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家,又來到台北市的228公園(舊稱:新公園)。
呵~本來是叮咚一個人要來”台博館”聽陽明山講座的。
但,老爺忽然~大發佛心。
咱們一家又可以一起出門去玩囉!
對了!
早上老爺七點半跑去"魯肉發"買了粥以及魯肉飯給我們當早餐後,
(比較像是在吃中餐吧??)
我們才出門哦!
(嘻~老爺今天表現的很讚哦!)

 



↑早點出門,就是怕假日不收費的停車格會客滿。
好在,運氣不錯!我們到達時,那條路上的停車格還有二格空車格。嘻~運氣好,心情也跟著大好!
不太好是~這太陽,也太大了點吧?!
從停好車到新公園側門入口,這沿路上的大太陽讓人揮汗如雨。
但蛋白二兄弟,卻絲毫不受影響.一路的往他們目標物”溜滑梯”前進,精神奕奕!
他們還挺熟門熟路的啊?!好像走入自家廚房似的.都不用大人指引帶路。

結果,沒過多久,咱們家白白在溜滑梯時,因害怕速度太快而用去手擋殺車,以至於有點手擦傷。
哎~這就是所謂的"樂極生悲"啊!


↑上回看的”普提樹”的紅葉,如今,都紛紛變成翠綠色了。


↑白白雖然有點手痛痛,但很快就忘記似的繼續玩溜滑梯。
還跟老爺要他出門帶的玩具袋,看看裡頭的玩具還在不在??


↑此時的蛋蛋,叮咚要求他比個帥帥的姿勢好讓我拍照。
咦?!倚著欄杆算是帥帥的姿勢嗎??


↑太陽實在太大了,我們一家換個角落去另一邊玩別的遊樂設施。
在一個有樹蔭下的石椅上,休息喝飲料。
沒想到~咱們家白白開始將玩具全都拿出來擺放在石椅上。
咦?!這是在擺攤賣二手玩具嗎??白白,在228公園裡,是禁止擺攤賣東西的喲~!
不過這裡很涼,我們想待,蚊蟲們也想待。待得越久就被咬的更久,嗚~白白還因此被咬了很多包呢!


↑公園裡不再是只有年長者在打太極拳或是外單功,元極舞之類的。
偶爾也會有年輕人在舞台上練團,打太極。或是像上圖的年輕人一樣在練"推手"!
推手這詞是叮咚的哥哥跟我講的,不然!我還以為他們在打詠春拳~!


↑小朋友溜滑梯溜久了,也想要玩點不一樣的設施。
這個翹翹板,不只小孩愛,連我這個大人都想要坐一下哩!!


↑叮咚早上10:00,其實在台博館還有一個陽明山的講座要參加。
而這一次的講座是跟五月份陽明山年度大事,很有相關的講座主題。那就是~蝴蝶!
陽明山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就是斑蝶科蝴蝶大發生的時候了。
這時的花、蟲天天都在熱鬧作媒,嘻~叮咚也和大家一樣,愛看熱鬧也愛趁此時觀察蝴蝶。
當然,每年跟蝴蝶有關的講座或是活動,更不想要錯過囉!
相關的講座內容,叮咚己寫出文章來了。有興趣的朋友請參閱:【講座】蝶戀飛舞-陽明山蝴蝶資源-20130526
在這段我消失的二個小時裡,蛋白二兄弟全權交由老爺代為照顧囉!
嗯~我家老爺顧的怎麼樣呢?!再繼續看下去便知道~


↑老爺說,他們兄弟倆在我離開時就一直在觀賞鴿子以及松鼠。
不時的跟著動物們跑來跑去,動來動去還有叫來叫去。動到他們都滿頭大汗,整個臉紅通通的。
便讓他們到"公園號"買個傳統的冰淇淋吃。他們拿著冰淇淋,都很乖的坐在公園椅子吃。
想著上回他們吃這家冰淇淋時,白白還小到不能自己拿著冰淇淋吃。
如今,他己經拿著很順手了,而且還不會滴得到處都是或是淋到衣服上。
(哎喲~老爺,你硬是要自拍。你看!都只拍到你的大頭啦!)



↑吃完冰淇淋,他們又開始碰碰跳囉!
蛋蛋跟老爺說:『我想要有個松鼠尾巴。』
老爺便把蛋蛋準備換穿的紅褲子捲成一個尾巴樣,然後一端夾在他的褲頭上,變成一個小尾巴。
之後蛋蛋就開始學松鼠的動作,到處跑到處跳。
奇怪?!怎麼會有飛翔的動作??松鼠又不是飛鼠應該不會飛吧??



↑白白看到哥哥有尾巴,你覺得他會不會也想擁有一個松鼠尾巴呢?答案是??
看照片也知道了吧!呵~
是的!他也想要跟哥哥一樣有個松鼠尾巴。
所以老爺就拿為他們擦汗用的紫色毛巾,幫白白也作了一個松鼠尾巴。
看著二兄弟跳來跳去的照片,就知道他們玩"學松鼠"的遊戲玩得很開心。


↑大家看了上圖照片,有沒有產生跟叮咚一樣的疑問呢??
當叮咚看了這張照片,便問了老爺一句話:『爸爸,這位爺爺好淡定啊!他不覺得吵嗎?』
老爺回:『嗯!他都沒有理他們,很認真在看手機。』
我滿佩服那位爺爺的,能如此處變不驚,淡定自得。
但,也對他有點不太好意思。其實我們家二個寶貝,一玩起來可是吵得很呢~!


↑最後是~松鼠在睡覺!呵~呵~其實這二個天兵,滿耍寶的。


↑在學松鼠跳跳跳後,老爺便帶他們往"台博館"正門方向移動。路經公厠旁椅子,坐著稍作休息。
叮咚發現照片中,怎麼有個小妹妹的人影咧?!
原來他們喝飲料的同時,也吸引了其他小朋友的目光呢!


↑老爺說之後他們二人都被這"騰雲號"蒸氣火車給吸引了,一直想要投幣聽火車的聲音。
本來老爺是要拿10元投下去的,但~投幣孔似乎被什麼東西卡住了?!
仔細一瞧,原來是一個10元硬幣,卡住了啊!!
老爺便用樹枝把那10元挖出來,然後再投進去給蛋白二兄弟看火車及聽火車聲。
呵~省了10元,也讓蛋白二兄弟開眼界。


↑二小時很快就過囉!咱們一家四口隨後便在台博館裡相聚會合。
蛋白二兄弟一來問我去哪裡了?再把他們看展覽時所拿到的小魚、珊瑚祈福留言卡,秀給我看。
因為留言卡的造型,可以固定在手腕上,所以最後都變成他們的手環,載在手上現寶。


↑隨後,我們便離開了台博館,打算往我們預定的餐廳前進。
咦?!路經228公園裡的水池,發現這隻夜鷺一點都不怕生,直挺挺的站在水池邊不動。
一時好奇的我,忍不住拿出相機來猛拍。卻拍到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的近距離照片。


↑哎喲~好近哦!越看越覺得夜鷺在瞪我咧?!
老爺回:『其實,他應該是在看水面裡的魚吧?!』


↑為了小朋友,叮咚拍完夜鷺,又拍了烏龜。
因為小朋友看到一整群的烏龜在曬太陽覺得很有趣,即使剛剛己經看過好一陣子了,還是想看。


↑一整群的群聚在一起曬太陽,還真是愜意啊!!
這樣~也算是數大便是美嗎??
呵~我想,應該有不少朋友,會支反對的意見吧!

今天本來是叮咚一個人要到台博館聽講座的,但前一晚老爺主動說要全家出動。
看著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時,本來叮咚一度還打算放棄去聽,或是想帶他們一起進場去聽的。
但,還好我沒有放棄。也還好我沒有堅持要帶小朋友一同入席去聽。
一來我會無法專心聽講,二來也會影響到講座的進行。
(現場真的發生有家長帶小朋友一同入場聆聽,帶小朋友卻吵鬧影響到講師的解說)
也很感謝老爺的體貼主動,一人玀自照顧二個寶貝二個小時,事後也沒有報怨。
讓大人和小朋友,都度過了美好的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