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2年3月3日(星期日)
時間:AM12:15~AM12:25
成員:叮咚去外帶.老爺和蛋白二兄弟都有品嚐到

滿來溫泉拉麵 新北投中山路1-8號 02-2894-9588



二訪日期:103年1月18日(週六)
時間:AM11:30~PM12:28
成員:叮咚一人(內用)
香辣拉麵180元 招牌炸豆腐40元(幸運鈴活動可半價20元)

 


說也奇怪,在叮咚和老爺的記憶裡,滿來拉麵不是在水都旁邊那一家嗎??
什麼時候在新北投捷運站旁附近,也出現了一家滿來溫泉拉麵呢?!
事情原由叮咚也不太清楚,不過,去吃一趟不就曉得了!


↑早上叮咚去拍陽明公園服務中心前的吉野櫻後,又去了陽明書屋拍杜鵑。
從湖山路接湖底路回北投時,順路去一下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泡一下腳,舒服一下。
呵~大家又會說我很忙厚?!其實這些景點,都是順路的啦~並不會很遠。
只是一泡腳後,時間就拖近了中午用餐時間,等到叮咚到達滿來拉麵門口時,己經一群人在候位了。
昏倒~這排下去,我要幾點才吃得到一口麵咧?!


↑這裡候位,不要笨笨的等候服務人員來詢問你哦!
自己要主動一點,先去"候位本"上寫上自己的姓名及人數,這樣才能安排進"候位順序"裡哦!
叮咚一看門口那~麼~多~人~。己經不想現場吃了,還是外帶吧!
便先進去詢問一下,外帶是否也要寫候位本??
還好不用,只要馬上點馬上付款,再稍等一下,就可以外帶回家,慢慢享用囉!


↑門口牆上,也有拉麵及飲料的菜單。
拉麵的價錢差距很大,從110元至200元都有。當然價錢越貴,食材就越豐富哦!


↑小菜的菜單。看起來,是不是也很豐富啊?!
比較招牌的小菜,當然就是那"溫泉蛋"囉!第一次來,沒吃過的朋友,不妨可以點來品嚐看看。


↑看到這一張告示,大家應該多少明白,滿來溫泉拉麵應是"搬家",而不是換老品的"山寨版"哦!
(其實之前的告示更為清楚,只是目前改這一張比較"婉轉"一點的告示。)


↑店內的裝潢,很有民歌時期,那時北投"那卡西"風格。
但店內是播放日本古早歌曲,叮咚聽嘸!


↑裝潢還有那淡淡的日式溫泉風味,叮咚只看到男湯,不見女湯在那?
大家有沒有注意到?!現場的客人幾乎都是學生族或是年輕人居多呢?!
其實在滿來舊址時,叮咚就覺得:怎麼大部份都是年輕人來吃啊?!
可見,這裡吃拉麵的客層群,大部份都很年輕才是。
間接的,叮咚來外帶,這也表示,我也嘛~很年輕哦!呵~
(老爺回:『繞這麼多話,其實妳是要說自己年輕吧?!』)切~知道還講,飛踢~~~~~!


↑牆上也有日式的菜單,洋洋灑灑一整排。叮咚還是覺得:門外的菜單,清楚多了。
可是就會和室內的裝潢風格,不太符合。


↑店家也有把拉麵種類作一個簡單的分類,讓大家比較好選擇。
上圖左照,還有寫名店家的"優惠活動-幸福鈴",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。
這一期的"幸運鈴活動"是送"招牌炸豆腐"。
因為滿來是用傳統的方式在送單,只要現場客人有點炸豆腐,就有資格參加自己送單邊敲鈴鐺的活動。
只要送單進廚所時,會讓鈴聲鐺一聲,你這次點的炸豆腐就可以半價優惠囉!沒鐺,就全額付錢囉!

叮咚在等候外帶的同時,也有人挑戰送單幸運鈴聲。
一位女生在送單時太用力了,以至於送單夾在半途中,就打轉停住。挑戰失敗!
而同桌另一位男生,再挑戰一次時,噹~的一聲,就成功了!
此時大家給於讚嘆聲,讓那位男生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示意一下,就害羞的急忙坐下來。
呵~可見,這個小小的幸運鈴活動,也間接帶動店裡用餐的輕鬆氣氛。

上圖右下角照,是本月VIP卡的價惠活動。


↑叮咚詢問了一下,原來是滿來也有"集點券"。(也是名片)
只要消費滿300就可以蓋一個章,滿十個章就可以換一張VIP卡,有效期限一年。
一年內店家都會在店裡寫明VIP卡的價惠活動,以今天來看是送"招牌炸豆腐"。
這樣算一算,至少要在店裡消費3000元,才能換一張一年期限的VIP卡。
而且還不是餐點打折扣,反而是消費滿一定額度才送小菜。
想不想辦VIP卡,就看個人價值觀哦!若想集,大家可要主動告知,不然店家很忙很容易遺忘哦~


↑等了十幾分,叮咚外帶的餐點也拿到了。再從北投騎車回泰山,拉麵當然也有些冷了。
還好叮咚事先跟店家告知,請他們將麵和湯分開放。
則店家卻很貼心,將麵和食材放一盒,湯再另放一盒,還分別在盒上註明是正油或是白湯,很好分辦。
回到家,叮咚只要將湯的那盒加熱,再倒進麵和食材那一碗。吃起來的口感,和現場吃也差不多哦!

上圖是"正油什錦拉麵"190元,醬油口味的湯底,食材很豐富。
有豬肉片,蝦子,花枝,魚丸,半個蛋,筍片,菁菜等等食材。
用料實在鮮甜好吃,醬油湯底雖叮咚覺得有點鹹,不過老爺卻說剛剛好,還說本來就是這個味道。


↑叮咚吃"白湯叉燒拉麵"130元。
這碗拉麵和什錦的相較,就差別很大了。食材有叉燒,半個蛋,筍片,海帶芽,青菜等等食材。
但白湯就是肫骨湯底,沒有過重的豬油耗味,加上湯中又喝得到蒜香味,叮咚比較喜愛。
若下回大家不知道點什麼湯底的拉麵好吃?我想,白湯算是比較安全的選擇。


↑"溫泉蛋"25元。叮咚買了二顆,蛋白二兄弟不吃,全給老爺給吃了。
老爺說:『就沒有熟的蛋啊!味道跟以前一樣,沒有變~』


↑"排骨"60元。這是蛋白二兄弟的最愛,也是為了他們特點的。
滿來的排骨是傳統口味的台式炸排骨,沒有過多的粉漿,傳統醬油及胡椒醃漬後再炸。
即使外帶己經有一陣子了,也不會有過油的油耗味。讚!


↑"涼拌脆魚皮"60元。
其實叮咚本來是想點"魚卵沙拉"的,但價錢要150元,算一算,我這一頓要價近600元,太貴囉!
只好改選單價便宜一點的魚皮,才沒有荷包失血過多。
不過回家一打開來看,哎喲~這會不會魚腥味很重呢?叮咚其實滿害怕的。
但,嚐過之後,發現除了有脆脆的魚皮之外,裡頭還有醃漬過的小黃瓜,洋蔥絲,還有辣椒提味。
吃起來魚皮,就沒有叮咚害怕的魚腥味。反而越吃到後頭,沾上碗底的醬汁越多的魚皮,超辣的啊~!

吃過這一家的拉麵後,叮咚覺得跟我前幾年吃的滿來大同小異呢!
若問我會不會回頭再去吃呢?我想,我應該會去吃,但~會選個人少的時候,進去店裡頭吃。
不過,要去吃之前,我一定會先去泡個腳,再來去吃。嘻~!!





叮咚二訪的食記如下:


↑今早和老爺請個假,到陽明山的山仔后"花卉試驗中心"參觀103年的茶花展。
看了二個小時左右,叮咚就下山來尋找"士林的吳氏宗祠"櫻花,但苦尋10多分鐘迷路,只好先放棄。
找路找到肚子餓,便想到了"滿來溫泉拉麵"。
嘻~沒想到再回頭尋找這一篇食記補記時,才知道這中間己間隔了十個月之久。
今天的再訪,在假日用餐時間,門口依舊是人潮不少。





↑叮咚己大約11:30左右到達了,但可惜晚來一步,中午的第一梯次用餐人數己滿,只好再門口等候。
這裡候位記得要先自己寫單子,等到門口的服務人員叫號,便可入內用餐。
因為還要等候第一梯次的食客吃完,這中間的時間,服務人員會先為您點餐。
等到叫號可入內用餐時,便會直接將您點的菜單送進廚房,減少點菜時間。



↑等到叮咚入內坐到位子時,也是二十分鐘後的時間了。厚~等好久。
不過這個"幸運鈴"的活動,叮咚也有機會參加哦!
因為我這回內用有點"招牌炸豆腐",若能自行送單成功鈴聲響起,我便有炸豆腐半價的優惠。
不能練習又是第一次試送單,其實叮咚有點緊張。
沒想到一投,就成功送到廚房並且噹~了一聲!呵~這一聲便表示叮咚這回炸豆腐,就有半價囉!



↑叮咚不知那來的失心瘋,本來想要點白湯類的拉麵,但不知怎麼了忽然想吃辣一點的拉麵?!
便開口說了:『香辣拉麵。』
當我看到這一碗滿是辣油的拉麵上桌(其實香氣十足),卻開始有點害怕的感覺,好像很辣的樣子?



↑算了!點了都點了,那有不吃的道理。牙一咬心一橫,便開始吃起拉麵來。
嗯~雖然看起來很辣,但其實辣油香氣很足。多吃幾口,舌頭就不覺得辣了。
只是辣油尾韻有點苦味出來,可能辣油有點炒過焦,才會略帶苦味。
蕎麥麵也Q勁十足,軟硬適中。可惜啊~可惜啊~
叮咚用餐時,同桌不同組的斜對面客人,一直猛盯著叮咚看。哎~害我一點胃口都沒有了。
其實也不能怪他,因為他是遠從日本來台灣觀光的日本人,本來就對台灣很好奇了吧?!
加上叮咚又獨自一人用餐,吃了拉麵又吃炸豆腐還猛拍照,可能連日本人都覺得我吃多又怪吧?!



↑對了!我忘記我不應該點有"叉燒"的拉麵。因為滿來的叉燒肉很厚,油花也會跟著多啊!
叮咚怕油花厚多的叉燒,所以我不應該點這個的,我應該點什錦類的拉麵才是。
嗚~果然隔了十個月左右的事情,叮咚一點都不記得不要點叉燒一事了啦!



↑半價優惠的"招牌炸豆腐"很好吃哦!
一份有四塊,是用雞蛋豆腐炸出來的炸豆腐。炸粉薄,豆腐軟,搭配上醬汁,清爽好吃。
唯一缺點是~很燙啊!入口時,請大家要小口一點,以免燙口哦!


間隔十個月後,叮咚總算又來吃碗溫泉拉麵了。
等候位子的時間滿久的,還好此行只有我一個人來,若有小朋友同行,可能會不耐等吧!
只是等候時遇到一位對女性很沒有禮貎的男性,讓我覺得那位男性很倒人胃口。
即使是熱戀中的情侶,也不能在他友人的面前緊抱著自己的女友不放,
還不顧女友的反對硬要抱著女友坐在他腿上,還猛搖猛晃的不停笑說:『沒辦法!我們熱戀期。』
厚~我真替那女生感到惋惜,像這樣的男性一點都不尊重女性,很差勁!
一直到我入內用餐時,一直被人盯著看。(害我吃麵都吃得超快的!)
嗚~這回用餐的情緒都沒有了啦!食物再怎麼好吃,過程及心情不對,就不好吃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