涉獵都喝很多,也沒說不好喝哦!呵~可見他愛喝,不然就是渴了。


↑"海鮮什錦沙律"。
有蝦子、花枝以及各種蔬菜。酸酸甜甜的,很開味的一道前菜。


↑"月亮炸蝦餅"。
叮咚覺得蝦餅很厚,大都是魚漿的味道,沒吃到蝦子的肉塊。
但我二個兒子吃的"蝦蝦叫"(台語)。可見有合他們的胃口,而且他們都吃原味,沒沾醬的。


↑"綠咖哩椰汁雞"。
因為知道老爺愛吃綠咖啡,所以叮咚特地點了綠咖哩給他。
老爺覺得不錯吃,叮咚為它還多吃了一碗泰國香米呢!厚~拌飯就很"呷粗飽"(台語)啊!


↑"蝦醬高麗菜"。厚~我愛死這道菜啦!
叮咚本來就愛吃蔬菜的梗,加上這蝦醬調味剛剛好,不會太鹹也不會有很重的海鮮腥味。
整道高麗菜脆脆甜甜的口感,加上大火快炒的香氣,色香味俱全。
總之,叮咚愛極了這道菜,一直到最後這一盤菜是我負責吃光光的。


↑"泰風炸豆腐"。
炸豆腐是為白白選的,因為他愛吃豆腐類的食材,但~炸豆腐今天居然不吃咧?!嗚~
所以這就由我和老爺負責了,但這炸豆腐就很一般般,但上頭的淋醬則是泰國酸甜醬,較不同。


↑"打抛豬"。
這個拌飯超好吃的,一點鹹鹹辣辣的口感,加上九層塔及肉末香,拌起飯來吃,又可以多吃幾碗飯。
本來是要拌飯給小朋友吃的,但是辣的,小朋友不能吃辣啊!
但為了小朋友要求改炒不辣的口味,我想~這道打抛豬,也不會好吃吧??
好啦!好啦!叮咚承認,是我自己想吃才點的啦!


↑"蟹肉玉米羮"。
湯品有三種,酸辣海鮮湯,青木瓜雞湯,還有蟹肉玉米羮三種。
試想你有小孩,你會點那一道??不用想太久吧?一定選蟹肉玉米羮吧?!
不過這道湯品還滿好喝的,小朋友們也很棒場。
叮咚自己也連喝了好幾小碗湯,只是有吃得到蝦肉、玉米和蛋花,卻好像沒吃到蟹肉咧??


↑蛋蛋滿愛喝玉米湯的,他自己一個人可以喝湯囉~!都不需要大人在旁幫忙。


↑炸豆腐在老爺的巧手下,塞進了一些打抛豬肉進去。嘻~變成另一道菜餚囉!

菜都要吃完囉!魚咧?!
看到別桌才來沒多久的客人,都有檸檬魚可吃,我這桌的魚,怎麼都還沒上啊?!
問了一下上菜的店員,他回:『我知道!』
咦?!知道,是故意讓魚最後才上桌的意思嗎??我不要啊~!
算了!等候時間,叮咚再去喝二杯泰式奶茶好了。而且還要順便去厠所一趟。(呵~喝太多奶茶囉!)


↑叮咚帶白白上完厠所回來後,"清蒸檸檬鱸魚"也總算上桌囉!


↑好可怕的魚啊!!
不是元泰食煮的不好或是處理不好,全都是叮咚"個人因素"。
因為我不太愛看到"整個食材"的菜色。像整隻的雞、鴨、魚,連白煮蝦也不愛吃!
點檸檬魚時,叮咚心理就己打定主意,我是不會去動它的。所以這道菜,就交給我們家老爺囉!


↑我家的白白,就相當愛吃魚。嗚~看得出來,這點就不是遺傳自叮咚我了。
在我們還在拍魚的同時,白白己經作出手勢及動作,清楚的表示:我要吃魚,我要吃魚!
好好笑的動作哦!這表示,魚很合他的胃口,他很想吃。


↑在老爺巧手分解魚肉魚刺,以及快速吃掉魚肉好手白白的配合下,這清蒸檸檬鱸魚,己被吃個清光。
嗯~除了魚頭之外。(我們家老爺今天也不吃魚頭,可能吃太飽囉!)
可見清蒸檸檬魚,也很新鮮好吃哦!


↑最後上甜點。我們剩下的甜點就是"芒果奶酪"以及"椰漿西米霞"二道甜點。
叮咚自動將芒果奶酪交給蛋蛋,沒想到蛋蛋也沒反對,自己一個人就把奶酪吃光。
而椰漿西米霞就交給老爺了,叮咚吃太飽囉!再也吃不下去啦!

"元泰食"的泰式菜色,四人份二大二小吃,對大人來講,實在是有點過飽。
若四個大人來吃,叮咚覺得菜不算大盤,每個人可能要多吃二碗香米飯才會飽。
若三個大人來吃,叮咚覺得是剛剛好。
只是吃飯咩~!本來就是吃個七,八分飽,吃巧不吃飽的。所以元泰食這一餐,叮咚覺得還算不錯呢!
推薦給喜愛吃泰國菜的朋友們,尤其泰式奶茶還無限量免費提供,是不錯的選擇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