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下山前,叮咚告知佳良先走一步,請佳良慢慢收拾.(叮咚腳程慢,所以先走咩~)才剛開始走,就遇到另一組登山隊在集合隊員報數,天啊~小小的步道就擠滿了人,別人是塞車,我居然遇到了塞人,還被不認識山友問,妳是在等集合嗎?可不可以不要停在這.叮咚也不想停在這啊!前面的都動不了,而且我也不是在等集合啊~我也要下山的!在這人群中大約過了十分吧!才有了流動,快哦!超車,超車,快點下山哦!!在數十分陡下坡連走,叮咚的大小腿隨即出現了痠痛症狀,靜站一會二腿也會自然而然的抖動,完了~回去一定鐵腿,這種陡下坡如果叫我由下往上爬,我一定會哭出來的.快到達山底時,遇到林老師,跟林老師說明了我的感想,老師回,就是知道大家的體力,才會選擇這樣的行程,不然別說妳會哭,全隊的都會哭哦!嘻~林老師,你真的英明啊!這個行程排的真是恰到好處,不然全隊一起哭一定很難看.

 

忘了說明,山上的路程可以在古戰場紀念碑處欣賞到楓紅,巨木,但是須要抬頭才可欣賞的到,(楓紅樹很高的哦!)從這段路往山頂走到石門隘口處,也可以欣賞到滿多的楓紅,這裡的楓葉有二種,一種是真正能火紅的青楓(楓樹科),另一種是呈現褐黃的楓香(金縷梅科).而下山的路線(木梯這一條)則可以欣賞到高大的台灣櫸木優美的林相,台灣櫸木也變色,約是暗褐帶微紅的顏色,鴨米仔老師笑稱是燒焦的顏色,令我映象深刻啊!

回頭繼續說,當隊伍到達山底天然湖時也就是我們馬拉邦山的最後一個點囉~在天然湖搭板車要回到遊覽車接駁處.好笑的來了!坐板車上山還好坐,但坐板車下山才恐怖,因為下山重力加速度的關係,板車車速快,又殺車的急,全車人是半笑半尖叫的坐在板子上.靠車邊的還有桿子可以扶,坐中間的還要用盡餘力挻腰縮臀,才能不隨波搖晃(佳良就是坐中間的,坐到一半還屁屁抽筋,被陳大哥用力k了好多下.不哭~不哭~再忍一會就好了!).板車行走時,路旁的遊客無一不對著我們車上的隊員們行注目禮,我們非但不害羞還回答新年快樂哦~很可愛的一群隊友吧!山友就是這麼和善,雖走的很累人,但精神還是很好,心情也一直很nice! 

本來還要再去另一個點的,但是我們時間真的是拖太久了,只好趁天黑前趕去苗栗紙湖農場.在去農場的路上我們 發現了一條汶水老街,哈哈~本隊的shopping性個又來了!硬是要求林老師讓 我們下車去血拼一下,可惜當我們逛汶水老街時,很多店家也早己收攤,只留下炸秀珍菇以及烤香腸的幾個攤子還在營業,叮咚跟佳良買了二種口味的(草莓及紹興酒)香腸來吃,叮咚吃了一口草莓口味的香腸,隨即便跟佳良換了過來,至於好不好吃,嘻~你就明白了吧!香腸還是有酒味的好吃!哈哈!走了一圈發現客家人特有的〔茶壽〕作品,這是保溫茶壺用的,是客家特有的手工藝.它是由稻草以及客家花布編織而成的,造型圓圓小小的,頗受遊客們的喜愛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