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3年1月29日(週三,封關T+2)
時間:AM09:50~PM10:13

陽明山-平菁街42巷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

 


平菁街平菁街,每一年都聽到大家去平菁街拍櫻花。哎~但叮咚腦袋裡就是想不起來平菁街要怎麼去?
28日老爺己先去拍,拍回來的照片吸引了我今年一定要去朝拜一下才行。
先是和老爺大略的溝通一下後,叮咚這個路痴隔日就出發到陽明山平等里,找尋"平菁街42巷"。



↑叮咚從仰德大道接永公路,在仰德大道那一段後頭是警用機車一直跟隨著我後方,讓我很是緊張。
(奇怪?!我又沒有做什麼壞事?緊張什麼?)
轉進永公路後,一直記得老爺說的:『不要左轉進245巷,那會到東方寺去,要右轉一直走永公路。』
聽老爺的話右彎一直走永公路,咦?!這永公路怎麼這麼長,還上上下下的,到底對不對啊?!
忽然到一區很眼熟的區域:平等里!咦?!這裡我好像有來過??
看到"松竹園",咦?!老爺有提到這一間餐廳呢!!但要騎過去還是在這附近??
拜智慧型手機所賜,叮咚拿起了手機查詢地圖,嗯!要再往前騎去才行。
再下下上上的過了"大樹下小饅頭",咦?!我好像有來這間吃過飯咧?!呵~記憶有點回來了。
再來看著沿路的平菁街巷數越來越大,越來越大,沿途都是畫紅線及禁停的路障在一旁。
心想:應該差不多要到了吧?!
最後總算到了一處有人停下車,且抬頭在拍照的櫻花樹旁停車下來。(此時我人站在43巷)
叮咚疑惑:就這麼三、四顆櫻花,有美到要讓人千辛萬苦前來此拍照賞花嗎??



↑不過我還是將機車,再往43巷內停進去一些,打算下來拍幾張照片後便離開。
此時我才注意,為什麼大家都往另一條巷子走過去呢?!
哦!那條巷子裡,好像有更多櫻花樹呢?!(我是白痴,那裡才是平菁街42巷!)



↑哎喲~真的不能怪叮咚太笨,一來我沒有記好老爺說的巷數。
二來現場太陽好大哦!!亮到我根本無法看清手機的螢幕,更不用說上網查到底是幾巷?



↑走進"禾豐農園"才驚覺,咦?!這間我10幾年前有和同事來吃過呢?!
吃什麼我到是不記得了,好不好吃更不記得。
我只記得,我們一行人在門口前拍照拍的很開心,而且那天好像是來採草莓的?!呵~
咦?!那時也沒見農園種櫻花樹啊?!難道這是近幾年來種的心血?!




↑哇~!太離譜了吧?!這一整排的櫻花樹,太離譜了吧?!
有白色柵欄的是農園所種的櫻花,再過去一排灰色水泥牆是民宅所種的櫻花。


↑看太陽有多烈就好?!我墨鏡都捨不得拿下來。
因為這回每一張櫻花照我都喜歡,有藍天配粉紅櫻花真是怎麼拍都是美景。
所以叮咚這回就不縮圖排列組合啦!將我在短時間裡所拍的每一張照片,都PO上來和大家分享。



↑哎喲~這裡都會不小心拍到電線桿!只好東閃西閃才能避開電線桿的入鏡。



↑『有蜜蜂!!』這句話是在場的遊客,十個裡有五個都會講的話。
呵~其實櫻花開花的目的,不就是要吸引昆蟲來吸蜜傳花粉嗎??
所以看到蜜蜂是正常的,他們都在作"正經事"。
反而是我們這群人,這群遊客才是不速之客。
我們不能反客為主,所以到此賞花拍花,要注意主人家(自然界裡的昆蟲)的規矩。
還有不要隨便亂停車,也不要開車進巷子裡,小小一條巷子裡要閃人又要閃車又要專心拍照,很累!



↑試試看遠拍的構圖,疑~好雜哦!



↑帶便當的蜜蜂,呵~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他的腳都沾上滿滿的花粉囉!



↑人有多少?!看我自拍背後的人就知道啦!



↑拍到這裡,叮咚好像沒有什麼構圖的FU了厚?!呵~開始亂拍了起來。



↑哇!總算找到開得滿像一顆愛心的櫻花囉!有像嗎?




↑現場滿是高手雲集,叮咚的小相機,似乎小巫見大巫囉!!
圍牆旁還有人賣行動咖啡。嗯~賞櫻花喝咖啡,似乎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哦!



↑拍到後頭,看到有點嫩葉出來的櫻花,才感覺到綠色加點粉紅加點藍,似乎也很美呢!



↑想起陽明山花季裡的一個拍照上傳FB活動。
(叮咚參與之活動照片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667468966609920&set=gm.240446809459715&type=1&theater
就是要將您在台北市所發現的櫻花,不管落花或是盛開的櫻花,
只要和自己心愛的公仔或比出愛心二種主題的櫻花照,就可以PO上FB參加活動比賽。
叮咚其實一直很想參加,但上回在花卉試驗中心,拿出自己心愛的貓頭鷹吊飾來拍時,
拍出來的照片,不是貓頭鷹糊,就是背後的櫻花糊,沒有剛剛好二個都清楚的照片。呵~
您看,上圖二張的結果,就是叮咚的意思,這樣根本無法拿出去參加活動咩!
不要說我怎麼不會放在櫻花樹上再去近拍。厚~一來櫻花樹太高,二來即使夠高但我怕傷到樹或花。
總之,一個人沒帶腳架,想要拍到如願的照片,真不簡單。




↑最後叮咚鼓起勇氣,邀請了現場一對情侶來幫我這個忙。
他們其實還忙著在自拍,卻不會因為叮咚突如其來的要求而不高興,反而很樂意幫助我。
其實我當時帶著墨鏡,應該也看不出我個人眼神中的誠懇吧?!呵~
但,真的很謝謝他們,有他們的幫助,叮咚覺得一整天都過得好開心哦!
看著照片中,那一男一女的手比出個圓滿的愛心,真的感覺好好哦!各位,是吧?!


平菁街的櫻花是粉紅色的,有別於陽明山常見的桃紅色山櫻花(緋寒櫻)。
我家老爺說是:『寒櫻。』(參考網站:陽明山平等里的櫻花,絕美!
其實不論那種櫻,在這一片粉紅色的櫻花海中,心情都會變得很粉紅。
愛花喜櫻的朋友,動作要加快囉!平菁街42巷的櫻花盛開了,等著您的到來欣賞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