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923-新莊文藝中心-值勤22-秘境之森,貓頭鷹特展.jpg
叮咚這一日,是我第3回到三樓貓頭鷹特展值勤的日子。
回家整理照片時,回想,從9月份開始,
每星期六,都會到這裡值勤。
算一算四週過去了,今天應該是第4回了,
怎麼我的志工日記寫到今天才是第3篇?!
9/16那一天的星期六,
我去做什麼了?我有值勤嗎?
那一天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
天啊~我越想越慌張,我怎麼對那一天的事情失憶了啊?!
結果~
我想了很久,才想起來。
原來那一天我因有事,所以請假沒去當志工。
啊~我的腦袋是怎麼了啊??

 

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回題,今天是叮咚第三回到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三樓多功能室"貓頭鷹特展"值班的日子。
這週叮咚的身體有點不適,因為腸胃型感冒,從星期一早晨起床就頭昏眼花。
看了醫生,卻因為病徵在當時沒有全發出來,雖然吃了藥,但有些病徵在之後幾天慢慢出現。
其實心裡還有一件事,讓我有點壓力在,
就是明天9/24的早上,我要帶一團30人左右的團體,要參觀二,三樓特展的導覽。
哎~嘴裡雖說:[我又不是沒導覽過,怎麼會緊張呢??]
但我知道,我心理的壓力也是不小,也是會緊張。
我常在想,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每回做導覽的事前準備,都花了我不少時間。
更何況這次導覽需要從10:30開始,一直到11:50分,算一算也要講個1小時20分鐘呢!!
加上這團體成員,大都是高齡的長輩們,我光想這些~壓力就更大了!!
哎~所以打算今天利用早上勤值的時候,先演練一下在三樓貓頭鷹特展時,我要說些什麼??
下午值勤後,先去吃個飯,再回到二樓三昧堂布袋戲特展,練習一下我要介紹什麼?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今天一早,天氣好好哦!
看著晴朗無雲的天空,實在是無心欣賞,一心只想快快進入中心裡。
在服務台簽到,跟中心工讀生及志工黟伴打完招呼後,倒了水,便上去三樓值勤去囉!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三樓多功能室,從右側男廁這邊樓梯上行,即可到達。
入口在上圖左手邊長廊中段,有隻貓頭鷹看板的右邊進入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入口處,有策展人及贊助者的介紹。
咦?!我現在就在練習如何導覽解說了嗎??呵~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今天依序要來詳細介紹,由左往右第三櫃裡的內容哦!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從櫃內的文字解說開始,第一個要介紹的是吳夫人的"香水貓頭鷹"。
仔細看貓頭鷹造型的香水瓶,好精緻漂亮哦!
若是我,用完也會捨不得丟棄,而留下來保存著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第二個貓頭鷹要介紹的是"台北縣英速魔法學院貓頭鷹"。
英速魔法學院,其實是新北市為了小五的學子們,創立一個三天二夜全程英文教學的生活營。
這生活營分散在三個不同體驗的學區,大致區分有茶品文化,高爾夫球以及露營團體生活等等主題的學區。
吳校長則是第一屆,負責疇備教具及設計紀念品的負責人。
而這貓頭鷹撲滿,就是他設計出來的,用來贈送給參與學員的紀念品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第三個貓頭鷹要介紹的是"防蚊貓頭鷹"。
在一堆防蚊產品中,這樣貓頭鷹造型的防蚊片,其實還真不見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再來是陶瓷材質的貓頭鷹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像這樣大大身體有中空的,大都是做為燈飾的貓頭鷹,可以放小蠟燭的燭台或是薰香用的薰香台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是故宮博物館出品的作區,是跟戰國時代有關係的設計作品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個貓頭鷹造型蠻特別的,只是我還不出來它有什麼功能,大家知道嗎??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貓頭鷹造型的陶笛以及飾品小盒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貓頭鷹造型的瓷器
叮咚蠻喜歡這樣白白淨淨的造型,沒有多餘的色彩,單單簡單幾筆線條就能展現出貓頭鷹的特色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應該是貓頭鷹的掛飾了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二個作品叮咚有點看不出來材質,不過~應該是陶瓷的貓頭鷹。
尤其上上那一張,個頭小小的還張著大嘴,就像是在等候食物的小鳥一般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應該是石雕,標準的身形大大的眼睛,也很可愛!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算是陶瓷作品,身上的顏色是多了一點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又一對小小可愛又白白淨淨的貓頭鷹陶瓷飾品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應該也是石雕。只是我覺得~它有點像是外星人搭著外太空的船,來到了台灣,呵呵~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貓頭鷹造型的筷架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三個極小,每個都大約3~5公分那麼高。
而且每個頭頂上,都有細小的孔洞,叮咚猜應該是放鹽或是胡椒的調味瓶?!呵呵~像吧?!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像是鐵製的水果叉,每根叉子上都有貓頭鷹的圖案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是精小可愛的醬油碟,大小約長寬5~6公分左右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幾個大約5~8公分大小的是貓頭鷹造型的陶瓷飾品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有點像是陶土的作品,由一塊塊陶土粘製成型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一樣是整個大大的,肚子中空的燭台或是薰香台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看不太出來是什麼用品,不過依大小及樣式,猜測應該是筷架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這是1樓藝術廳的"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第二十八屆美術班畢業美展-26種失眠的方式"畫展。
畫展中推出了五款畫卡,可以讓大家免費索取哦!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今天因為外牆維修的關係,看不到室外的天空美景了。
可惜了點~但還是安全為重。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一樣在特展中簽了名,這次多畫了一隻貓頭鷹,好像~有點不太像厚?!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特展的明信片活動,還是持續著哦!!
大家喜歡的話,別忘了來參觀領取哦~!
 

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好了!到了時間一點左右,午班志工來臨後,就是叮咚今天值勤結束的時候。
先離開中心,去簡單吃個中餐,再回中心去二樓三昧堂精工布袋戲特展,演練一下。
若有時間,再去一樓藝術廳參觀"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第二十八屆美術班畢業美展-26種失眠的方式"的展覽。
回家再整理一下資料,並準備好我要導覽時會需要用到的物品,
好啦!期待明天導覽時能一切順利啊~!各位晩安囉~【新莊文藝中心】秘境之森-貓頭鷹特展(3樓多功能室-第22回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