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105年6月30日(星期四)
成員:叮咚
時間:PM04:19~PM04:35

中島甜不辣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一段144號...
 



叮咚一直在找尋回家途中可以吃個小點心的甜不辣。
因為從今年六月白白畢業之後,我再不會有機會,回到南港區吃"阿來甜不辣"了。
(相關文章:【北市南港】阿來甜不辣(甜不辣千千萬萬家唯獨此家就愛它)-20141006
想找個台北,三重,新莊,泰山等地能中途休息,吃個小點心的小店。
這樣帶小朋友從台北回到泰山有個中途休息的地方吃個點心,他們才會不覺得累。
這間"中島甜不辣"其實離我回程路必走的忠孝橋來講,並不太順路。
除非是去台北橋附近辦事或是買伴手禮時,才會比較順路。



叮咚停車的地方算是它的後門,下回若有機會再去停它前門,再來拍照。
其實叮咚人生的三分之一(國小之前)是住在這個附近,所以這裡有我不少幼兒時期的回憶。




除了牆上的菜單,每個桌上也有一個點菜單。
叮咚沒有想很多,就只單純點了一份小的"中島甜不辣"。



我坐後門這區,其實離冷氣不算遠。本以為可以涼涼爽爽的吃甜不辣,但~
但這個門開開關關的人還不少,所以熱氣還是不時的闖了進來。
客人不算,店家老闆,麵攤老闆不時走來走去呢?!好忙碌啊!!
下回我要改坐別的位置。呵~換正面那一邊。



叮咚忘記把照片轉過來就PO了,呵~而且還拍的好模糊。SORRY~
桌上有三種調味料,胡椒粉,黑醋,辣油。
可以用來調味用,請大家先吃過原味後,再加點辣油,味道會變的不過甜且較有香氣。



上桌了,熱氣騰騰叮咚就拍照了。
呵~其實叮咚現在拍照片都是一上桌就拍三~四張就速速結束。
因為怕會擔誤大家吃飯時間,所以現在拍食記照片,都快快快~快拍完,然後就趁熱享受美食啦!
所以很多時候照片都會然熱騰騰的蒸氣。噗~感覺好像很猴急想要快點吃美食的感覺。



中島甜不辣小份的內容大約有小條的甜不辣,豬血糕,炸餛飩,白蘿蔔,切片的黑輪等等食材。
比較令我驚訝的是,居然醬汁是黑色的呢!!
甜不辣是黑色的,這是叮咚頭一次見過。
先不吃別的,先吃吃看這個醬,第一口入味有很重的味噌味道,再來就是醬油膏的味道。
叮咚想,應該就這二種醬調合在一起的吧?!吃到後頭醬油膏的味道偏重,味噌味吃不出來了。
吃到一半我就又加了辣油,嗯~中島的辣油不會太辣,有一點香氣。
整個醬味的味道就變得不同,好吃多了。
最後那碗湯,不用混到醬汁也好喝,太好了!!
叮咚不愛喝加了醬汁的湯,這樣清爽的喝,口感也不會一直太濃重。
上回在三重另一家喝到只有淡淡柴魚味的湯,沒有任何鹹味的熱開水,
我心裡大喊:這也太~~清淡了吧?!
所以那家我連寫的動力都沒有啦!就不跟大家介紹啦!


中島甜不辣的甜不辣,叮咚會把它列為想吃甜不辣就會去的店。
它位在三重很熱鬧的三和夜市附近。三和路上雖然停車會有點亂,有點難停。
但只要順路有機會,叮咚也是會想要再去附近走走吃吃。畢竟那附近也有很多小時候的回憶美食店。
本來也想點"紅糟燒肉"的,但叮咚自己會做燒肉,想想自己想吃就自己炸!因此今天就沒有點了。
下回有機會再來試試看羮麵類的美食,屆時再來和大家分享哦!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