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晚沒有和老爺連絡上,也不知道老爺啥時會回家。
叮咚一早還是帶著蛋白二兄弟,來去阿嬤家玩囉!
因故叮咚累到根本食不下嚥,
還好有叮咚媽的愛心”竹筍雞湯”補充了元氣。
但,秋老虎的威力太強,
叮咚一直身體疲勞,口乾舌躁的。
蛋白二兄弟的胃口也不如前。
天啊!秋天開始,咱們是該來食補一下啊?!
看能不能,改善一下體質咧?!

蛋5Y5M20D 白3Y10M4D

 



↑一到阿嬤家(叮咚哥哥家),蛋白這二個小朋友又開始在沙潑上玩起貓道、狗道的遊戲。
蛋蛋玩到最後還跌進抱枕堆,跌個四腳朝天起不來.呵~
叮咚哥,沙潑枕不是我弄亂的哦!都是你外甥二個哦!!


↑叮咚因故近日實在沒什麼胃口,一早忙著要到媽媽家,也沒有吃早餐。
叮咚媽一早就上市場買了雞肉及新鮮的竹筍,煮了一鍋愛心竹筍雞肉湯,外加好吃早市賣的現煮貢丸。
哇~這碗愛心竹筍雞湯,暖胃也暖心。其他什麼都吃不下,就這湯,我喝了不少碗。
喝完了熱湯,叮咚無力又跑去媽媽房間繼續補眠去。(實在是太累了我~)
哎~帶小朋友去看他,反而害她一個人顧小孩,不過對阿嬤來講:這也算是甜蜜的負擔吧!呵~

只是這一覺叮咚也睡的不是很安穩。
一會兒窗外吵鬧(媽媽家二樓,什麼聲音都聽的一清二楚),
一會兒蛋蛋吵著要阿嬤帶他去溜滑梯(其實他的目的是要阿嬤買玩具),吵到我根本睡不好。
為了不讓蛋白二兄弟繼續吵阿嬤,叮咚只好告別媽媽帶他們回家去囉!
叮咚媽知道我要帶他們回去了,便開始打包很多生鮮食材及一些熟食,讓我回家方便料理中、晚餐。
叮咚每回從媽媽家離開總是大包小包的帶,真像是以前人常說的”女兒賊”啊!
不過若沒有媽媽的經驗以及判斷,叮咚自己到早市(菜市場)購買的生鮮肉品,其實都是不合格的。
若沒有媽媽把關,其實我還真不會去買雞鴨魚肉之類的肉品。


↑蛋蛋一直跟阿嬤吵要買玩具,為了不再讓阿嬤破費,叮咚就自己帶著他們二兄弟去買玩具。
來到我最愛來的”佳發”,它是件玩具批發商店。
它就位在五股交流道附近新五路接中山路(新北大道)的交接路口。
佳發裡頭的玩具優劣參差,價格也有高有低。若想省一點,來這裡比價其實是很划算的。


↑上圖照片,只要是小朋友自己選的玩具,他們大都很熱意自己拿。
咦?!蛋蛋早上的上衣不是紅色的嗎??怎麼變成綠色的啊??
對厚~軒軒早上的上衣是綠色的咧!該不會他們兄弟倆趁我睡著時互換了嗎?!


↑買完玩具回到家後,老爺也從台中回到家了呢!
太好了,我把蛋白二兄弟交給老爺後,我出門買冰的去囉!
今天不知怎麼了?!超級渴的,但住家附近又沒有什麼好吃又解渴的冰品,只好騎車到處逛逛。
騎到明志路三段附近,叮咚發現了"清玉"呢!可見明志大學這學區,真是泰山餐飲的一級戰區。
只是清玉分店如雨後春筍般東開一間,西開一間,忽然間,清玉好像到處都可見呢!
加上前陣子新聞說清玉的糖度很高,約有二十顆方糖的甜度,似乎購買的人氣也變少了許多。
叮咚這回從點到等,也大約等了五分鐘左右就完成了。


↑一杯"招牌翡翠檸檬",黃金比例。
吸一口,哇~檸檬真是解渴,但~好酸啊!!叮咚還是不太愛酸性的食物。


↑回到家,看到蛋白二兄弟己經開始在玩新買的玩具囉!
蛋蛋玩可變型的機器人,而白白卻在玩釣魚及扮家家酒的玩具。
哎~蛋蛋選擇的是很小男生喜愛的玩具,但白白為什麼總是挑選較偏像女生的玩具咧?!
有同學跟我說:『還好他沒抱洋娃娃,妳就要放心了。』
還有朋友跟我說:『現在的主廚大都是男性啊!』
呵~聽了他們說的話,叮咚其實心裡也就沒那麼擔心了。


↑晚餐時間,叮咚開始準備老爺在家之美味晚餐。
料理最讓我頭痛的,就是上圖同事送的"蔥油餅"啦!
一來這蔥油餅的麵糰是一大糰的,我要先用成一小塊,再想辦法把它捍平。
家裡沒有捍麵棍,叮咚臨時找了個米酒空瓶來代替。
又怕麵糰沾粘瓶身或砧板,叮咚在麵糰上下方都放了一層塑膠袋。
好不容易捍的又薄又大張,一入煎鍋後,就又縮水了。嗚~
再回頭說鍋子好了,叮咚家的平底鍋是白鐵的,所以導熱又快,若不注意食材很容易焦黑。
但麵糰又沒有全捍好,所以要一邊捍麵糰,另一邊要顧煎鍋,忙的得啊~!
用到一半受不了,趕快叫老爺進來幫忙捍麵糰。
沒想到蛋白二兄弟也進來,一個想要幫忙,另一個想要看我煎蔥油餅。
總之~為了煎蔥油餅,叮咚忙翻天囉!下回,我不要再用蔥油餅了啦!厚~


↑今天的晚餐,除了蔥油餅為主食之外,再來就是叮咚媽提供的蔬菜及竹筍貢丸雞湯。
昨天剩下的小香腸和甜不辣,再煎三個荷包蛋。呵~大功完成囉!
哎喲~在廚房裡忙了一陣子,又熱又渴的,即使煮的都大家愛吃的,但我卻變成沒什麼胃口了啊!


↑感謝老爺和蛋白二兄弟,這回有給我面子,煮的菜都有吃哦!
嗚~太好了。煮的這麼辛苦,總算有代價囉!

蛋蛋最近開始會吃蔬菜了,但還是挑蔬菜的種類。
而白白則是綠色的蔬菜都不吃,但白色,黃色的蔬菜是吃的。呵~
白白只要綠色的都不行,連老師都在連絡簿上都有註明,真是傷腦筋的小朋友啊!
希望這個問題以後會越來越少才好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